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3, 2009

[攝影] 屬於我們的夏日大挑戰 Day3 - 動‧靜

Canon SD1000 CHDK RAW
夜靜的街道,突然汽車呼嘯而過~

這是用我的小相機 Canon PowerShot SD1000 / IXUS 70 拍出來的。
但是有使用了一套叫做 CHDK 的相機軟件,使我的小相機也能使用 RAW 模式來拍攝,而且還延長了拍攝的時間。(本來相機限制了只能拍 15 秒的,使用軟件之後延長到 20 秒來拍這張照片。)
(最初還失誤的設定了要用 2048 秒來拍夜景。那是三十四分鐘零八秒啊~)
不過 RAW 模式拍攝出來的照片,一般都需要使用軟件進行後製,有點像使用底片來拍攝的感覺~
還好這軟件增加了 RAW 模式拍攝的功能,還保留了原 JPEG 的檔案,所以還是可以馬上查看一下拍出來的照片是怎樣的啊~

Canon SD1000 CHDK JPEG
兩張照片都沒有進行額外的後製。( RAW 模式的也只是不加改動的「沖印」出來的)
可以看到兩張照片在顏色上已經有明顯的差距, RAW 模式之下的顏色是比較接近真實的顏色。

其實我也沒有很懂這些軟件或相機功能的東西啦~
不過慢慢的摸索,加上多點使用不同的功能,希望可以一點一點的慢慢學起來。
(這張照片等好久啊,晚上都沒甚麼車經過,打開著窗戶,外面只有八度啊~)

2 則留言:

  1. 很佩服你晚上出門照捏!!
    等到天空暗下來~~
    都很晚了!!
    我都不想出門了!!

    回覆刪除
  2. icebearpapa: 我是在家裡的窗前架著相機來拍的啦~
    下班回家吃過飯就昏睡了, 半夜醒來就只好在家裡拍.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