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2,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20 世界盃第二十天

八強首戰-荷蘭 對 巴西

開場八分鐘,巴西憑著 DANI ALVES 傳球給 ROBINHO 在禁區內輕鬆射入。巴西一比…甚麼?!越位?會不會太晚才叫停?
不要緊,在十分鐘的時候,巴西隊的 FELIPE MELO 在中場一記長傳給 ROBINHO,在禁區頂輕輕一掃入網!巴西一比零領先!
三十一分鐘巴西再來,ROBINHO 拼命的把球傳出去,LUIS FABIANO 再向後一踢給 KAKA 勁射,可惜被荷蘭守門員縱身一撲擋出。
荷蘭雖然有攻勢,可惜怎麼都好像差了一點而沒機會攻門?
上半場巴西以一比零領先結束。

五十三分鐘荷蘭的 Wesley SNEIJDER 在約三十碼外傳到巴西龍門前的一球,居然令巴西的 FELIPE MELO 跟守門員 JULIO CESAR 發生誤會而撞在一起,結果球擦到 FELIPE MELO 的頭而入網。雙方一比一平手。
六十八分鐘荷蘭的 Arjen ROBBEN 開出角球,在一群人的邊沿給 Dirk KUYT 用頭將球頂向後,居然給站在龍門前的 Wesley SNEIJDER 微微一跳,頭向左一扭就將球頂入網,荷蘭從後趕上二比一反超前!
七十三分鐘巴西的 FELIPE MELO 居然一腳踩在 Arjen ROBBEN 的腿上,立刻被球證給予紅牌驅逐離場。巴西以十人繼續比賽。
七十九分鐘荷蘭有一次進攻的大好機會,可惜就是大家都不敢去射,在考慮後又交給別人去試,最後就錯失機會。
其實球賽最後十五分鐘,可以看到巴西所有人都急了。
八十二分鐘巴西接連開出的第二個角球,真的就只差一點點便進網,不過被荷蘭守門員和後衛合力化解了危機。
八十四分鐘荷蘭的 Robin VAN PERSIE 在禁區內遲遲未能轉身,後來傳球給他的隊友 Wesley SNEIJDER 都忍不住要走上前去幫他射球,可惜被巴西守門員接住。
八十七分鐘荷蘭的 Dirk KUYT 由中場開始把球一直帶到禁區邊,卻一直沒有準備射球的樣子,最後就被巴西球員在禁區內欄截成功。

結果巴西就是以一比二輸了給荷蘭,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想不到他們竟然會反勝為敗。
FELIPE MELO 這一生一場也真是太精彩太戲劇性的演出了。
首先是一記助攻,協助 ROBINHO 取得入球領先。雖然不是他射的,但總算是有功勞。
但下半場 FELIPE MELO 的表現真是令人驚訝,先是一記誤入(終於他也有入球了),一下子提昇了對手的氣勢,也把己方的銳氣削弱。
最後就是在已經落後一比二的時候,沉不住氣的亂來踩人,害得球隊只能以十人應戰,實在是罪無可恕。

荷蘭以二比一取勝,在今屆世界盃到現時為止仍然每戰皆勝,果然是冠軍的大熱之選啊~


八強第二戰-烏拉圭 對 迦納

十八分鐘烏拉圭 Diego FORLAN 開出的角球真的有考驗到迦納守門員 Richard KINGSON 的反應。
二十六分鐘烏拉圭再進攻,Luis SUAREZ 在禁區邊的射球,被迦納守門員 Richard KINGSON 托出底線。
三十分鐘迦納 Sulley MUNTARI 開出角球,作為接應的 Isaac VORSAH 頭鎚一頂,可惜球就飛到龍門柱外,非常接近的位置出底線。
三十一分鐘迦納再進攻,本來有三名迦納球員在禁區外的範圍,面對只有兩名烏拉圭球員是很有機會,可惜接應傳球的 Asamoah GYAN 輕輕一掃的射球沒有對準目標,浪費了大好機會。

