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3, 2009

[個人] 不爽到極點

今天不用上班,心想在家裡休息一下啦~

想不到下午四點多的時候收到一通不明來歷的電話。

電話顯示 "BLOCKED CALL" (另一台電話的顯示是 "PRIVATE NO.")
我想是廣告推銷電話吧?

習慣了使用 Hello 去應,居然對方沒聲音的,大概是那些傳真系統的吧?
掛掉後十秒左右又打來,這次是聽得到有聲音的。

說 Hello 沒有人出聲,叫幾聲就想到,可能不是廣告而是海外的親戚用電話打來,所以是電訊公司故意隱掉號碼吧?
所以我就馬上用「喂」,可是對方卻還是沒反應,我還在想是不是接收不好,所以對方聽不到?
正準備說「喂」,對方就在這時候回一句「喂?」,我馬上接「你找誰啊?」

(這就開始了)

對方(我不能確定是男是女)一直的「喂」「喂」「喂」「喂」
我受不了只好掛掉。
才剛按下開關,電話馬上又再響起來,我又「喂」又 "Hello" 的,那邊還是一直的給用一種咬字不清的「喂」回來。
不管用中文或英文的問「你找誰啊?」都沒回答,只有在說「喂」或 "Hello" 才回我一句「喂」。

我已經覺得這大概是死小孩在玩電話,所以就用英文說「你打錯了」就掛掉。
不過這電話還是一直的打來,在第四、五回左右我就開始大吼,說「不要再打來了」,「你打錯了」,「你XXX不要再打來了!」(都是用英文)
居然還要罵到第十通才停止了。(血壓也颷升了)

隔了一會,覺得不對。正常人在聽到對方大吼的時候,如果不是在玩電話戲弄別人的話,應該會知道自己打錯電話或是對方心情不太好了吧?應該都不會再打電話來吧?
所以我馬上 *69(電訊公司提供的回撥功能)一下,可惜電訊公司不給出這個電話號碼。

上網也不知該怎麼去查。
心情被搞壞了還真是不爽。

吃過晚餐之後,還準備看一下日劇便去睡,想不到這奇怪的電話又來了!

這次我一接線就說 "Hello?" 等待對方的回應,它居然給我回一句「喂」。我每一次 "Hello?" 一句,他就「喂」一次。直到我受不了就問 "WHO ARE YOU LOOKING FOR?!" 的時候,他居然又給我沉默了!

但在這個時候我聽到對方那邊傳來了打電話的聲音,覺得很奇怪,然後就說 "NO NO NO, NO THIS PERSON" (我知道那是不正確的文法,但連 "WHO ARE YOU LOOKING FOR?" 都不懂的人,用正確的英文我不認為有用。)他居然用極細的聲音去說了一句別的話,聽不太清楚他說的是甚麼,但音調不像中文或英文,所以我還是趕快的掛掉了。

所以是甚麼一回事?我不知道,但是我有在考慮去報警求助了。

(會是詐騙電話嗎?是想套一下我這裡是說中文或是英文或甚麼語言嗎?還是想要等我回撥過去,然後詐取長途電話費用嗎?)

10 則留言:

  1. 真的很令人不堪其擾!
    去調通聯資料好了!
    查某日的幾點到幾點打進來的電話號碼為何!
    然後報警!

    回覆刪除
  2. 這世界有一群無聊的人。 。 。 應該是一些無聊的小孩吧!

    回覆刪除
  3. 拆組達人: 正在研究要怎樣做, 不知道是不是要先報警, 然後才可以向電訊公司查資料.
    這兩天先鎖好門窗吧?

    回覆刪除
  4. Kung Food Panda: 希望真的只是死小孩...

    回覆刪除
  5. 天阿
    以為你抱怨完就沒了
    想不到還有後續...
    應當報警的

    回覆刪除
  6. Cyber Runner:一眼看錯了, 還以為你說我抱怨個 "沒完沒了".

    對啊, 那後續的還真是令人擔心.
    希望沒事吧~

    回覆刪除
  7. 與你的情況相似
    我有call bell 想找出邊個咁衰格
    但bell唔比個電話# or 個名
    我叫佢地找出那個人後報警
    bell話唔可以咁做
    最後我要用中英文說我的老公是警察(或我是警察)
    都要好耐佢至停止唔再打來
    現在所有來電在我喂喂兩聲後
    沒回答
    我就cut 線
    D 無聊人不用so佢
    話比自己友知有D咁樣情況
    佢地都會明白,會再重call幾次

    回覆刪除
  8. 我住在Calgary, 最近收多很多怪電話,一打過來就問你會不會講中文,如果說不會,他就馬上挂電話,連bye bye 也不說,如果你說會講中文,就說什麽恭喜我,我重獎,不然就說要做調查。真的超生生氣,一直打一直打,好煩。(最近我在找工作,每天也守候着電話等人叫我來面試。)我聽到他們背後一直有人用一些很差的英文對話,他們英文很差。我極度懷疑是大陸的詐騙集團,他們講話全部也是卷舌的。

    回覆刪除
  9. dlo: 今天再次收到這個怪電話了. 我結果打電話去了電話公司去問, 他們說沒有辦法, 很無奈.
    我現在連 "喂" 也省掉, 看到是 BLOCKED CALL 就直接 "拿起, 掛掉".

    回覆刪除
  10. 點點: 但這個不是說中文的, 又甚麼都不問(或不說)的... 很麻煩...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