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8, 2007

[奇想] 五月五日的一條魚

五月五日在日本是"兒童節", 家中有男孩的, 會買一條布造的鯉魚旗, 掛在高桿上讓它隨風飄揚.

都過了好幾天我才想起這件事.

我曾經也有想過要買一"條", 然後在家中的後園掛起來. 可惜我都找不到那裡有賣, 而且買了我看我也會不夠膽真的掛起來吧? 都幾歲了? 又不是日本人...

說來很多國家都有自訂的兒童節? 香港好像是四月四日? 但總跟清明節的日子很接近, 加上大人都不太願意亂花錢, 所以都好像沒看到有甚麼人真的會慶祝這節日的.

加拿大嘛, 我都不太清楚, 有嗎? 還是因為復活節就在四月初, 所以就跟清明節一樣, 一整個被大人們遺忘了吧?

找不到一張可用的圖, 有誰可以提供一下? (在Flickr上找"魚", 只找到一堆生魚片或烤魚的照片...好餓~)

13 則留言:

  1. 原來香港的兒童節跟台灣一樣是4/4號阿。

    昨晚看了平生第一部的蜘蛛人電影,
    發現配角比主角還像主角,
    不錯看,非常緊湊忙碌的劇情。

    回覆刪除
  2. http://big5.china.com.cn/world/txt/2007-04/29/content_8190646.htm

    http://big5.china.com.cn/world/txt/2007-04/23/content_8153231.htm

    http://www.tim.hi-ho.ne.jp/zizhaohui/Boy.htm

    這些是我隨便找到的幾張照片
    最後一個連結的是三張裡面我覺得最好的

    回覆刪除
  3. 小天使: 我後來看到有一些報道說香港和台灣都是跟隨中國使用四月四日為兒童節.

    第三集? 哈. 不知怎的, 我很沒有興趣看這個...男的不夠帥, 女的不夠美...

    回覆刪除
  4. 小公主: 我不是完全找不到. 我是找不到一張好看/滿意的. 而且大概是過了五月五日, 網上都不見到有在賣.

    謝謝妳的資料提供~

    回覆刪除
  5. http://images.google.com/images?q=%E5%85%92%E7%AB%A5%E7%AF%80%20%E9%AF%89%E9%AD%9A%E6%97%97&ie=UTF-8&oe=UTF-8&um=1&sa=N&tab=wi

    回覆刪除
  6. SP: 我有用GOOGLE去找 "五月五日" "兒童節" "鯉魚旗" 等.
    不過我是沒看到有一張我覺得很好的.

    我是希望在FLICKR上找到一些比較好的圖, 但都沒有.

    最近有拍到甚麼好照片? 出遊可有拍下甚麼好風景照?

    回覆刪除
  7. http://cachens.corbis.com/CorbisImage/170/10/35/73/10357315/BE030437.jpg

    canchi, check it out, the blk/white version.

    回覆刪除
  8. angela: thanks. but this pic is bit small, and it's not really clear what those "things" are.
    :P

    I was looking for something that's more like a product display...(that should be the one would show all the details and everything, right?)

    回覆刪除
  9. 可惡,不能貼連結?
    http://www.flickr.com/photos/joachim0530/492471474/

    回覆刪除
  10. 小龍: 想不到大溪有賣這個?!

    連結是可以貼的, 不過BLOGGER真的不太USER FRIENDLY? 要貼的話, 要寫HTML語法.

    <a href="http://www.flickr.com/photos/joachim0530/492471474/">http://www.flickr.com/photos/joachim0530/492471474/</a>

    才可以變成連結.
    http://www.flickr.com/photos/joachim0530/492471474/

    回覆刪除
  11. It rained pretty much the entire time I was away. :P So we just eat... a lot.

    hehe. I will post a few scenery pic when I am done with them.

    回覆刪除
  12. SP: 哦, 我有看到你倆吃晚餐的照片...(是晚餐吧?)

    等? 嘿...今年之內把圖修好, OK?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