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1,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One世界盃第一天

本來是打算來寫比賽實況的,原因是受不了這裡電視台播放時的旁述,但是資料搜集所需的時間超出我的想像,還是寫一下賽後感想好了。
這裡的電視旁述大概就像遊戲裡可以聽到的差不多,沒甚麼話說,也沒有一些球員的背景往績逸事,很悶。
傳球時只會說一下控球的球員名字,誤傳了也沒甚麼說的,大部份時間都只是說出一些看到就知道了的事情。(例:這是角球、現在開出角球、現在XX從邊線投球…)

其實可以多說一些球員作出的妙傳,如法國在下半場補時五十三秒有作一次轉換方向,把攻勢由左方一下子轉到右方,當中是有作出蠻不錯的三角短傳,但旁述就沒說甚麼。
(因時間關係不提短傳,也至少該說一下把攻勢從左邊轉到右邊吧?)
所以我現在看球賽也都是直接把聲音關掉,反正沒差多少,要多注意一下是哪一位球員在控球就可以了。

網絡上可以免費看到即時的球賽,還隨時可以重看。
CBC Sport Match On Demand
(應該是加拿大的 IP 才可以看吧?)
(連開幕禮也可以重看,不過要連著第一場比賽一起看。)

南非作為主辦國第一場裡的表現還真不錯,以一隊只在世界盃決賽週出現兩次的球隊,面對墨西哥這樣的世界盃經驗豐富的球隊也不過不失。
上半場開始不夠兩分鐘時有一下失誤,差點就給墨西哥領先,突顯了南非的後防不太穩。
也許是場地太新太好了的關係?雙方都有不少的傳球都太快了,接應的球員都追不及。

墨西哥在上半場有不少機會,可惜被逐漸穩定下來的南非守門員鎮著,即使有射門機會,始終未能先開記錄。
南非的突擊速度很快,上半場中段使用長傳進攻都能作出蠻有威脅的攻擊,可惜單靠速度是不足夠的。

墨西哥在上半場有多次角球機會,特別是在三十七分鐘的一次,成功製造一次入球,可惜是因為越位關係所以作廢。
這一次的越位對很多人來說好像很難理解,一直都以為只要有對方球員在您與龍門界線之間,或足球在傳出時您沒有超越對方所有球員(守門員除外),就不算是越位。
但其實球例是足球由您的隊員傳出給您時,在您的面前(旁邊也計算)沒有多於一位對方球員(包括守門員)的話,即屬越位。


因此看起來有一位南非球員站在龍門的界線上,加上守門員便有兩位了吧?但是因為守門員早就衝向了在小禁區外的球員堆去企圖截球,所以只剩一位球員。
這是命吧?

下半場南非也變得比較有壓逼感,而墨西哥似是因為越位的一球而有點變得焦急,都沒有注意隊友的位置作出傳球組織進攻。

在比賽五十五分鐘被南非攻入一球之後,墨西哥急欲取得一球,可惜進攻都被南非門將化解,亦因此令後防變得空虛,給予南非多次進攻機會。


南非的後防問題在七十八分鐘開出的角球顯露於全世界的眼前,居然讓三名墨西哥的球員像叉子一樣攻向龍門,守門員再厲害也只能任人魚肉。

八十九分鐘南非有一次機會可以將比數改寫成 2:1 的,可惜運氣差了點,射中門柱外側。

南非二零一零世界盃開幕戰以 1:1 和氣收場。

(法國就不寫了,除了因為我討厭他們之外,還有就是比賽不好看,有甚麼好說的?)

2 則留言:

  1. 好可惜那個線上直播只能加拿大IP才能看的到..嘆..

    回覆刪除
  2. siki: 對啊,真可惜。
    連重播也是加拿大的連線才可以看。
    據說一些網絡電視的軟件可以看到遲緩一點的轉播。
    像是使用 KeyHoleTV 也可以看到日本富士電視台的轉播。
    不過是旁述是日語。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