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6, 2007

[食記] 台式燙青菜之怒!


上面這張是一盤"台式燙青菜".

就說我是不能外食族吧?! 飢不擇食果然是有害的.

事緣昨天晚上喝醉酒回家, 因為倒吃法而肚子空空的我, 今天醒來就自然是爆餓. 正在想該在家裡吃, 但又懶煮, 而且太餓, 所以就決定趕快出去吃比較好. 到離家只有三分鐘車程的商場, 本來目標是一家茶餐廳, 試一下該家的鐵板餐的. 想不到進去一問, 竟然要排隊等位?! 算了吧~ 爆餓的我看到旁邊的店好像不用等位, 就走進去一問, 馬上可以入座. (這是警號了吧?!)


被安排坐在一個像是吧檯的位子, 面對著開放式的廚房. 環境不錯, 老闆也很親切的, 馬上送上熱水和茶包給我. 在不知該吃甚麼的我, 看看四周, 好像很多人都在吃拉麵. 想想這家店有個廣告海報, 是介紹他們自製的五款特式拉麵. 看了一下菜單, 就點一個招牌拉麵, 一杯凍奶茶, 再加上一個"台式燙青菜"吧~

然後, 惡夢開始.

首先是奶茶, 在貼餐單上我還寫上"C"來標明我是要凍奶茶, 那無心裝載的侍應竟然沖了一杯熱氣四溢的熱奶茶給我. 好了, 最後換了凍奶茶上來, 但配茶的糖水, 稀的有如清水一樣. 正常的糖水是可以看出有糖的濃稠的, 但他們家的, 我下了很多也嘗不出甜味. 算了, 就當是我的味覺還被酒精麻醉著吧?

等了很久, 看了好幾碗麵在我面前出現又消失, 那爆餓的心情真的要爆了, 終於給我等到我點的麵. 唉...我真是來錯了(還是說我點錯了?!). 因為這招牌麵中, 很多很多東西都是不合我口味而且是奇怪的. 配料一共有: 仿蟹肉塊, 日式魚漿片(那種粉紅色邊半圓型的), 白靈菇片, 一顆大冬菇, 港式炸魚旦片(長方形的條狀切片), 兩隻蝦(有一隻是尾部的殼還在), 蘑菇, 海苔厚片(?!), 西蘭花(綠椰花?), 干貝(到最後才吃到,算是驚喜的發現!), 還有很多味道很不搭的魷魚!
甚麼魷魚?! 不是白色的那種, 是有點像用來煲湯的那種曬乾的魷魚! 那種味道濃烈而且韌到差點就不能吃的魷魚!
說一下湯, 這拉麵的湯是...我也不知道原來是甚麼湯, 因為一喝之下, 我只嘗到冬菇的味. 有吃冬菇的都知道, 冬菇一下湯, 就整鍋湯都是那個味, 而且是會狠狠的蓋過其他的味. 好吧, 吃一口麵, 那蛋拉麵配上那個湯, 味道就是最令人討厭的便宜碗裝即食麵. 注意重點是便宜. 真失敗. 連爆餓的我都有點想嫌棄, 這樣的出品來當"招牌", 還真是砸了招牌.

在我差不多翻爛了那碗招牌麵的時候, 那跟我預想差天共地的"台式燙青菜"就上桌了.

我預想中的"台式燙青菜", 大概是甚麼菜的葉, 或是高麗菜之類的, 再加一點肉燥吧? 貴價的菜我也不期望, 但是$4.99加稅加小費(台幣180+), 想來也不會太差吧? 加上我一直常去看的台灣網誌, 看到很多都是很正常的菜嘛~ 怎麼會來了一盤如此奇怪的東西呢?!

這"台式燙青菜"的材料, 是西芹(CELERY)和青椒(GREEN PEPPER). 加上一堆蒜和肉末吧?

甚麼跟甚麼嘛!

