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7, 2008

[食記] Mr. Fish & Chips

今天三月十七日是愛爾蘭(IRELAND)的國慶日,名為 Saint Patrick's Day,除了愛爾蘭之外,在世界各國都有慶祝活動。
特式的愛爾蘭食品並不是隨處可見,對很多人來說,簡單的一份炸魚及薯條就是最方便的了。
不過因為我正在進行晚餐儘量吃少一點的飲食計劃,所以只好取出之前吃的一次的照片來分享一下。
##CONTINUE##


這一家炸魚店 Mr. Fish & Chips 位於 Highway 7 及 Main Street Unionville 以西,剛好在火車路軌以東的小商場。其實同名同老闆兄弟檔的店,在我以前中學附近的商場也有一家分店。其實一直都以為店主是韓國人,但這次看到店內一些擺設,看來他應該是說中文的中國人啊~(當然有可能是韓國華僑,但我完全看不到韓文啊~)
這天星期六去買的午餐外賣,大概是時間有點晚吧?下午兩點多,店內是沒有其他顧客,老闆跟員工(是店主的女兒?)都像在休息的樣子。
冷清的場面我自然是不好意思留在那邊吃,所以即使清楚知道炸魚和薯條實在不適合外帶的,還是請她包起來帶走。

好特別的包裝啊~
用紙包炸物有好處,除了吸油之外,還不用擔心有水份會積聚。(相對用塑膠袋來說啦)

好大的一片魚啊~

盒子根本蓋不上啊!
除了下面的薯條太多把盒子都裝滿了之外,那麼大塊的魚也根本塞不進盒子裡吧?!

其實除了麥當勞的薯條是最好吃(但只有在剛炸好的時候),我還蠻喜歡這種粗條的薯條。外皮脆,裡面有鬆軟的薯蓉,跟那些只是脆的普通薯條豐富得多。

吃這種薯條,我是有一種從這家炸魚店學回來的方式,就是用大量的蕃茄醬去沾滿所有薯條。
其實這樣子,到底是吃薯條還是吃蕃茄醬我自己都搞不清楚了。

吃這樣的炸魚和薯條,加上這樣的蕃茄醬,當然需要一點飲品去解膩啦~
而最配的飲品是甚麼?在這個愛爾蘭的國慶日,當然要喝來自愛爾蘭的知名黑啤酒 Guinness.
今天早上回到公司,大家都在說今天要喝綠啤酒。但綠啤酒自然是不能在公司裡喝,而且也沒有罐裝可以買到啦~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決定從飛機的儲物室提出存放著的黑啤酒出來喝囉~
(結果沒喝到,還帶了回家。)

比照過別的國家的網友所拍的照片,原來罐身上的圖案也不是全部單一化的。有的是叫你把酒倒進杯子去,有的就像這個,只說要在家裡享用 Guinness 實在容易啊~還有其他的圖案嗎?不知道在台灣是怎樣的呢?

現在台灣有一項針對部落格公開談論或推介酒精類飲品的規定,必需要在網誌文章中使用十分一大小的字體去標示出警告語「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但其實這樣我覺得並不足夠,沒有顧及酒後駕駛等問題。(除非是有暗示有礙他人健康性命財產吧?)
所以我比較喜歡英文的這句「Drink Responsibly」,是指要喝的有責任感?
有責任感的喝,不會喝到酊酩大醉然後失去自主能力,也不會在事後把所有行為也怪罪到酒精之上。這才是最重要的,因為警告標語的效用,是完全取決於個人。看的人不負責任的話,標語再巨大也沒有用呀~

18 則留言:

  1. 你那是馬鈴薯薯條還是地瓜薯條啊?通常做那麼粗的應該都是地瓜吧?

    回覆刪除
  2. 我對你那個Drink Responsibly的comment非常認同.我媽媽家附近的fish & chips結果也是aisan開的...看來是個不錯的生意?

    回覆刪除
  3. wen: 謝謝.
    我想是吧? 也許是比較簡單? (其實炸油的火力控制也是一門學問.)

