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5, 2006

[煮食]泡菜韭菜炒羊肉 + 蝦仁炒蛋

星期二下班回家, 竟然沒有人在家.
好吧, 看看有甚麼東西可以煮的吧.
找到了一把韭菜, 一些火鍋用的羊肉片, 還有一些泡菜. 用加上一些醬料, 就決定了煮這個菜.

泡菜韭菜炒羊肉.
材料: 泡菜約一碗, 韭菜切成約兩吋一段. 羊肉因為是火鍋用的, 所以就不用切. 蔥可切段或切碎, 看個人喜好吧. 我是用切段的. 韓式辣醬, 麻油各適量.
1. 下一點麻油到炒鍋中, 油熱了就下羊肉.
2. 到羊肉完全變色, 下韭菜一起炒.
3. 將泡菜, 蔥和韓式辣醬一起下, (因為韓式辣醬其實蠻甜的, 所以如果你買的泡菜不是太辣的話,就請加一點辣粉和醬油來調味吧) 而辣醬炒到有點焦的時候就加點水, 不要放太多, 到水收乾就OK啦.

好啦, 上桌啦. 其實這道菜的份量是足夠一個人吃的. 但是我不甘心這麼辛苦, 卻只煮一個菜呀! 所以在明明沒有很想吃雞蛋和蝦, 也都煮了第二個菜.

蝦仁炒蛋
材料: 雞蛋五隻, 蝦仁約十五隻. 柴魚醬油少許, 紅蔥頭少許切碎.
1. 下一點麻油, 下紅蔥頭爆香.
2. 放蝦仁一起炒.
3. 雞蛋加上柴魚醬油, 打成蛋汁, 待蝦變色就加進去.(這時候千萬不要動, 等雞蛋成形才開始攪拌直至全熟.)

煮好了...其實寫這篇的目的, 是因為上次在朋友的婚宴上, 有個朋友說到他結婚後, 每天都要扮演著家中的男"煮"角(真是名附其實的"一家之煮"). 所以就想要記錄下我每一次煮的菜, 好讓有天我要做"煮角"的時候, 可以作為參考. 不然以我的記憶力, 相信不用一個星期我就會完全忘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