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4, 2007

[啥米] 宅男不應該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這次還真的是"爆"了.

沒營養的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在九月一號的節目, 主題是"台灣御宅男". 在節目中請來了幾位偽宅男, 而主持人和一些嘉賓的言論, 引爆了整個太平洋地區(甚至是全球?!)御宅族不滿情緒的大炸彈!

主題延伸閱覽:
鬼畜之道 ~地獄人間紀實~ - 【大炎上】《我猜我猜》大力扭曲動漫迷形象,中視討論區炎上
変態馮友 - 吳宗憲事件
大宇宙的電波 - 宅你他媽!中視「我猜」節目錄影後感
中視討論區 - 做個連署吧~!鄭重要求我猜製作單位及吳宗憲黑澀會公開道歉
三立新聞 - Google Video節錄新聞片段

看完這一堆的, 大家也會感受到爛節目對社會帶來的負面影響. 故意為了節目效果, 亂說出一些語不驚人死不休的, 然後事後來道歉? 嘿嘿嘿, 你要爆嘛, 我們就給你好好的爆一下, 不然沒看到道歉的, 就完全誤會御宅族的人該死是吧?!

首先, 最大的罪行就是黑澀會其中一位妹妹 - 祐祐的言論最引爆眾人的怒火! 說"我覺得這種人(指宅男)不應該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XXX! 妳懂甚麼是宅男嗎? 妳憑甚麼判定宅男不應該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節目上不斷的向觀眾灌輸一些錯誤的資訊, 讓一般對宅男或御宅族沒認識的民眾, 產生出不正確的觀感. 當中的黑澀會妹妹還有的說宅男像是"電車上的變態"! 那是電車上的變態, 跟宅男或御宅族根本沒關係好不好?! 要是有人把黑澀會的妹妹等同那些進行援助交際, 出賣肉體賺取金錢的女學生, 我相信妳們也不會接受那樣的不實言論吧?!
就這樣, 祐祐在無名小站上的網誌, 一下子就被塞爆了. 然後她居然公開回應說她是被安排說這句話的, 她只是做出工作中劇本所設定的部份, 並不認為宅男或御宅族是不應該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 (噢, 對, 現在網誌已經關掉了.) 作為低層的藝人, 有時候實在會被逼著說或做一些有違自己信念的東西. 但要不就硬著頭皮認錯, 把一切事情的責任都扯上身. 不然就別張聲, 高層的節目製作人就自然會出來說妳年輕不懂事, 不了了之的胡混過去. 現在就只是把節目製作時有心抹黑"宅男/御宅族"的事實顯露出來.

然後, 吳宗憲在節目內手拿著日本輕小說"涼宮春日"(其中一本吧?)時, 胡作妄為的說出一段自編的情節誤導他人, 使觀眾以為該小說是內容極度大膽的情色小說. 後來被新聞記者訪問時, 竟說出"開玩笑啊, 看也知道. 我說的那個笑話跟書無關. 我諗的不是那個書裡面的啊~" 然後甚至說他自己也是涼宮春日的迷, 真是夠了. 誰會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抺黑? 也真的只有他才作的出來.
在節目中說的話, 雖然是娛樂節目, 也不可能全部是開玩笑的吧? 難道要大家把你所有的話都看成是笑話嗎? 那你這個人也可以升格為一個笑話吧? 明明就拿著書, 然後就說"這一段好像在寫得雛妓的故事." 接著就一直看著書在讀. 要人相信你說的不是書中內容, 除非是看過該小說的人吧? 沒看過的人都會認為那就是書中的情節呀!

其實電視節目為了收視率, 作出一些比較誇張(或刻意堆砌)的報導是在所難免. 但是在對一些大眾不熟悉的題材, 報導的時候就不能誇大失實了, 因為大家對該事物的第一印象很可能就是該次報導. 當然也不可能期望娛樂節目會有認真的研究或討論"甚麼是御宅族", 但也不該刻意去醜化這個族群.

就節目當中提到御宅族特有的行為, 讓我來糾正一下.
1. 不出門 - 照主持人的看法是, 待在家裡的男生. 拜托, 那不是所有男性只要不出門就立刻變宅男? 行動不便也就是宅男? 老人家不出去也是宅男?
2. 喜歡電玩 - 喜歡打電玩就是宅男?! 那是電玩迷, 不是宅男. 而且喜歡打電玩的也不止男生, 還有年齡層也十分的廣闊.
3. 不修邊幅 - 那是個人衛生問題吧? 這樣也可以成為宅男條件之一? 我注重衛生就不宅了?
4. 自己裝組模型 - 我真想問, 模型根本就是為了要自己裝組才產生出來的消費品. 不用自己裝組的, 有分別是公仔, 超合金機械人, 仿真模型擺設(如軍艦等). 而且這不算是DIY, DIY是DO-IT-YOURSELF的簡寫, 意指一些人在沒有專業人仕的協助下自行製作一些東西. 還有就是, 這一類人, 多被稱為模型迷/模型發燒友.
5. 沉迷動漫 - 那叫動漫迷, OK? 還說甚麼對當中人物如數家珍的就是宅男? 現在動漫有教授等專業學者在作文化研究, 難道他們也算是宅男?

這五點, 中了就叫宅男? 按他們的定義, 我看要用消除法, 把不符合的人從全球的男性分出來才成. 但可惜的是, 宅男/御宅族根本就不是這樣, 這樣去定義宅男實在是太膚淺了. 從很簡單的一點, 御宅族也是會出門的, 不過是如非必要他們是不出門. 何謂必要? 每天上班賺錢就是必要囉~ 沒東西吃要出去買(宅配不能時), 想買心愛的東西...等等.

