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3, 2009

[煮食] 梅乾菜滷五花腩 Preserved Veg Pork Stew

Preserved Veg Pork Stew
其實最近多倫多的天氣還很冷,真想來煮一鍋滷肉啊~
這是很久之前煮的梅乾菜滷五花腩,還有滷汁炒高麗菜。

跃进干菜笋
特別跑去本地一家歷史悠久的南貨店,買到了這個梅乾菜。

跃进干菜笋
躍進乾菜筍說明:乾菜筍是余姚土特產,因為余姚地處淅東,土地肥沃,氣候溫和,當地盛產雪菜、毛筍,質地優良。本廠積數十年醃製經驗,選擇嫩菜、鮮筍,加工精製乾菜筍,以供大眾需要。

Pork stew
這個梅乾菜看起來好像海帶乾,而當中的筍乾好像陳皮。我加了大約三分之一盒的量,其實還怕自己加太多了,想不到看起來海帶乾,但這梅乾菜並不像海帶乾般泡發開來,所以只是剛好。
先把梅乾菜清洗和浸泡約半小時,然後加到鍋中和五花腩一起煮,就當作平常滷肉便可以。

IMG_3650
拿一點滷肉汁出來炒半顆高麗菜,幾乎甚麼調味都不用加,就靠滷汁的味道已經很足夠。
(連油都可以不用,因為滷肉汁中已經有油啦~)

Stewed Pork
上桌啦~
這個梅乾菜煮好了之後,大概就只是像茶葉泡開來的樣子,所以不用怕,放膽的多加一點。
味道是沒有像梅菜扣肉那麼甜,是偏向微鹹的,吃慣了梅菜扣肉的朋友可以試一試這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