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4, 2010

[網絡] 看日本電視實時轉播 KeyHoleTV Japanese TV Live


其實開始看日本電視台的實時轉播已經有一段時間,不過使用了 Windows 7 之後就更加的方便了。
因為以前要同時收看五個日本電視台(富士、朝日、東京、日本、TBS),只好如上圖一樣幾乎把整個桌面的蓋起來,但是這樣的話就甚麼都做不了。


自從 Windows 7 有了工作列縮圖預覽,可以在工作列看到執行中軟件的畫面的縮圖,而不用切換到該軟件,隨時也可以快速的看一下另一軟件執行狀況。
配合了同一軟件會集合為單一的工作列按鈕,這樣便可以一次看到軟件所有的視窗縮圖,像這樣多視窗的情況就不用每一個去點的來看了。


這個工作列縮圖預覽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這預覽是一個可點選的菜單,所以當我看到富士電視台在播放有關吃的時候(蛋糕卷),馬上按下縮圖就可以直接轉換到該視窗。


安裝 KeyHoleTV 非常簡單(文末有連結),來說一下怎麼使用吧?
一打開軟件就是像上圖一樣,馬上會連線下載現有的電視訊號列表。
對一般使用者來說,要看的也就是那五個主要的電視台,分別是富士電視台(フジテレビ)、TBS、東京電視台(テレビ東京)、朝日電視台(テレビ朝日)和日本電視台(日本テレビ)。
雙點擊電視台的欄位就會連線,或者挑選了電視台之後,按上面的 WATCH 按鈕開始收看。
如果發現一些基本的電視台沒列出來的話,按一下 UPDATE 就會更新電視台列表,再找找看就好。


在看電視時,ON LINE 的按鈕不能按啊,按了就會斷線了。
TOP MOST OFF 是指按了便會取消 KeyHoleTV 覆蓋其他視窗的功能。再按 TOP MOST ON 的話就會回復。(系統預設是覆蓋的)
Stop VIDEO 就是停止這個視訊的播放。
Chat with Broadcaster 這個功能一般都是沒有開放的,大概是提供視訊的人不在電腦前吧?
最後就是音量控制以及 MUTE ON 的按鈕,按一下是消音,再按就是回復。
(關掉聲音也不會對視訊效果有幫助的,但是同時看五個電視台的話,還是按下去比較好,不然太吵雜了啦~)


大家也許會覺得畫面好像有點小吧?其實只要雙點擊畫面就會有一個新視窗出現,而且這個視窗是可以調整大小的啊~
(不過因為視訊來源的質素問題,有時候變大了畫面還更不好看呢~)

其實學日文的朋友們可以多接觸到日本的資訊,收看這個免費的電視很不錯的啊。
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時差的問題,因為是實時轉播的,所以像我在海外就只有每天收看早上的新聞和生活資訊節目了。
(不過還是有很多飲食相關的題材啊~)
(要是可以看到 NHK 的 きょうの料理 就好了)

追加附註:
電視台節目列表(日文)

下載 KeyHoleTV 的網址如下:
KeyHoleTV 主頁
KeyHoleTV Windows 版(版本3.13)
KeyHoleTV Windows 版(版本3.14修正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