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3,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21 世界盃第二十一天

八強第三戰-阿根廷 對 德國

上半場開場不足三分鐘德國 Bastian SCHWEINSTEIGER 開出自由球,Thomas MUELLER 衝到小禁區前跳起一頂,將球的方向改變少許,令本來準備好順勢接球的阿根廷守門員的腳被球打中,德國領先一比零!
太早就有入球也不是一件好事,德國隊接下來的攻勢都是被最後一腳浪費掉。
阿根廷的攻勢就可惜的一直沒有重大威脅。
上半場就一比零結束。

下半場我是悶到跑去睡,想不到的是阿根廷都跟我一起睡著了。
六十七分鐘德國 Lukas PODOLSKI 從左邊横傳給 Miroslav KLOSE 在龍門前輕鬆推球入網。德國二比零!
七十四分鐘德國 Bastian SCHWEINSTEIGER 盤球一直去到小禁區的左邊底線前,將球向後交給 Arne FRIEDRICH 一碰送入網。德國三比零!
八十九分鐘德國還不放過阿根廷,三名球員進攻,Miroslav KLOSE 在右邊無人看管但隊友卻沒有傳球給他,反而交給左邊的 Mesut OEZIL,再由他傳中給 Miroslav KLOSE 在龍門正前方射入。德國四比零!

結果就是德國以四比零大勝阿根廷。


八強最終戰-巴拉圭 對 西班牙

二十九分鐘西班牙的 XAVI 離門二十九碼一記轉身抽射,足球已經有曲墜的情況出現,可惜飛越了龍門才降後夠低。
四十一分鐘巴拉圭的進攻,18 在禁區內接應到傳球後馬上射球,想不到卻被判越位!看重播的確是有巴拉圭的球員越位,但不是 18 啊~
上半場雙方平手結束。

下半場的重點應該是在五十七分鐘巴拉圭的角球後開始。
五十七分鐘巴拉圭開出角球,但西班牙 Gerard PIQUE 跟巴拉圭的 Oscar CARDOZO 有拉扯(表面看是 Gerard PIQUE 死命拉著對方不放,但在別的角度看是有發現 Oscar CARDOZO 也有緊抓著 Gerard PIQUE 的手臂。)
最後是 Oscar CARDOZO 在禁區內跌倒,所以巴拉圭獲得一個十二碼射球機會。
由 Oscar CARDOZO 主射這一球,被西班牙守門員 Iker CASILLAS 緊緊抱住。

五十九分鐘倒過來在巴拉圭的禁區內,David VILLA 被巴拉圭的 Antolin ALCARAZ 推撞跌倒,這次是西班牙得到十二碼的射球機會!
西班牙的十二碼由 XABI ALONSO 主射,巴拉圭守門員 Justo VILLAR 根本沒有擋到球啊~
想不到興奮的心情大概只有三秒鐘,球證竟說要重來,因為在 XABI ALONSO 射球前的一剎那,有西班牙的球員進入了禁區之內。
第二次還是由 XABI ALONSO 來踢這一球,這一次射向右邊,就被撲向同一邊的巴拉圭守門員 Justo VILLAR 撲救到球。雙方保持零比零的賽果。

大家都以為要到再次互射十二碼點球才可以分勝負的時候,在八十三分鐘西班牙的 Andres INIESTA 主導攻擊,在禁區外傳給右邊的 PEDRO 進入禁區內起腳射球,可惜只射中左邊龍門柱!球反彈到左邊的 David VILLA 腳下,他再補射向龍門右邊時,竟然都射中龍門右邊的柱!球一直順著龍門底線彈向左邊龍門柱,再擊中龍門左邊柱之後進入網中!!
巴拉圭這邊的龍門柱都盡了全力,最終球還是入網,西班牙領先一比零!

最後西班牙就是憑這一球取得勝利。下一戰要面對德國,西班牙的防守還能不能阻撞得到德國這群年青力壯的小子?

今屆大受各界注目的 "球星" 好像都沒有成績,像今天的比賽中阿根廷的 Lionel MESSI 和西班牙的 Fernando TORRES 都一直沒有任何入球。


據說因為 Nike 廣告 Write The Future 弄得所有演出的球星都一一被淘汰。


但看一下 Adidas 的廣告,也沒有剩下幾個人了。選了的只有西班牙的 David VILLA 有最多的入球。
(按圖可以連線到 Adidas 在 Facebook 的世界盃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