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3, 2008

[電視] 評 波麗士大人 第一集 Police et vous Episode 1


(不好意思的取用了這個圖片啦~ 因為那個小貼紙的短片會自動播放, 會嚇到人啦~)

其實第一集看完之後,覺得也許學警的戲被固定了吧?
因為我是香港人,所以以前就看很多港劇有關警察或學警的故事。遠的有梁朝偉主演的《新紮師兄》系列,近的有(我都不知道誰算是主角的)《學警XX》系列。

以前的戲因為警校只有男生,所以不會太快有感情線的伏線出現,但是現在因為同時有男女受訓的關係,主要的感情線也要開始埋伏線了。看完第一集之後,感覺上這劇的感情線是劉漢強(藍正龍飾)愛上黃方儀(桂綸鎂飾),黃方儀卻愛上了林俊維(林佑威飾),而林俊維會否因為所謂的兄弟之情義而不肯接受黃方儀的愛呢?兄弟二人會否因為女人而反目呢?
(我倒是比較期待 JUDY 所飾演的千金小姐出場,會帶來甚麼樣的衝擊呢?)

主打的標題是 ”如果... 你的敵人 是你最好的朋友...” 這一個就在兩位男主角在開場不久的時候對山谷的叫喊中,隱隱的透露了一點點端倪。一般的想法會是林俊維到最後會做出為了自己的事而背叛了大家,攪不好是當上壞人了吧?另一種的想法就是劉漢強這種沒有想出名,卻因為種種關係而一直超越了林俊維,所以這樣成為了林的敵人?還有一個可能是,潘士淵(鄭有傑飾)到最後成了壞人陷害劉和林二人?(他是配角吧?)
(其實我在想是劉這樣的性格,想幫忙別人卻偏偏害了人,總是好心做壞事的成為了林的敵人?)

其實他們的學長,李安毅(馬志翔飾)這角式令我覺得他是故事的重心。因為他把林看成了眼中釘,所以大概一直都會特別的操死林吧?而李對潘的一番說話,因為基於不想他受傷,不想他重蹈其警校校友伍炳光的下場,所以想要保護他,可是這樣就造就他跟劉的誤會吧?而大隊長搞不好也是很看重他,所以這個故事的重心焦點其實是在他身上?他才是主角啊?(笑)

第一集的觀後感啊?就趕緊的看下一集啊,反正星期五晚上也沒有其他東西值得一看的啦~
(我在海外的也只能下載回來看,但在台灣的各位大人,請您在星期五晚上早一點準備的宵夜,回家好好欣賞這台灣本土用心製作的劇集吧!)
(這個比起那些所謂的偶像劇好看多了。)
(對了,這劇到底多少集啊?)

10 則留言:

  1. 那以後就等著看你寫觀後感
    我就不必看這部了

    回覆刪除
  2. 現在本土兩字可是很紅的!

    回覆刪除
  3. 小倩: 妳要看嗎? 我傳給妳好了.
    香港是玩太多警察的梗, 所以對我來說幾乎沒啥新鮮感了, 只剩下期待有甚麼我沒看過的東西吧. 還好, 至少沒有一般偶像劇那樣一堆只有"臉"而不會做戲的...

    回覆刪除
  4. tang: 妳有看嗎? 真的值得一看耶. 有一些很耍笨的地方很好笑耶.
    本土就紅了啊?
    對啦, 不是改編甚麼日本漫畫的故事/小說, 所以會比較吸引吧?

    回覆刪除
  5. sunline: 對啊. 我怎麼一直打俊雄呢? 奇怪...

    回覆刪除
  6. 我為了想看桂綸鎂一直轉過去
    可是好像戲份不多
    至少我轉過去的時候都沒看到
    所以也無法把遙控器一直定在這一台...
    這部戲的顏色比較黯淡
    (不是因為警察制服的關係喔)
    如果是像三立拍的那些灑狗血偶像劇色調明亮
    我比較喜歡那種畫面
    暗暗的感覺很像慈濟的大愛台...
    所以我應該只會看你的戲評
    大概不會很專心的看完整部戲啦~

    回覆刪除
  7. 晴: 對, 我看的時候也覺得怎麼好像很灰暗似的.
    但是我也受不了那些吵吵鬧鬧的偶像劇, 所以這個還好.
    今晚會看第二集, 希望很快可以寫感想.

    回覆刪除
  8. 波麗士是小棣老師的新作,
    事實上和小棣老師差不多同期的許多台灣劇作家、導演的想法都相當前衛。
    魏德聖想拍莫那魯道的十多年前,汪其楣老師就已經導演過原住民抗日故事的舞台劇,說本土不本土,無論是小棣老師或是老汪老師或是更多我熟或不熟的前輩早就已經在做,而且行之有年了。

    魏德聖了不起的是,他找到ㄧ個好梗加上好時機,把本土話題切入年輕世代,
    或許不能只說年輕世代,透過媒體(實在太過度)的炒作,無論你懂不懂海角七號,這都變成一個流行而且你必須知道。

    流行是手段,本土是話題,
    因為這些手段造成話題,所以讓你會有點興趣關切那些made in Taiwan的戲劇、創作、文化,
    這才是真正的目的。
    加上現在台灣就是缺個什麼東西去凝聚,
    王建民受傷之後這個重責大任就空窗很久,
    海角七號的出現剛好補了這個缺。

    這樣講好像很陰謀論,不過我覺得這樣很好~~


    話說回來其實我連一集波麗士都沒看過,
    真是對不住小棣老師,而我還在別人網誌上大放厥詞XD。

    回覆刪除
  9. 姆米琳達: 妳也太久沒來了吧? :P
    話說海角七號我是還沒有看啦.
    (因為我聽說是有台語的, 而我都聽不懂台語)

    快去看啦. 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有看第二集, 所以劇評還不能寫. (人家都播了第四還是第五集了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