西芹和青椒沒錯是歸類在蔬菜類, 要惡搞的說, 青菜嘛, 就是"青"椒和芹"菜"囉~ 我想問問各位, 有誰看見這樣一盤而不被它嚇到的? 各位大人, 您們看看, 那芹菜是白色的呀~ 然後那些青椒也沒燙(或炒?)的很熟呀!! 芹菜和青椒可以算是最容易有青臭味的雙冠軍蔬菜, 現在同在一盤, 那味道我要是全吃了, 我還要不要活呀?! 而且這樣子的一盤, 實在有夠像甚麼炒三鮮或是甚麼小炒的墊底菜呀! 看來我今晚買點魚柳回來, 再把這盤回鍋炒一下就很像樣吧? 可憐的我本來也沒有準備說這家店的壞話, 但是看到這樣我實在忍不住要給它拍一下. 我在店裡也沒動這一盤, 最後就叫這店唯一可取之處, 那位看來還不錯的女侍應幫我包了那一盤菜.

真是的, 這店是要放入"下世再見"的一欄了吧? 唉...

24 則留言:

  1. 原諒他們 。
    你怎知道老板是不是看出你有減肥計劃
    所以亂弄一通,就是要讓你吃不下啊
    多麻用心良苦


    不過那燙青菜是真的有神奇...
    我兒子煮也不會煮成那樣...XD

    回覆刪除
  2. tang: 我還沒給他們點名呀.
    亂弄一通想我吃不下? 直接趕我走說不接我的生意比較好.

    不是煮的問題, 根本上這就不是燙青菜的料!
    用綠椰花或甚麼便宜的瓜菜也好呀~
    用芹菜和青椒實在是不知哪個該死的想出來.

    回覆刪除
  3. 蛋治,
    請教一下,有看到你留言說在加拿大的costco有那台真空機,請問是同一款V2860的嗎?因為有朋友要從加拿大回來,說可以幫我帶,我想說如果costco有就最方便了,剛好看到你的留言,所以想請教一下,不好意思,麻煩你了,謝謝!

    回覆刪除
  4. 我該說老闆是有創意嗎?

    不過這種“燙青菜”…根本不能稱作台式吧…老闆有污辱台菜的嫌疑XD…

    而且…好貴啊…這一盤菜在台灣可以吃一客牛排了 = =

    回覆刪除
  5. amy: 我沒看編號, 但剛上Foodsaver的網頁看了一下, V2840 和 V2860 好像只差在配件? 本體好像是一樣?
    我想我看到的可能是 V2840吧? 因為價錢比較接近.
    V2840的網址.
    我去的是多倫多北面的一家COSTCO, 不知妳的朋友在何處, 因為可能不同的COSTCO會有不同價錢或特價期?

    回覆刪除
  6. Sounds really awful!! Could you post the name of the restaurant out so that none of your reader would become the next victim?

    :)

    回覆刪除
  7. 阿祥: 這樣的創意還真是不要比較好.
    這不止污辱台菜, 還破壞了青菜的美名~
    根本就不是青菜!!!
    (還在氣!)

    今天早上終於吃了這盤貴的要死的"青菜".
    翻熱後還是很濃的青臭味啊啊啊~
    別提牛排了, 要是我肯多等一會, 就可以吃到牛排而不用吃這個"臭青菜".

    回覆刪除
  8. redideal: 私下問我比較好.
    我是不願公開的提到它的名字, 免的被人找上門罵呀~
    早知道在家裡煮麵算了.

    回覆刪除
  9. 好可怕的台式燙青菜,隨便誰在家裡煮,都沒這麼離譜吧。
    可怕的店家,下次千萬別再進去。
    等我再去香港玩時,一定會寫信跟你問個明白,省得在香港為了吃飯,搞出什麼社會頭版新聞啊。

    台灣加了肉燥或滷肉汁的燙青菜,真的很好吃耶~蔓蒂(啊,糟糕,肚子又餓了)

    回覆刪除
  10. mandy: 妳搞錯了. 這是在多倫多的.
    我其實正考慮連它的門前我也不想經過.
    :P
    我當時有想翻桌的, 但那可是不銹鋼材質的吧檯? 我可沒那種氣力.

