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8, 2010

[日劇] 無法坦誠相對 第二集 Hard to say I love you 02

上一回寫了對日劇《素直になれなくて》(譯名:無法坦誠相對)的第一集的感想,本來打算等到全部看完了才再寫對於這套劇的感想。不過在看了第四集以及結尾部份的下集預告,我想只好暫時中止追看這套日劇,等全劇播完才一口氣的看。


如果您還沒有開始看這套日劇,在此勸您一句,還是等劇終結後才看。
以下內容會提及劇情或猜測劇情進展,為免影響閣下的觀賞樂趣,請自行決定要不要繼續往下讀。




看完第四集之後,個人覺得這日劇是完全崩壞了。感覺得到北川悅吏子的劇本接下來不是一直沉下去,就是在安排超級爆炸性的意外轉折。(還抱有一絲希望?)
不過日本方面的收視率除了第二集有比較好轉一點,之後的都是持續向下,下週搞不好會出現個位數的收視吧?


這照片蠻好看的。

先從第二集開始說起。(第二集收視率為 13.2%)
第二集裡馬上承接第一集結尾的部份,水野月子(上野樹里 飾)看到山本桐子(井川遙 飾)在中島圭介(瑛太 飾)的家裡出現,表現出來那種驚訝感會不會太誇張了?
對月子來說,桐子和圭介是情侶嘛,這樣桐子在圭介家出現有甚麼好奇怪的?又不是祼著身子來應門,也不是甚麼性感妖艷的躺在床上,反應也太大了。
我明白她對是因為喜歡的對象有伴侶了,所以會有那種失望的感覺,但之前已經知道了,就不該有這麼大的衝擊吧?

接著西村光(關めぐみ 飾)跟男友(?)會面,原來對方是有婦之夫,怪不得之前好像一直在躲避她。
這時候她居然跟對方說出了自己可能懷孕了,而更爆的是矢野順一(勝村政信 飾)居然跟她說「這真的是我的種嗎?」這個幾十年來經典賤男的名句。
真是超級大爆炸。這樣的橋段居然在今年才拍的劇集裡出現,這梗不是老,是化石吧?
看資料說矢野是光的上司,但光在兒童服裝店打工,看起來就不像這樣啊~
西村光這樣的女生,跟這樣的上班族打扮的矢野搞外遇,可信性是零。
只有是「真愛」才這樣吧?

這時候光就加入 Twitter ,取了個名字(ピーち)發了一則新手報到式的訊息。
市原薰(玉山鉄二 飾)就馬上說看到她,也要 follow (關注)她的訊息。
不過因為在日本的 Twitter 是由 Digital Garage 在 Twitter.jp 營運,會不會跟世界其他地方的介面有分別,這方面我是查不到。
雖然可以推算系統有能力分辨只顯示日文用戶的留言,但薰是應該沒有可能從ピーち的訊息中馬上得知那就是光。只能說薰就是一個濫人因為工作關係,所以甚麼人都加吧?
但是パク・ソンス(金在中 飾)的理由又是怎樣?而且不是說他都在 Twitter 上使用片假名嗎?(算了)

回到主線,月子和圭介在便利店相遇,二人談話的內容會不會有點奇怪?畢竟在月子所知的,圭介和桐子是一對,月子可以對性無知而覺得性是骯髒,但是說「我是要有愛才有性的」這樣的話,又是憑甚麼去說圭介和桐子之間沒有愛呢?(即使圭介說這回事是人的天性)

好了,自殺的一幕算是本集高潮,也許是自殺才拉高收視。
怎麼會是薰有熟人所以送到這家醫院?按道理不是送去ソンス任職的醫院,至少也是ソンス有熟人的醫院吧?(真是為了劇情推進不惜一切。)

好了,接下來的一段可以算是這一集裡最好的鋪排。看起來好像沒有甚麼意義的,卻原來暗藏關鍵。
一開始薰根本就不想答應ソンス的跪地請求,不想因為他而要去跟已經疏離的父親見面。
如果這樣當作單獨事件來看,就會很奇怪薰為甚麼後來改變心意。
但是把後來圭介拜托薰幫忙把照片交給總編輯,希望得到更好的工作機會這件事一併來看,就變得不簡單了。
薰是突然的因為圭介的舉動而動心,還是根本就是一個隱藏得很好的同性戀?
大概他是為了隱藏他願意幫忙圭介,所以就利用幫忙ソンス作掩飾?這是唯一解釋,不然這中間我是沒有看得到其他的可能性。

然後圭介故意撮合ソンス和月子二人去看電影。
雖然ソンス這膽小鬼是沒可能自己主動去約月子,但是圭介這樣做媒人也實在太老土了吧?
ソンス的舉止也太過份了吧?怎麼像個女生一樣?還要在最後加一句韓語,之後更害羞得跑掉,我看著就吐了。

就這樣把一整集四十多分鐘的劇的重點說完。
Twitter 的出場率大概是零。因為完全沒有 Twitter 的特性,甚至可以說這一集裡面 Twitter 可以完全用 Plurk 來取代,更符合劇中網絡平台使用的情況。
因為在ピーち發訊息召集大家一起去喝酒,雖然她沒有指明跟誰說,但假如她在 Twitter 上只是有劇中其餘四人在關注她的訊息,那還是可以說得過去。
相反在四人的回應中都沒有加入 @peach 這個關鍵的回應代號,就會變得不明所指。當然,如果所有角色都是剛好只有關注幾個人的訊息,要硬拗的也不是不可以啦。
(在 Twitter 上,加上 @某人 是令其他看到訊息的人清楚指明這回應是給 某人 的。)

除了利用 Twitter 為主的劇裡沒有 Twitter 出現外,這一集老土橋段之中,有多少是你在舊劇集裡看過的同樣橋段?
其實超過一半就已經不行了,加上劇情節奏好慢,那學生的陰謀才這麼一點點的帶出來,這一集真的以為有自殺就拉得起來嗎?

請期待明天的第三集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