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7, 2007

[網誌] 非常尷尬的

尷尬 - 最近很常用這兩個字, 有點濫用的情況. 但說到最尷尬的事情, 莫過於這網誌經常的脫稿, 加上一次又一次的與相機無緣無份說了買但又結果買不成的相機事件.

先說一下脫稿. 本來我是很想每天(或隔天)就更新一次的, 反正題材多得很. 但是寫了個開頭, 才幾句就發現寫不下去. 寫出來的根本就雜亂無章/內容空泛/不知所謂/語無論次...(下刪一百字), 並不能當一篇文章, 極其量不過是一段寫得比較長的回應.

看到這, 您大概會說, 那引用文章然後加點自己的想法不就OK啦? 但這樣, 我總覺得在網摘網站就可以做到了, 不用在個人部落格內張貼發佈呀~ 而且在我斗膽的在這裡貼了幾篇網摘後, 看來反應都很不好(瀏覽本站的人直線下降), 所以我想還是算了.

有時候寫得比較長, 比較像樣的文章(有出現過嗎?), 得到的回應也不是很熱烈. 我是到現在都沒有摸清楚到這網誌的客人, 到底他們想來這看甚麼. 當然我自己沒有真正的為這個網誌寫出一個大方向也是主因. 我是該寫吃喝玩樂這四大主題的哪一個? 每樣都想沾手, 每樣都抓不準, 結果就變成四不像?! 真尷尬.

說到相機, 這就更尷尬了. 我這段買相機的路途, 可真不止是一波三折, 根本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Never Ending Story. 從過年前說要買, 到要等耶誕節的大減價, 到因為買了Wii而缺錢買不成, 這樣就不過是零六年揭開的小序幕. 到了零七年, 剛下定決心要買Panasonic的FX07, 就有人說它不好, 是爛貨. 轉而聽介紹想去買Canon的SD800IS, 卻因為價格高企而遲遲下不了手. 後來因為Canon推出了兩部低價新機, SD1000和SD750, 三心兩意的我又不知所措起來.

到最近, 終於等到了價錢大幅滑落, 到了一個我覺得再不買, 就不會再買的時候了. (怎麼好像電影副題,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的感覺?) 好死不死的, 有人也忍不住的買了一部Canon的30D. 對我這種貪新鮮的死性格, 加上相比較之下, 要是真的想進軍中階單鏡數位相機, 這真是絕佳的機會. 因為有找到一家店在特價賣30D, 然後Canon正在做現金回贈的活動, 有$150加元現金呢~ 跟初階入門級的Canon的400D(REBEL XTi)相差只有很小很小, 實在令人心跳加速/手心冒汗/瞳孔擴張...(怎麼好像甚麼病症)

所以在上個週末前, 電郵了那家店的老闆, 看看400D現在是甚麼價位, 比較一下跟30D的差距大不大. 而且準備了隨時要節衣縮食的狠狠買下30D(和三顆鏡頭)的我, 心想就先買一部便宜貨SD1000, 隨便的拍一下渥太華的花花就OK啦~ 想不到週末前都沒有收到老闆的電郵回覆(到現在都還沒有...), 而我又因為星期五晚飯吃太晚了而來不及去買相機, 事情就這樣的被暫時擱置著. 真是一整個超尷尬的狀態.


其實寫這篇, 是因為我想加入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 / Embarrassed Blogger Association (EmBA)
這是早在三月協會成立時, 我已經想悄悄地貼上連結, 找個不起眼的角落放置貼紙. 但我就是不敢. 直到"知名部落客"如迴紋針老師也貼了貼紙, 我想, 尷尬可能不再尷尬. 很有可能會成為一個潮流也說不定.

延伸閱讀:
迴紋針 - [日記] 尷尬網誌寫作者
廢業青年日記 - [Embarrassed] 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
廢業青年日記 - [EmBA] 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貧窮部落客分會



P.S.
- 弄了很久都貼不到動態的貼紙, 真尷尬.
- 下一篇來個投票, 研究一下這網誌該怎麼辦.

10 則留言:

  1. 我比較尷尬...

    因為年紀有點大,看不太出來這篇文章尷尬在那裏......:P

    不過你買相機的過程倒是挺曲折的。
    我D80都快下手了說...呵呵....

    回覆刪除
  2. TANG: 妳也沒有大我很多吧? 應該相差不夠三年吧?
    尷尬在於, 我都不知我在寫甚麼...哈~

    D80?! D50不夠用了嗎?
    我的相機嘛...應該要等某一天心血來潮的時候就會買的了...

    回覆刪除
  3. 那個。因為家裏我跟另一 位大叔老是搶相機。所以想再買一台...
    D200也是考慮對象..
    之所以都是D系列,是因為鏡頭共用,而且
    比其它"高貴"版又"平價"了一些些吧....

    還有,我應該沒老你那麼多吧..切..

    回覆刪除
  4. tang: 原來這樣...但D200用的是CF, 又要重新買一堆記憶卡好花錢...
    買D2X...都是D...哈~

    是嗎? 我說不夠三年...我都在重頭開始看妳的網誌...印象中好像不止三年...哈~
    我是六年級後半...妳是?

    回覆刪除
  5. 後半是吧? 思想怎麼那麼老啦...:P
    好,我認了。哈哈...

    還D2x哩....錢太多喔...

    回覆刪除
  6. 我也不知道別人到我那裡看什麼,師奶碎碎唸嗎?呵~
    我覺得,你寫的種類很多就是,特別是零食 :P

    回覆刪除
  7. tang: 要去就去盡嘛~ D2X啦啦啦~~~
    (反正逼"大叔"出錢就好...哈~)

    後半嗎? 真的嗎? (不會比我還小吧?!)

    回覆刪除
  8. jaffe: 妳的網誌, 最多的就是一些蠻感性的文章. 然後就是書評?

    零食嘛...還真的蠻多的, 今天又買了一堆.
    當中竟然有一些是健康的選擇.
    ;X

    回覆刪除
  9. 證明,我那裡也很亂
    大概我也可以加入那個尷尬協會了
    呵呵~~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