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7, 2009

[煮食] 鰻魚蛋卷 Eel Egg Roll

我喜歡吃鰻魚,不過因為多倫多容易買到的都是冷凍鰻魚,所以一般都是解凍翻熱便上桌,吃得多了真的會令熱情減退的。
為此我下決心了要找出令冷凍鰻魚變得更好吃的方法,而且是在家裡就很輕鬆可以做到的,所以我便挑了煎蛋卷這個比較容易做,而且失敗了也不會吃不下去的方法。(因為我曾經嘗試過用油炸天婦羅的方式,不過在家裡要做到像餐廳那樣是不容易啊~)

要準備的當然是冷凍鰻魚一條。雞蛋的數量便要看鰻魚的大小,那些小的鰻魚(約六至七安士)應該用四隻普通大小的雞蛋就應該足夠了。如果沒信心的話,多用一顆(甚至兩顆)雞蛋也可以。
如果不清楚鰻魚是不是熟的話,也要用油煎一下(不然醬汁會先燒焦而且黏著煎鍋),或用烤箱把鰻魚熱透,做好了才煎蛋皮。

鰻魚蛋卷
應該不要煎成這樣的,不過因為我第一次弄這個鰻魚蛋卷,所以在把鰻魚夾進去時,有點翻不過來,結果就煎得久了。

鰻魚蛋卷切件
切開來看,鰻魚對折起來了,中間沒夾到很多蛋。

鰻魚蛋卷件
近看一點,其實還不錯啦,這樣對折了的鰻魚,剛好把醬汁都包在裡面。

鰻魚蛋卷沒鰻魚
在尾端有一塊切出來是沒有夾到鰻魚的蛋卷,大概是鰻魚醬汁的影響吧?所以沒有甚麼調味的煎蛋,吃起來有點像吃壽司時的玉子燒。

這樣的吃法好像沒有很特別,而且有點麻煩,下次再來分享一個簡單一點的。

4 則留言:

  1. 拆組達人:是啊?我還以為就這樣用蛋皮把主菜包著是沒甚麼驚喜的呢~

    回覆刪除
  2. 我不喜歡吃鰻魚。有個怪味道...orz

    回覆刪除
  3. tang: 是嗎?是吃在口裡的味道還是說氣味?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