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5, 2007

[串連] 我的惡臭經驗 大串連

在公司無聊沒事做, 當然是例行工作一般的網誌趴趴走囉~

想不到我竟然遇上了網絡串連, 被迴紋針老師點名了要寫一篇有關於惡臭的經驗. 去到串連的總部主頁分部專區看了一下, 看過了各家的惡臭經驗後, 發現臭味的主要來源大多是, 不然就是屍體.



我的惡臭經驗嘛, 真的是非一般的臭.

第一次令我幼小心靈受創的惡臭, 卻跟一般人所認知是香的蜜瓜有關.

話說在我小時候某一年的夏末秋初, 蛋治媽去了北京旅遊一個星期. 出發前約一個星期(?), 她就預備了一顆計時炸彈在家中. 她不知為啥買了一顆大家都不怎麼喜歡吃的蜜瓜回家. 那顆蜜瓜可是又大又圓, 長的極好. 因為沒人愛吃, 而且蜜瓜也太大一顆, 所以就被擱在一個矮櫃之上. 過不了多久, 大家就把它忘了, 完全沒想到有這樣的一個東西存在, 而蛋治媽也開始她的北京之行.

就在旅途中, 蛋治媽打電話回來報平安之餘, 也順便的提醒我們要記得把那蜜瓜吃掉. 我們這時才記起有個蜜瓜在櫃子上, 它正發出一陣香氣, 像在說"快來吃我~"一樣. 好吧, 懶得動的我和二姐, 就叫大姐去切蜜瓜. 當大姐想把蜜瓜拿到廚房去切的時候, 手才碰到蜜瓜, 一拈起來它就像水彈一樣爆破了! 原來蜜瓜的肉早就在這幾天的高溫下徹底腐爛掉, 只剩下一層薄薄的表皮. 木造的櫃子和櫃面的玻璃都沾滿了那可怕的汁液, 還有不少跑到了用玻璃壓著的古老照片上.

蛋治媽這招可真高啊~ 利用這樣一個計時/遙控炸彈, 就可以令我們這群懶得要命的死小孩, 不會因為媽媽不在家而攪的家裡烏煙瘴氣. 接下來的幾天, 我們三個不斷的擦呀擦, 洗呀洗的, 拼命的要把那氣味消除掉. 但大概是那汁液早就滲進了木造的櫃子的內層, 或是深刻的烙印在我們三人的腦海中, 不管我們怎麼的弄, 那蜜瓜的味道還在. 所以即使這麼多年以後, 我只要看到蜜瓜我就會想起那件事, 而且就會生出一種討厭的感覺.

蜜瓜我還有時候會吃(忘了?), 但再"香"也沒用, 我只會覺得它臭臭的.


另一次的經歷, 是香臭交融, 烙印在記憶中, 令我混亂的一種味道.

剛來到加拿大的時候, 完全不知道原來這裡的野生動物跟人類能這麼的貼近. 浣熊, 松鼠, 甚至是狼(!!)都很容易有可能出現在民居附近. 而最令人頭痛的, 就非臭鼬鼠莫屬了. 回想當時我們還住在親戚的家裡, 而地庫是有出租給一位廚藝很不好的小姐. 事發當天, 我們三姐弟晚飯後就窩到房間去, 突然在中央暖氣的出風口傳來了一陣不知名的臭味. 三人異口同聲的"肯定", "X姑娘又在煮她的怪味菜", 趕快的關緊房門, 免得更多的毒氣從廚房直襲二樓. 但奇怪的是, 當怪異的氣味愈來愈強, 搞的全屋的人都受不了的時候, 我們卻發現X姑娘並沒有在煮食呀! 那麼, 臭味是從何而來的?

上山下海的找了一遍, 全屋上下都沒有甚麼東西發臭呀~ 最令人擔心的事就在大家的腦海中浮現, "該不會是煤氣洩漏吧?". 趕快的把煤氣來源關掉, 然後打開窗戶散散氣, 接著就打電話請親戚來幫忙. 等待的過程最難受了, 因為不止臭氣薰天, 還有就是擔心萬一真的是煤氣洩漏該怎辦. 想不到親戚一來到, 一開門就告訴我們不用怕, 原來臭氣是臭鼬鼠帶來的. 不知因為甚麼事情, 有臭鼬鼠在門外抽氣口旁邊留下了屁/尿/它獨有的體液, 所以臭氣才會從中央系統傳來.

