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9, 2006

[食記] 台式料理 - 台味軒

期待了很久的一家店, 因為他們只在上午十一點到下午三點營業,
所以我等了兩個星期都一直沒有機會去試一下他們的菜.

其實現在在超市裡面也有在賣他們店的冷藏菜或飯盒,
但我總覺得冷藏的東西, 是在沒有其他選擇的時候才會吃的.

一進去, 就聽老闆在跟前面的客人在說"不好意思, 剛剛有個人買了二十個便當, 所以都沒有配菜了,
我送你一點三杯雞吧?"
聽到這樣, 我就覺得我今天來的不是時候. =_=
沒辦法啦, 反正都來了, 先看看要吃甚麼吧?!

其實選擇是蠻多的, 飯盒有豬排, 雞排, 魚排, 三杯雞等約六到七款主菜可以選.
小吃有鹽酥雞, 肉圓, 臭豆腐等等. 記得在網上看到很多人說他們的臭豆腐很好吃,
好吧, 就來個 台式豬排飯 + 臭豆腐 來試一試他們的口味如何吧.

之前說過因為不久之前有人一下子買了二十份便當, 所以配菜就只剩下一點點.
老闆說送我一點三杯雞當作配菜, 另外還有一點芥蘭菜和冬菇煮椰菜.
因為臭豆腐是現炸的吧, 所以要等一下.
在等的時候, 廚房一直不停的在忙, 相信是在煮剛才賣完的配菜吧?
等到了臭豆腐時, 已經有三樣配菜出來了. 包括有豆豉炒苦瓜, 豆干(不知怎煮的, 應該是滷的吧?) 還有滷蛋.

十分鐘車程就可以回到家裡, 但我就在半路忍不住打開了臭豆腐的盒子來看,
在六件炸得臭臭的豆腐上面有一堆的泡菜, 甜甜酸酸的, 不錯.
拿了一塊臭豆腐試一下, 不脆(是應該這樣吧?), 裡面的豆腐跟一塊藍芝士差不多, 很濃烈的味道.
感覺到車裡面都是臭豆腐的味道, 還是快點回家吧.

打開便當盒, 一大塊厚厚的豬排就躺在淋上了肉燥的飯上. 旁邊還有一點辣椒蘿蔔乾.
咬了一口豬排, 又是不脆的, 我想是因為等太久的關係吧?
不過味道還不錯, 而且厚厚的肉, 也有肉汁, 所以OK啦~
配菜的芥蘭菜好像放了太多的薑了, 吃起來好像在吃綠色的薑.
冬菇煮椰菜很普通, 而三杯雞沒甚麼麻油味, 而且也沒有九層塔或羅勒, 所以沒有很台式料理的感覺.
飯好像煮得太爛, 水份太多啦.
湯是四神湯, 有一塊很小的肉和一條像豆芽一樣的豬肚絲. OK啦, 淡淡的, 吃完臭豆腐喝甚麼都不太喝得出味道.

總結, 這一次吃到的台式料理比較我以前嚐過的不太一樣. 這家的口味沒有很台式的感覺,
不知是不是做得不好還是要迎合非台灣人的口味, 所以沒有做到很地道的味道.
也有可能老闆娘不在, 所以水準差了點吧? 下次有機會再試一試吧.

2 則留言:

  1. 這家是在哪啊?

    我對toronto的記憶還在國華(聽說倒了)
    還有太平香和天仁茗茶的那家珍奶店 XD
    哈哈... 看到一些沒看過的餐廳, 真有趣

    已經4-5年沒回去了吧.. T.T

    回覆刪除
  2. 國華, 可說是以批發/代理的形式在經營著.
    國華的生意一直都不太好吧? 比較特別的東西就只有他們自家制作的東西. (還有台劇"求婚事務所"裡有提及的蕃茄汁飲料, 全多倫多的超市只有它在賣.)
    這家台味軒也蠻久的啦, 在Birchmount/Huntingwood, 而且他只做午飯時段, 不在那一區的根本就不會知道. (雖說離太平香不遠, 但metro有天仁/輕鬆小站嘛, 晚上也會有點人流的.)
    有四到五年沒回來啦? 那是時候回來一遊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