星期四, 10月 05, 2006

[煮食] 煎豆腐 + 麻婆豆腐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其實這篇本該在週末時上傳的. 但無名的連線想不到海外人仕也受到影響. 算了, 差點就不會寫這篇的了. 想不到今天艾咪發佈了新文章, 一看, 不就和我作的"偽三杯豆腐"一樣嗎?! (很不好意思的, 她還說很容易不會失敗. 我正正差一點就失敗了啦~~)

為甚麼會叫做"偽三杯豆腐"? 因為上星期看了愛咪的食記, 看到一道用雞蛋豆腐做的三杯豆腐. 當時我就回應說有機會就來嘗試煮一下.

材料: 豆腐(我是用普通的豆腐啦, 所以可能沒有雞蛋豆腐那麼香吧?), 紅洋蔥切條, 蔥切成顆粒, 麻油, 糖, 酒, 醬油.

1. 熱油爆香紅洋蔥和部份蔥粒.
2. 紅洋蔥變軟就放豆腐下去慢火煎.
3. 煎到微焦時(OK...我是有部份焦掉了), 下醬油, 酒和糖一起煮.
4. 煮到水份都乾掉就可以.

我煮的時候沒有很注意, 火也好像開太大了點, 水份都沒有收乾. 還好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吃, 所以都沒有甚麼關係.



圖二好像比較清楚?

我又再一次煮了麻婆豆腐. 又是因為不甘心只煮一個菜的心態作崇.
終於研究到怎麼截取圖片. 但剛剛試的時候卻還是不斷有問題. 死要弄到的情形下, 嘿嘿嘿.



製作方法請看 - [煮食] 國際麻婆豆腐日 (下)

5 則留言:

  1. (看看時間)妳也是夜貓子哦?

    那個煎豆腐,我做過類似的,從客家煎豆腐變來的,我是把豆腐和蔥條一起煎,然後放醬油,麻油,糖,鹽,一點水,一起煮。

    麻婆豆腐不好做呢,可惜太辣了點,不然我也會常常做來吃

    回覆刪除
  2. 煎豆腐其實算得上是懶人料理...哈~

    麻婆豆腐也很容易呀, 妳去看我的作法就知道. 我有出去吃飯時(一些騙外國人的中餐吧?), 吃到不辣的, 叫做"肉碎煮豆腐".
    可以少下點辣椒, 只下花椒, 那就有"麻"的味道, 而不會太辣. (是WW和NN不能吃辣?)

    回覆刪除
  3. 小孩吃辣還是小辣,有個限度
    麻婆豆腐要做很容易,要做正宗的很難呢
    就是因為她們不能吃太辣,也沒法做正宗的麻婆豆腐來吃
    不過那張相片裡的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4. Dear canchi
    歡迎連結
    千層酥的作法
    需要我回到台北時才能給你食譜喔
    siki回南部過中秋了
    ︿︿
    祝你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5. jaffe: 是我煮的比較好吧? 沒有像人家的那麼油. :p

    siki: 謝謝啦~ 千層酥的食譜, 我要來是交給我姐去作的啦~ 我太懶了啦, 吃甜點我都出去買, 要不是在外面太多可怕和不乾淨的餐廳, 我也不會在家裡自己煮飯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