知道了來源, 可惜我們都不知道該怎樣把臭味驅除. 不知誰在哪裡找來了一瓶"空氣清新劑", 本著有香就沒臭的概念(大概還有凡事做盡的心態), 大家就拿著那"丁香花"(LILAC)味的清新劑狂噴! 我們可沒有想過後果. 不知道是臭鼬鼠的臭味太強, 還是丁香花清新劑的味道本來就是微弱的關係, 不管我們噴多少, 氣味可一點都沒有消散, 更出現了可怕的變種! 空氣長久的帶著一種說臭不是太臭, 說香可差了八千里路雲和月(?!)的奇怪氣味, 一種嗅到就令人精神緊張的味道~ 這種味道, 過了很久都沒法完全消滅, 我想大概是到很久以後X姑娘再次煮怪味菜才被打敗吧?

要數的臭(糗)事還有很多很多, 例如二零零二年夏天多倫多市政工人罷工, 全市頓變巨型垃圾場, 臭氣程度可想而知. (這個可不是甚麼清潔用品能搞定的)

要點名嗎? 好, 就小公主, Tang/Birdshouse/超人豬(?), 和小龍兄三位分享一下他們的惡臭經驗了.
(我想沒有誰還想被點名的吧? 回想惡臭經驗可不是很好玩的一回事. 我可不排除有人很想寫啦~ 記得通知我啊~)
小公主 - [公主回憶錄]臭得甜蜜

P.S.
- 如果遇上懷疑煤氣洩漏, 請不要使用任何電器及電源開關(電話都包括在內), 請立即到室外並遠離該懷疑煤氣洩漏的場所.
- 用香來蓋過臭是行不通的. 緊記.
- 蜜瓜(或其他水果)不吃就不要買回家, 買了就趕快吃掉它!
- 那年夏天, 是我見過最多的蛆的一次.
- 星期五上班的時候寫好的, 真閒~

8 則留言:

  1. 好的
    明天寫

    既然被點名了
    那在這邊我就不寫我的臭味回憶了

    回覆刪除
  2. 我先生以前在美國唸書的時候,他的同學曾經撞到一隻臭鼬,從此開車時都有臭鼬體味愛相隨....
    雖然我沒有去聞聞看到底是什麼味道,不過想到被關在車子裡面聞臭鼬味,不是不像自虐的...

    回覆刪除
  3. ying: 撞到?! 第一時間就把車子賣掉吧!
    (誰要啊!!!)
    據說蕃茄是能夠去除臭鼬的味道的, 不過我可不想有需要試驗一下來證實是否有效.
    :X

    回覆刪除
  4. 浣熊.松鼠還有狼
    哇噢!也太幸福了吧?!
    都是很可愛的動物阿!!
    我同學住美國的時候還在院子裡看到小鹿呢
    活像住在動物園阿
    真是羨慕...

    回覆刪除
  5. 晴老師: 這就跟在國外看到雪一樣. 偶而看到就會覺得很美很有趣, 但當待久了而它惹到您的時候就會變得很討厭了.
    上次從渥太華開車回來多倫多的途中, 在高速公路旁邊就看到有六到七隻被撞死掉的浣熊.(RACCOON是浣熊吧?)
    要看到小鹿就真的住比較遠離城市的地區吧?

    花蓮不是也有很多樹林和野生動物的嗎??

    回覆刪除
  6. 你好,我是Bio小天使,
    謝謝你參加我們舉辦的惡臭經驗串連活動,
    為了可以讓您順利的收到試用品,
    請進入我們的網站http://www.bio-asia.com.tw 加入會員,
    並在e-mail欄註明串連網頁,
    或是將您的姓名、地址、電話 & 串連網頁,
    以及希望得到的試用品種類(居家、寵物或汽車),
    mail 至bio@ms76.com.tw

    我們會馬上為您寄出試用品~~~

    回覆刪除
  7. 嘿...小天使...
    難道試用品會寄到加拿大嗎?
    反正閒著...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