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0, 2009

[啥米] 超市貨品多趣怪 funny things in supermarket

今天去了超市,就買一下 C.C. Lemon 來喝啊~(最近有一批快要到期的貨,一瓶 $0.99 在賣啊~)
四處看看不同的貨品,有一些蠻特別的就拍一下啊~(只好用手機拍,不然怕會被趕。)


這個來自日本的醬料,在華人超市裡面真的會有人買嗎?(你就有可能啦~)
麻婆豆腐就還好,我想可能真的有人不會煮就買這個醬吧?但是青椒肉絲,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多華人會吃這道菜吧?(是日式中華料理吧?)
(每次提到青椒我都會想起蠟筆小新問:「姐姐吃不吃青椒?」)
而且好大一瓶,要煮多少餐才用完啊?(而且一瓶要二十塊,我這醬料控也不太敢買。)


還有這個「酢豚」應該是咕嚕肉或是甜酸排骨的味道吧?
有沒有人吃過?
(其實還有最吸引的「干燒蝦仁」的醬汁,要是有小瓶一點的,我想我會買吧?)
(好像有看到一包一次用完的調理包,下次來試試好了。)


雖然我很喜歡吃紅豆,可以算得上是一個紅豆控,但是紅豆茶?會不會太超過了啦?
味道會不會像喝紅豆湯?


有一次跟網友提到我在超市裡看到有日式包裝的綠巨人的冷凍雜菜豆,我就說我會找機會拍一下來了解一下價錢。
想不到這次去到的時候,發現除了三色豆以外還有鹽味枝豆(毛豆?)以及青豆呢~
這個鹽味枝豆要 $2.79 一包。(四百克)


這個三色雜菜豆是 $2.49 一包。(三百克)


這個青豆要 $1.99 (二百克)一包呢~
翻過來看的話,會看到所有文字都是日文的(除了品牌用英文外),難道真的是從日本進口到多倫多?包裝上是說從美國生產的啊~所以是跑很遠,去過日本之後才來到加拿大的?
代理是瘋了,超市的買手也是瘋了啦~
(應該只是從美國進口這個使用日式包裝的吧?不然這個價錢只是用在運輸就不夠了啦~)

最近多倫多的超市裡面,日本貨品的數量和種類都變得很多,幾乎就可以不用再喊:「多倫多都買不到日本的貨品。」
雖然還是有一些產品買不到(像養樂多),但已經好很多了啦~

(以下開放給大家來殘酷地提醒我還有甚麼東西多倫多買不到的。)

10 則留言:

  1. Applepig:沒問題,這個買得到啊~
    請看這篇文章:[食記]魏家臭豆腐

    回覆刪除
  2. 青椒肉絲? 很多人吃吧..
    很普遍的啊.8o

    不過日本出了不少醬料,方便不會調醬汁的人

    會煮的就覺得這玩意是多餘的了

    回覆刪除
  3. Tang: 我倒是沒有吃青椒肉絲的經驗,是一般醬油調味的熱炒嗎?

    會煮的人有時也會想偷懶,不想自己調配醬汁就買一包這樣的醬汁包就很方便啦~

    回覆刪除
  4. 我記得北邊那個H Mart的日本東西也很多耶~ 只可惜沒辦法吃到道地的文字燒 XDD 我倒是很懷念那個!

    回覆刪除
  5. Jenny: 我很久沒去 H Mart 了.
    文字燒啊? 市中心倒是有一家お好み焼き(御好燒)啦~
    (在yonge/bloor附近)
    (我是沒有去過, 不過朋友說那個好像不錯. 好像是自己燒的.)

    在士嘉堡也可以吃到師傅現做的啊~
    在東邊的大統華超市裡的food court, 有一家叫做浪花太郎的小店, 好像是日本經營的, 有很多不同的日式料理啊~

    回覆刪除
  6. 這些日式的醬料^^真的都很讚ㄟ!
    我都有試過...還是親自從日本搬來的,夠愛吃吧!
    推薦麻婆豆腐跟青椒肉絲唷~
    我是華人,從小就吃青椒肉絲長大的^^
    另外你說的酢豚...就是那糖醋醬...也是酸酸甜甜的唷!

    回覆刪除
  7. lulusung: 從日本搬來也太誇張了吧?

    青椒肉絲我是從來沒有在餐廳平價/中價/高價裡面看到過,所以才覺得會是日本的中華料理菜式。

    酢豚我知道是怎樣的一道菜啦~(笑)

    回覆刪除
  8. 我以為青椒肉絲很常見耶,
    不管是家常菜或是餐廳菜
    青椒牛柳也是異曲同工

    回覆刪除
  9. 咪後: 沒有,青椒牛柳也不是常見的菜。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