    回覆刪除
  4. 昨天我老公才提到說這禮拜要帶我去吃 fish & chips,沒想到你就提到這個。真巧。看起來好好吃啊。

    回覆刪除
  5. 乜你是在ireland不是加拿大嗎? 死火我的印象你是加拿大人tim.

    回覆刪除
  6. tiff: 其實多倫多有好炸魚店, 我正準備去一家曾經在電視節目中出現的店, 有龍蝦三明治呢~

    回覆刪除
  7. uncle ray: 咪玩啦~ 我係多倫多架~
    其實多倫多既St. Patrick's Day 慶祝活動一D都唔輸蝕過愛爾蘭本土架~
    (如果係國慶都唔駛返工啦~)

    回覆刪除
  8. 你快些試試那家龍蝦三明治的店吧~~ 我也好想試 (但又怕再踩地雷)。

    昨天有好多人戴著綠色的帽子呢~

    回覆刪除
  9. 苗娜: 那是在Queen Street East, 接近Don Valley Parkway的. 我想我要等到好天氣才會去啦~ (夏天?)

    我昨天除了上班甚麼地方也沒去, 甚麼都沒看到啊~

    回覆刪除
  10. 小薯喜歡乾淨的薯條,而大薯喜歡薯條沾滿番茄醬,於是我們的薯條永遠不能合吃,呵呵

    回覆刪除
  11. 馬小薯: 所以這是大薯式吃法囉?!
    :D
    其實我吃麥當勞薯條(幼條)時, 也是不加蕃茄醬的啦~
    (因為買外帶, 都在車上解決了才回到家...)

    回覆刪除
  12. 我吃薯條不管大薯小薯幾乎都不沾醬的...
    除了最近吃到朋友店裡的白醬很好吃之外,
    其他時候都是有鹽或胡椒就很OK的了。

    不知道多倫多會有甘梅粉這種東西嗎?
    就是那種酸酸甜甜的酸梅粉,
    最近台灣路邊鹽酥雞攤的薯條都流行加起甘梅粉來,
    原本好像只是在南部流行的,最近這股風潮也吹到台北了。

    乍聽之下「甘梅薯條」好像還真有點台味了起來。

    回覆刪除
  13. 我跟樓上的一樣吃chips不喜歡沾醬ㄟ...

    以前都以為chips一定要配沾醬,直到21歲那年去澳洲玩發現滿街賣的chips都只給胡椒粉,那時還小小抱怨了一下,怎知吃著吃著就愛上那種不沾醬滋味~~

    回覆刪除
  14. 姆米琳達: 剛炸好的就可以不沾醬, 不然過了那一瞬間就要沾醬才好吃.
    白醬? 其實薯條沾蜜糖也會很好吃的啊~

    甘梅粉, 我想超市有賣吧? 用來沾薯條? 嘿...有機會試一下...

    回覆刪除
  15. illusion_c: 完全不給沾醬只是不負責的行為! 這是不良店家, 絕對要抵制! (笑)

    只賣薯條的店也真是很特別, 因為薯條一般都是助餐...
    所以如果有賣熱狗/漢堡/炸雞/炸魚...就會有沾醬給那主餐, 那就可以偷一點用在薯條上.

    加點醋也是不錯的選擇啊~

    回覆刪除
  16. 蛋治
    加甘梅粉比較推薦用在地瓜薯條
    因為地瓜薯條偏甜
    加上酸酸甜甜的甘梅粉很搭呀

    馬鈴薯薯條沾醋吃 +1

    撒旦
    是台灣才只有地瓜薯條才粗炸
    國外馬鈴薯薯條粗炸很常見
    其實正統的馬鈴薯薯條應該是要粗炸
    (偶素肥肥馬鈴薯薯條粉絲)
    是連鎖速食店把馬鈴薯薯條瘦了身啊 : )

    回覆刪除
  17. 餅姐: 而且不能用白醋...要用Malt Vinegar. (很英式炸魚薯條的味~)

    炸幼身是因為比較快, 而且看起來量比較多, 試想想麥當勞的薯條都這麼粗, 大概一包只有十條?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