四十五分鐘迦納的進攻,Samuel INKOOM 從右邊底線前一記高空球傳中,Kevin Prince BOATENG 使出側身倒掛斜射(看我都亂了),可惜沒有腳沒有好好踢中球,否則這球真是今屆最佳射球了吧?
到了補時的一分四十秒,正好球評都說要入球就要在剩下的二十秒之內的時候,迦納的 Sulley MUNTARI 在距離龍門三十九碼的位置突然起腳射球,站在禁區邊沿的隊友 Asamoah GYAN 馬上低頭閃避,令球順利直飛入網!
迦納就是以這一球在上半場結束前取得領先優勢。


下半場五十五分鐘烏拉圭的 Diego FORLAN 在距離龍門約二十二碼的左邊開出自由球,球彎曲飛入網中,迦納守門員 Richard KINGSON 想救都救不了啊~
雙方變成一比一平手。
烏拉圭的 Luis SUAREZ 連續幾次的浪費了門前的機會,不是射到龍門旁邊就是射得太高飛越龍門,一直不能為烏拉圭作出貢獻。
七十四分鐘 Diego FORLAN 在四十一碼的位置開出自由球,可惜球彈地一下之後只射到龍門外側,沒有入網啊~
結果下半場結束,雙方還是以一比一平手,只好作加時賽。

加時賽上半場沒有甚麼大事發生,不過下半場的卻完全不同!
加時賽一百二十分鐘都不夠用,到了加時賽補時二十秒,烏拉圭的 Luis SUAREZ 站在龍門的底線用手將迦納的射球擋出!


真是令人太震驚了,迦納居然又要在最後一剎那改寫歷史,但是被烏拉圭的 Luis SUAREZ 阻擋了!
Luis SUAREZ 這樣子手球當是馬上要被判紅牌離場,因為實在太過份了,迦納本來就可以憑這一球勝出的嘛~
球證判迦納一個十二碼射球的機會,由迦納的 Asamoah GYAN 主射,竟然超可惜的射中龍門横眉彈出底線。
烏拉圭的守門員 Fernando MUSLERA 馬上拍打龍門横眉以示感謝,更吻一下自己的手套然後拍在龍門横眉之上,這龍門横眉真是救了烏拉圭啊。

比賽只好進入互射十二碼來分勝負。
Diego FORLAN 先為烏拉圭射第一球,輕鬆射入。
到迦納又是 Asamoah GYAN 主射,這次他射向龍門的右上角,烏拉圭守門員 Fernando MUSLERA 有猜對方向都救不到。(其實是沒想到 Asamoah GYAN 還敢射這麼高,所以 Fernando MUSLERA 猜他會射貼地球啦~)
(Asamoah GYAN 你要是剛才就這樣射不就好了嗎?非洲之星就早晉身四強啦~)

到烏拉圭成功射入了三球,輪到迦納射第三球,這次是由迦納隊長 John MENSAH 主射,不知道他在想甚麼居然不助跑,只走兩步的就輕輕一射?結果就是被烏拉圭守門員擋到啦!
想不到迦納還有一線生機,烏拉圭的第四球竟然射得超高的飛越龍門,雙方保持入球在三比二。
可惜迦納的球路都被烏拉圭守門員 Fernando MUSLERA 看透了,再一次成功將迦納的射球擋出。

重任就落在為烏拉圭國家隊出戰五十八次,取得二十六個入球記錄的 Sebastian ABREU 主射第五球,這一球非常重要啊,只要射入就可以不用等迦納再射就取得勝利啦~
Sebastian ABREU 往績還真是厲害,曾經為十七隊不同球隊效力,有烏拉圭的、阿根廷的、墨西哥的、西班牙的、以色列的還有最近的希臘。
果然他不負眾望,輕輕一挑將球送進網中,好像在玩一樣。不過不管怎樣射也好,最重要就是球有進網嘛~

烏拉圭最後在互射十二碼以四比二勝出,幸運地晉身四強。
下一戰的對手是荷蘭,看起來勝算不大啊~
荷蘭五戰全勝的強者姿態,看起來就是勢不可擋。烏拉圭則是第一場分組賽只能跟法國隊零比零平手,然後這一場對迦納也是苦戰。加上 Luis SUAREZ 紅牌被逐,下場不能上陣,攻擊力被削弱。
烏拉圭看來只能排第四名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