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3, 2009

[食記] Sweet India 甜美印度菜

photoscape2
Sweet India Restaurant

為了要試用 PhotoScape 這個軟件,我隨便選了一個相片集來製作這個拼圖,才發現我還沒有寫文提及這家印度餐廳。這家 Sweet India 餐廳,是位於多倫多國際機場週邊地區的小商店群之中。外表不怎麼起眼的這家店(網站裡有店面的照片),其實已經經營了二十四年了,而且除了一些在機場工作的本地人會來買午餐,還有一些在附近居住的印度人大盤大盤的買回去作派對之用。

IMG_1616
這是馬鈴薯和花椰菜一起煮的素菜,名稱是叫做 Aloo Gobi(Aloo 是馬鈴薯,而 Gobi 是菜花。)看顏色推斷應該是用了薑黃,還有很多其他的香料和洋蔥。

IMG_1619
這個印度白米飯裡面有加了青豆和茴香,不過吃起來並沒有甚麼特別的味道,而且飯有一點點油。

IMG_1620
這個叫做 Bhatura 的炸麵餅,剛炸好的時候鼓脹的像一個皮球一樣的。但是外帶嘛,自然變扁扁的了。雖然是用油炸的,但是並不油膩啊~

IMG_1617
這個是 Raita 的沾醬,是用原味的優酪乳為基底,混入了蕃茄、小黃瓜、洋蔥和其他香料製成的。可以把主菜拿一點來沾這個醬然後拌飯吃,也可以整個跟主菜混合在一起,令主菜變得有醬汁的不同吃法。

IMG_1618
這是被當成沙拉來吃的醃洋蔥。這一次還好,有時候會醃的好像會發光的綠色,攪不懂它到底除了香菜之外還有甚麼用了甚麼東西去醃製的。

IMG_1621
其實吃不是這麼辣的 Aloo Gobi 是不需要拿這個我想算是 chutney 的醃菜,因為當中的紅蘿蔔和檸檬加上醃料吃起來就酸酸甜甜的,用來平衡辣味是最好的。但是 Aloo Gobi 並不是太辣的關係,所以我拿了兩根小辣椒,想不到的是它們是整份餐點中最辣的東西。

大家大概在想這份餐點應該很貴吧?不過才一百塊台幣左右,我想大家都感到很意外吧?很便宜的午餐,比較同樣價錢的北美漢堡快餐來說,吃這個健康得多了。而且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白飯,感覺上還是會覺得比較飽肚,沒有吃麵包那麼快餓的。
這家店還有其他很多好吃的特價午餐,下一次再來說一個非常有名的菜式 - Butter Chicken.

2 則留言:

  1. "外表不起眼" "經營24年"...這正是我愛找的餐廳啊.

    回覆刪除
  2. wen: 對啊, 這樣的餐廳撐了這麼多年還在, 必定是很好吃的. (而且價錢也超棒!)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