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6, 2010

[網誌] 新增網誌元件 Newly added blog tool

弄了半天(其實只有一個小時吧?剩下的都是在看文章),終於在網誌內新增了幾個不同的元件。

首先是更改了頁底翻頁的連結,不再只是「首頁」或「較舊的文章」,而是像下圖中這樣:

這樣可以很清楚現在是第幾頁,也可以看到合共有多少頁。
不過因為是 javascript 的關係,如果大家有開啟那種阻擋 JS 的瀏覽器附加元件的,應該就看不到了。

然後就是一口氣加入了 TwitterFacebookGoogle Buzz 等推文按鈕。

(我有心理準備像這樣沒人按的情況會出現在每一篇文章中)
Twitter 已經很久沒用了,偶爾才會上去看一下。不過想要有人幫忙推廣網誌,Twitter 算是方便的工具啦~

Facebook 嘛,我因為不玩小遊戲,也不常在那邊更新個人資訊,所以大概是有電郵通知我才會上去看一下吧?
但是我認識的人,不管有沒有在寫網誌也好,大部份人都會使用 Facebook 跟別人交換訊息,所以也只好加入這樣的按鈕,方便用家嘛~

Google Buzz 這個真的是加好玩的。在朋友圈裡有在用 Google Buzz 的大概不足一成,我認識有很多根本就沒使用 Google 的電郵服務,所以最沒有人按的就是那個四色按鈕。



還有加了這個 Facebook 的讚好 (like) 連結,只有按到每一篇文章裡才會看到的。
這好像是跟文章右上角的按鈕有差不多一樣的功能,這算是吸引人去按的一個方式吧?

以上所有程式相關文章,全部出自 Blogger Plugins 這個英文網站。

本來想要在網誌內增加 lightbox 瀏覽圖片的功能,也有取用 Blogger Plugins 裡的教學程式,不過因為測試時發現問題,這套程式在執行時會顯示原圖,所以不能使用。

後來在 The Illuminated Path - Logan's Blog 裡找到一個可以應用在 Blogger 的程式,而且更限制了 lightbox 顯示的圖片大小在 640px 的,可以算是不錯…
但因為需要每一張圖片都要加入 rel="lightbox" 這一句語法,然後使用上傳到 Picasa 的圖片時,更要手動的把當中的連結修改。最大的問題是,要配合 lightbox 和 flickr 的圖片,只有違反 Flickr 的使用守則才能執行。

只好找其他的方法。
是有找到像原版 LightBox 可以提供不需要手動修改圖片。或一些修改了的程式,可以在 lightbox 的邊框顯示 flickr 的連結,可惜是測試發現沒有一個可以在 blogger 裡運行。(根本連網誌都打不開,別說效果不效果了。)


按小圖看放大一點的圖吧~

現在只有這樣。
噢,對啦,還有再次把 Google Friend Connect 加回來了,應該不會又看不到網誌吧?(要是看不到網誌的人,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看到這句然後回覆呢~)

2 則留言:

  1. hi, 所以你現在的lightbox是原版的嗎? 我用的是google別人網誌來的, 也是不需手動加入如rel="lightbox"的語法. 但是唯一的bug就是, 假如圖片帶的連結是link到其他網站而不是原圖位置, 那麼點擊圖片後lightbox會整個卡住不動.

    回覆刪除
  2. Lime: 不是啊,因為原版 lightbox 2.0 一直都不能用。
    我現在用的是 slimbox,需要手動加入 rel="lightbox" 的語法。
    其他的是會令整個網誌卡住,完全看不到,所以試了幾次也就只好換回 slimbox。

    現在只有一些圖片會用 lightbox 的語法,就只好選擇性地用,希望有機會找到一個好用的空間,到時候全部照片都可以好好用 lightbox 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