接下來的幾點更好笑,
1. 愛待在家不出門 - 叫深閨.
2. 喜歡獨自行動 - 叫獨立.
3. 不擅於表達 - 叫內向.
4. 沒有男女朋友 - 叫單身!
就算全符合了, 不過就是一個深閨的獨立而且內向的單身人仕. 這樣並不能定為御宅族. 而且還甚麼宅男和宅女, 還有腐女呢~ 唉~

再多說也沒有用, 社會的崩壞早已出現, 電視節目的無可救藥已成定局.

看到一句絕句啊~

宅男應該活在另一個世界裡,成為新世界的神。

25 則留言:

  1. 我沒看過那個節目。
    不過我對那堆腦袋沒長好的什麼妹妹的。
    深表同情......
    腦殘還得公告世人....

    最近還有那個什麼大學生了沒的節目。
    也是一個大爛片。
    光是預告我就覺得這些年青人腦袋長蟲了...

    回覆刪除
  2. tang: 連我愛看美女的也看不下去. 所以我也很久沒看了.
    網絡上她們都被罵很慘.
    "我猜"是要沒落了. 都做了這麼多年, 唉...

    回覆刪除
  3. 爛節目配上爛主持人加上一堆腦殘的爛言論
    台灣的娛樂節目越做越爛了...

    回覆刪除
  4. 我●這節目已經很久沒看過了
    我也是節目播出後上網才發現這次的離譜之處
    只能說這次節目真的是玩過頭了(攤手)
    害我和老妹還花了些時間跟老媽說明囧>

    回覆刪除
  5. angellayla: 爛是早就爛了. 但以前還沒有這樣明目張膽的抹黑醜化一個社群.
    這次是台灣角川書店都要發聲明, 連日本都有在罵了. 真正有辱國體.

    回覆刪除
  6. indigo: 我就說有那些行為的不一定是宅男嘛, 女性的代表就來了~ (笑)
    我也有一年多沒看了, 不過就是一直有在收, 反正頻寬空丟著是浪費.
    小心妳媽把妳們當腐女...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看了你寫的這篇我才終於知道大家口中的宅男宅女是什麼意思

    但是,腐女又是什麼?

    (我家沒有安裝中文台)

    回覆刪除
  8. 那一集我有看…不過我看到第一個參賽者出來就轉台了…因為感覺內容就整個是偏的…比天下雜誌的特企“宅天下”還要更偏啊…

    無言…果然電視節目都是搞假的…

    回覆刪除
  9. jaffe: 我這裡寫的, 並不是宅男的真正定義啊~
    宅男這名詞, 真的要認真深入研究才懂.

    腐女, 我這裡好像沒有人可以做代表...
    等我認真找一下資料再跟妳說.

    回覆刪除
  10. 阿祥: 第二名"入選者"才真正惡搞.
    其實一看我就覺得他們在亂編亂說, 在"入選者"出場前的一堆歪理假標籤, 就知道不看也罷. 但我為了寫文還是給他認真的看了一下...

    所以我只剩下美食節目可看了, 誰人好心給我錄一下啊~

    回覆刪除
  11. 不過.話說回來...當初支持黑社會美眉的...好像也有不少宅男喔.黑澀會美眉連支持自己的人都不認...才是沒有資格活在社會上吧...

    回覆刪除
  12. noid: 她們全是一堆爛了內在, 空有外殼的"人".

    回覆刪除
  13. 她們有外殼嗎?
    請她們全都卸妝後來看看...

    現在長的像鬼都能畫成小甜甜了...

    回覆刪除
  14. 不看電視已經很久囉
    除了最近的星光大道

    回覆刪除
  15. 現在大家喜歡創造出很多標籤來界定人。最後在無知與誤解中,歧視和對立就出來了。

    回覆刪除
  16. tang: 我可以當檢查她們有沒有外殼的專員嗎? (笑)
    不用卸妝啦~ 單是告訴妳她們到底要多久才能化好妝, 就夠嚇死人.

    回覆刪除
  17. 蘿莉: 其實我也很久沒看, 是看到有人爆料, 我才看一下.

    回覆刪除
  18. 馬小薯: 用標籤來界定人其實不一定是負面. 應該說是用一種特有的稱呼, 泛指一種特定的社群, 不一定是負面的稱號.
    故意扭曲事實, 甚至不知憑甚麼的說別人不該活在這個世界, 那...很不好.

    回覆刪除
  19. 蛋治大大
    那些女生算是腦殘族的吧
    空有大眼外表...

    回覆刪除
  20. cyber runner: 腦殘與否, 我實在不確定. 表面證供成立的啦~
    上天是很公平的, 給了一個好的外表, 難道還給妳無限智慧? 想也知道不可能.

    回覆刪除
  21. 事在人為嘛. 不過, 大環境實在變得太快. 今天的標準可以是明日黃花條碼掃描器!

    回覆刪除
  22. barcode printer: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你.
    其實你是香港的機構吧? 請到我的廣東話網誌:
    http://chichican.mysinablog.com
    這樣好像比較會得到多一些香港本地的人瀏覽吧?
    XD
    剛好台灣有網友在找 Barcode Scanner 呢~
    我會替你介紹一下的了.

    回覆刪除
  23. LABEL: 都幾勁, 原來係留言機器人.
    就俾你擺幾日啦. 反正我都無損失既.
    下次就唔客氣架啦~

    回覆刪除
  24. 你麼這群宅男煩死了

    閉嘴!!!

    回覆刪除
  25. 匿名: 其實您這樣"大叫"的要人閉嘴, 本身是一件很諷刺的事.

    想不到這裡除了廣告留言, 還有鄉民來亂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