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7, 2009

[煮食] 簡單漢堡 Simple Burger

simple hamburger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漢堡。
材料是麵包、生菜(萵苣)、漢堡肉、洋蔥粒、蕃茄醬和芥末醬。

Beef patties
把約一磅的絞牛肉分成四份,拍打成四塊薄薄的漢堡肉,大小就是比麵包大一點點就剛好。

Beef patty
加點鹽和黑胡椒粉調味,然後馬上拿去煎。

Beef patties (cooked)
按個人喜好的把肉煎至半熟甚至全熟也可,我覺得七成熟或剛好差一點全熟就最好。

Beef patty on Iceberg Lettuce
放一片生菜在麵包之上,再把煎熟了的漢堡肉放上去。

Beef patty on Iceberg Lettuce (onion bits on top)
加一點洋蔥粒在漢堡肉上面。

simple hamburger
再加上蕃茄醬和芥末醬就完成這個簡單的漢堡。

Lettuce and Tomato
可以選擇配料的話,我比較喜歡加一片鮮蕃茄,薄薄的一片就好,畢竟是吃牛肉漢堡包而不是蔬菜三明治啊~

Hamburger with Onion/Lettuce/Tomato
洋蔥也是一整片的比較好吃~

Hamburger with Onion/Lettuce/Tomato/Cucumber
話說上次看到台灣的廣告和網誌在推介麥當勞的田園漢堡,但其實加了黃瓜片並沒有很好吃,想要清爽的感覺,還不如吃沙拉比較好。
(黃瓜片拿來做沙拉也沒有很好吃,還是醃了做酸瓜比較適合加到漢堡裡。)

Few leaves of Lettuce and thick slice of Tomato
怎麼這一個會加兩片萵苣和一片厚片的鮮蕃茄呢?因為還會加很多其他的配料,不這樣打好基礎,等一下就完全吃不出蕃茄和萵苣的味道啦~

Hamburger with Lettuce/Tomato/Pickle/Caramelized Onion/Onion
加上漢堡肉、兩片自家醃的酸瓜、用紅酒和陳年黑醋慢火煮透的洋蔥、還有洋蔥粒,這個漢堡就像在美式餐廳裡看到的,配料都把肉淹沒了,而且整個漢堡的高度應該沒有人可以把口張到那麼大去一口咬下吧?

Hamburger with Lettuce/Tomato/Pickle/Caramelized Onion/Onion and Ketchup & Mustard
當然別忘了要加蕃茄醬和芥末醬。

這篇文在半夜寫,搞得我很想吃漢堡啊~
其實這樣煮幾個漢堡,所需要花的錢比較現在連鎖快餐店賣的要便宜。除了某些漢堡中的醬汁(例如 BIGMAC 中的醬汁就不是那麼容易完美複製),還有配合漢堡的佳品「薯條」要在家裡炸是比較麻煩的事,連鎖快餐店的漢堡還真是沒有甚麼值得去吃的理由。
(其實炸薯條並沒有想像中難,而且在家裡弄薯條,還可以炸自己喜歡的粗或幼,甚至是買現成的彎卷或笑臉都可以。)

2 則留言:

  1. 看起來比外面速食店賣的漢堡優太多太多了啦...雖然吃飽了...但現在也好想吃一下自製漢堡喔...

    回覆刪除
  2. 橘色惡女: 連鎖速食店的真的不吸引我了. 我想以後出去吃的漢堡應該都是一些特別的漢堡店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