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4, 2010

[電玩] 醫療小組 Trauma Team


美版封面
購買 Trauma Team (Nintendo Wii) at Play-Asia.com


日版封面
購買 HOSPITAL. 6-nin no Ishi (Nintendo Wii) at Play-Asia.com

我個人覺得日版不論在名字和封面設計都比較好。不過我的日文程度大概應付不了醫療體系的用語吧?(英文也沒有好很多吧?)
在沒有開始玩這集《醫療小組》遊戲前,我還以為故事會跟之前兩集有關連,所以馬上找出來,從第一集《急救中心:第二觀點》(Trauma Center: Second Opinion) 及第二集《急救中心:新血》(Trauma Center: New Blood) 全破了再玩。

在我全破了第一集(差點手也斷掉)之後,在玩第二集的時候就覺得也許三集並沒有必要連著一起玩。不過有玩過第一集之後再玩第二集,有很多手術上的基本動作都變得很輕鬆,加上第二集是有調整過難易度,所以沒有陷入手術一直做不完的困局。

不過第三集一開始就跟前兩集有重大分別,就是主角一下子由一位外科手術醫生,變成六位不同專業的醫療小組!
六位不同的醫師,分別會進行外科手術、創傷急救、筋骨整形、內窺微創手術、門診斷症以及驗屍查案。當然最特別的就是門診斷症(Diagnosis)和法證查案(Forensics)這兩部份,我玩了五個章節,覺得這兩個部份根本足以分拆出來成為一個獨立的遊戲。

門診斷症(Diagnosis)給我的感覺好像互動版的豪斯醫生(House, TV Series),當中的主診醫師的態度跟豪斯是一樣惡劣嘛~
遊戲中的病人跟電視劇裡的一樣,都不會直接了當的跟你說出問題所在,玩家要細心聆聽病人說話,從中找出困擾病人的症狀,一一記錄下來以便作進一步的診斷。
還要注意病人的身體狀況,一些微細的身體反應也要注意到,也要聽病人心跳、呼吸以及腹部腸胃的聲音。
甚至要看病人的X光片或超聲波等影像報告,去對比正常的影像,查看到底有甚麼可疑之處!
最後就是利用找到的病徵,跟電腦記錄的病症拼對,找出病人到底患上甚麼病。
(還真是認真的啊~)

而法證查案(Forensics)的部份因為跟門診斷症(Diagnosis)一樣都沒有難度設定,但相對地顯得容易,也許是因為比較偏重在破案方面,所以令這一部份缺少了逼切感。
這部份的遊戲是在屍體或骸骨找致命傷及其他證據,在死者衣服找相關的證據。
還要聆聽一些證人的口供找出疑點,或了解事件發生時間及經過,有時候更可以發現死者的背景。
最後更加可以去案發現場尋找一些證物,檢查血跡及指紋,幫助破解案件。
所有的證物都會轉化成為卡片,而卡片上有星星作為記號,玩家將相關的證物以卡片拼對組合,最後得出一顆大星星記號在卡片上,表示該證物成為有力的證據。

這一部份慢慢玩也沒關係,因為只要有證物未發現,或部份證物沒有完成拼對,遊戲會完全停滯不前,所以耐心把真相揭露出來吧!


在完成遊戲之後,會開啟查看遊戲隱藏的獎章列表的功能。
遊戲內一共有 48 個獎章,而獲得獎章的方法各有不同,在每一位醫師的章節裡就有機會達成,並不需要等到完成遊戲才可以獲得。
獎章按其難度分為銅、銀、金三種顏色,銅和銀的難度差距不大,但金獎章的難度是跳了幾級的。
列表裡會有一點提示,令玩家比較容易了解如何取得這些獎章,可惜也有一些獎章提示,看很久都看不出是甚麼意思的。

對了,遊戲完成了之後會開啟第三級的難度,而要成功取得所有獎章,必須要在第三級難度以XS等級完成所有章節,所以這遊戲的耐玩度超高的。(不過聽說是比較前作的難度大幅度調低了。)
雖然網絡上有不少曾經玩過前作的玩家給予不太好的評價,但我覺得遊戲採取了這個比較貼近現實的內容和情節,跟前作當中的神醫技術和過份誇張的情節來得要好。
趁著遊戲有特價,趕快去買一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