    回覆刪除
  11. 口憐的蛋治
    難怪你要怒啊
    別說是青椒+芹菜
    上回有次和一個朋友出去吃飯
    吃的是簡餐
    配菜居然只有綠色的花椰菜
    朋友立刻面有難色
    直接請老闆換菜!!!
    作餐廳的也要有些良心
    有些人不吃青椒有人不吃芹菜有人不吃花椰菜
    如果用到這類特殊的菜
    好歹也為客人想一想嘛

    p.s.台灣一般的簡餐至少有2~3項配菜
    只放一種很多人不吃的花椰菜實在太誇張了
    話說回來
    還是沒你踩到的地雷來的嚴重
    你那盤菜可是用加幣換來的呀

    回覆刪除
  12. 餅姐: 對啊~ 真的很口憐...
    話說綠色的花椰菜嘛, 我還蠻喜歡的...而且在那湯麵中也有. (不過在湯麵裡放這種菜也太奇怪吧?)
    我相信沒有人會喜歡青椒那股特別的味道吧? 而且沒燙熟, 不如加點美奶滋我還可以當沙拉吃吧?
    簡餐的配菜, 炒個蛋也總好過只有花椰菜呀~

    在這裡要吃妳說的簡餐, 也要六塊到七塊左右. 現在加元又升了, 七塊加元會變成兩百多台幣.

    回覆刪除
  13. 忍不住想跟阿餅說,花椰菜是美國亞洲餐館必備良菜啊,而且很奇怪的是,它也幾乎是中餐的主要配菜,而且小朋友幾乎都不討厭它...這個台式燙青菜真經典,提醒我們下次點菜要問清楚。通常真是要配英文才更明白。

    回覆刪除
  14. 直覺想到就是
    應該是老闆家裏小孩不想吃的蔬菜
    捨不得丟掉
    只好拿到店裏賣了

    回覆刪除
  15. lake: 會吃綠色花椰菜的華裔小朋友, 大概是因為很多時候花椰菜上面的"主菜"吧? :P
    老實說, 除非是去甚麼小炒店或是酒樓吃晚飯, 平常我是不會點這個的. 而且如果可以選的話, 侍應生該問一下吧? 另外, 我實在沒想過芹菜加青椒可以當成燙青菜呀~
    我也覺得沒問, 我要負責任. 但主因還是他們太亂來了.
    英文寫的是Taiwanese sytle vegetable. 我可倒沒看過台灣有人吃這種"燙青菜".

    回覆刪除
  16. 小薯啊~ 妳誤會了~ 它是一家店面裝修和包裝都很"花錢"的"裝"高級的店. 不是路邊攤啊~
    要是路邊攤, 我真的翻桌了~
    :P

    回覆刪除
  17. 你沒有選新店的命
    選到地雷的機會似乎好像很大

    回覆刪除
  18. 小倩: 我跟新店都八字不合.
    :P
    這次可真是遇上剋星~

    回覆刪除
  19. 我從酪梨壽司那邊連結過來,
    這個"台式燙青菜"真的嚇到我了!!!
    比我上次買的臭豆腐還恐怖,
    如果這間餐廳是台灣人開的,真的要公佈姓名寄去給水果日報,實在太恐怖太恐怖了!!!
    >"<

    不方便公佈餐廳名字,可不可以講一下大概位置,好讓我有心理準備啊,不然也可能看到台式燙青菜歡欣鼓舞的在心中期待端上桌的是空心菜耶!!

    回覆刪除
  20. tado: 有恐怖的臭豆腐?
    照我所知, 老闆應該不是台灣人. 話說這店有買膳稿吧? 所以某報寫的食評還評他不錯呢~

    不知你在多倫多何處及多久, 不知該怎麼暗示才好. 嘿...最近常在電視上打廣告的. 留意內文, 然後留心一下廣告...

    我不敢想要求空心菜啦~ 有本地的高麗菜也很好了. 至少要是"菜"啊~~

    回覆刪除
  21. I think I know which restaurant is it. I blogged it as well, and it was BAD!

    will never return!

    回覆刪除
  22. 苗娜: 妳知道, 那我就不說了.
    真的很差, 絕不會再去的.

    回覆刪除
  23. 是的﹐那真的是非常的差。

    你的 blog 很好看 我已 bookmarked 了 :)

    回覆刪除
  24. 苗娜: 謝謝妳. 我也有看妳的BLOG啊~ 看到妳收到的日本貨, 我很羨慕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