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7, 2010

[網絡] 手機版 Twitter Java 軟件

之前就有說過我的手機不常用,但手機供應商提供的附加功能裡,想要有進階版留言信箱,就會配合了一些對我來說不太實用的東西,像是二千五百則手機短訊。
一天要發送八十多則短訊才可以用完,而我一天也不會用超過五則。
正準備到八月時更新手機(合約期滿),所以就來看一下修改附加功能,看看有沒有甚麼更好用的,就決定把二千五百則手機短訊,換成只有一百二十五則,但增加了無限制手機上網。(對,多倫多推出無限手機上網是近年的事。)

反正可以無限上網,就來用一下 Twitter 吧?
想要簡單一點就直接使用 Twitter 的手機網絡版,但不管我重試多少次,絕對確定密碼無誤的情況下,始終都不能成功登錄,所以只好去找一些手機軟件。



首先是想要抓 Twittai 來用的。很可惜是不成功,看樣子已經失連很久了?

上搜尋器找一下,就找到 TinyTwitter 這個也是很久沒更新的軟件,下載和安裝也很快捷方便。
介面和範例訊息的樣子。(按圖放大查看圖片)

可惜是軟件的自動更新是限制在最快四分鐘一次。顯示訊息時使用系統提示的小視窗,感覺好像做錯了甚麼一樣。而且介面沒有底圖,直接使用手機背景底圖,變成有時候一些字會看不清楚。

再搜尋一下找到了 j1ck Tweet 這個軟件,使用它來連線到 Twitter 可以算是很不錯啊~(按圖放大查看圖片)


j1ck Tweet 的基本訊息頁面,字體蠻大的,即使手機的畫面小,放很遠也可以看得到。


單則訊息很清楚的標示發訊息者,還有所使用的介面。字體還是很大很清楚。


在單則訊息裡也可以看到一些對應訊息的選項,像這則是我的個人訊息,所以可以選擇刪除。


程式裡的選單,可以看個人最近發佈的訊息、有 @ 的回應、私人訊息、還有在「資訊」裡:打星記號的訊息、查看關注的用戶、在關注你的用戶和您曾發佈過的訊息。


還有多種語言的介面可以選擇。

j1ck Tweet 算是蠻不錯的程式,反正在研究就想說找多一個來比較,結果就找到 Snaptu 這個程式集。


進入程式馬上看到介面有像其他觸控式手機一樣,有很多不同的元件在內。
包括 Facebook, Twitter, 新聞及一些知名部落格(像 Engadget)的RSS, 天氣預告,Picasa, Flickr, 甚至一些小遊戲等。(因為是英國推出的軟件?所以部份內容主要針對英國本土。)


主頁面裡就有發佈訊息的按鈕,看別人回應自己的訊息,還有別人傳給自己的私人訊息。
字體比較 j1ck Tweet 比較小,但還是清淅可見。
不過介面只有英文,所以不是那麼照顧到不同語言的使用者。


顯示中文也沒有問題。清淅而且使用的字形也不錯耶~

Snaptu 除了可以聯繫到 Twitter 之外,還可以連接到多個不同的服務,更有小遊戲像數獨包括在內呢~
雖然介面只有英文,以及一些元件只有英國的資訊,但只需要少許調整,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喜歡或關心英國板球 Cricket 的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