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5, 2008

[飲食] 明太子蝦球比薩 Spicy Cod Roe & Shrimp Pizza

Spicy Cod Roe Sauce
這個明太子醬其實還有一個很不錯的用法。
因為早前台灣的 PizzaHut 推出了一個叫做 "明太子黃金蝦球Cheese龍捲風比薩" ,非常吸引,可惜加拿大沒有這口味嘛。(其實加拿大的 PizzaHut 好像有愈來愈退縮的現象)
於是就只好自己做囉~

Dr. Oetker Ristorante Pizza
雖然要自己做一個比薩並不難,但這是我有一天突然想吃宵夜的時候,想到就普通的烤焗一個比薩很悶了。剛好有一盤已經去殼的蝦球在冰箱,還有明太子醬嘛,就拿來加工到這個比薩之上。

Dr. Oetker Ristorante Mozzarella Pizza
這個品牌的冷藏比薩不錯吃,因為是薄的比薩餅底,而且材料比較簡單,不會像一些美式的比薩會出現材料(特別是肉)太多的情況。這樣的比薩拿來加工剛剛好。

Shrimp on Pizza
蝦球可以用奶油先煎炒一下,或偷懶的可以放在碗中加上奶油丟到微波爐中煮到半熟。(看到中間的蝦球還有一點點生)這樣半熟的再在烤箱中和比薩一起烤十五分鐘就會變全熟啦~

Baked Pizza with Shrimp
烤好之後是這樣,蝦球都溶到起司裡面去。

Pizza with Shrimp and Spicy Cod Roe
把明太子醬加上去。

Pizza with Shrimp and Spicy Cod Roe and Seaweed
加上海苔就完成。

這樣加工出來的比薩稍為鹹了一點,沒辦法啦,因為比薩本來就很夠味了。不過拿來配啤酒或調酒當宵夜倒是很不錯。

下次要自己來做比薩的餅底。

6 則留言:

  1. 蛋治先生...
    你也太強了吧??

    明太子蝦球,這樣也可以自己來??

    蝦融到起司裡的感覺太美妙
    對於一個昨晚運動加少食的人來說
    這個早晨真煎熬~

    回覆刪除
  2. 葉子: 沒辦法買到就只好自己做啊~
    不過蝦球好像不夠大, 也許下一次該用大一點的. (不過 pizzahut 有把蝦背切開也有幫助)

    回覆刪除
  3. Jo: 這個品牌的PIZZA不錯, 不過有一些比較鹹一點, 我比較喜歡這一款.

    回覆刪除
  4. 拍手拍手,蛋治太厲害了!
    下次我也想照樣來試做披薩^+++^

    回覆刪除
  5. BIRGIT: 謝謝. 要記得把蝦的背部切一下, 這樣煮熟之後會翻開而變得好像大隻一點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