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3, 2009

[食記] 國華彩燈美食節 Kuohua Absolute Taiwan

在八月的時候,在多倫多的國華超市(食品批發)舉行了一個名為《國華彩燈美食節》的活動,我趁著下午沒有太多人的時候去拍了點照片和嘗了一些台灣小吃。

在距離會場有點遠的地方停好了車,所以下面的照片也許不是如大會預期,參加這彩燈美食節的各位所看到的順序吧?

IMG_4758
像這隻牛手(前蹄?)所拿著的到底是甚麼呢?是刀嗎?這令我想起某動畫裡的不良牛。

IMG_4759
這兩個就很一般的彩燈,很符合大眾對彩燈的想像。

IMG_4760
接下來的這四個就真的比較特別的了。

IMG_4761
我一向對神話故事都很有興趣,但中國傳統神話故事裡面有美人魚嗎?水底世界的女性,好像只有龍王的女兒,那應該是龍吧?
其實彩燈只是展現製造者的手藝,題材即使是外國的東西當然沒問題,像人魚這樣的還好,鋼彈彩燈就有點奇怪,千萬不要在中秋期間弄一隻米老鼠那樣充滿萬聖節氣氛的彩燈就好了。

IMG_4762
這是龍蝦大戰章魚。蠻厲害的,特別是章魚的腳(觸鬚?)和龍蝦的鉗。

IMG_4764
這是甲蟲。但那個翅膀是怎麼一回事?是不是蝴蝶也黏在一起了?

IMG_4765
IMG_4766
這個是圓山飯店提供的彩燈《牧童春曉》。
上面那個宣傳用的廣告板,當中提及圓山飯店的部份,「…開發國際觀光事業,招待外賓?國際貴賓…」那個?是怎麼一回事?(應該是印刷排版的時候有出錯?)

IMG_4767
最後一個彩燈就是這個小師傅了,很有動漫風格的樣子,沒有一向佛教彩燈那種嚴肅的感覺。

IMG_4768
這些巨大的高麗菜,據說是使用來自台灣的種子,在加拿大本地種植出來的。可惜就是太大一顆了,不然我也想嘗嘗台式的高麗菜和其他的有甚麼分別。

IMG_4755
彩燈說完,美食到底有甚麼呢?其實當大家想到台灣小吃美食,臭豆腐總有著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這天的臭豆腐是台味軒的出品,不過即使用了兩個大油鑊,還是等很久才可以吃到。他們還有賣蚵仔煎和蝦仁煎,但是有看到其他人買的好像沒有很好吃的樣子,所以還是找點別的吃吧~

IMG_4757
在臭豆腐旁邊就是大腸包小腸的攤位。大腸是糯米腸,小腸是台式香腸,配合起來就是台式的熱狗。

現場還有很多不同的台灣特式小吃,不過部份攤位所售賣的只是一些市售的產品,加熱一下拿出來賣,所以沒有需要在這邊吃。也許大家跟我一樣想法,所以這些攤位都沒有甚麼生意。
唯一想要吃但還是沒有買的就是肉圓。一顆好像太貴,買三顆算起來是便宜,但我吃不了這麼多也只是浪費嘛~

大家可以去《國華彩燈美食節》(國華自家的網誌)看看。

2 則留言:

  1. 那燈籠作的真是精細!^^
    講到國華感覺好耳熟,google了一下,發現有很多洗錢有關的新聞><

    回覆刪除
  2. 拆組達人:是在說哪一個啊?
    不是台灣的國華XX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