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3, 2008

[煮食] 大口吃掉韓式蔬菜煎餅

為了中華台北棒球隊前進北京奧運,這幾天 Twitter 上的人們都瘋了。
而早兩天因為一件麵包夾肉鬆就差點有人被眾人斷絕來往(!)看得我都不敢亂說話。
為免被眾人孤立,甚至被人蓋布袋(!?)所以我就趕快的弄了應節(??)食品,韓國的蔬菜煎餅。


因為不知道該用甚麼粉去調, 所以就在韓國超市買了這一包預拌粉。單是包裝上的圖就很吸引了。

而且選了好久,結果選了這一包沒有添加味素(MSG)的。這一包 1kg 的已經是小的啦~我想韓國人真的很愛或很常吃這個吧?我已經吃了兩次,煎了有十大片了,才用了半包粉左右。

包裝的後面有教怎麼調粉漿,加甚麼材料,還有怎麼煎和煎多久呢~但我說嘛,加青瓜進去會不會太濕了啦?

切了蔥和金針菇,加到用預拌粉加水加一顆雞蛋調出來的煎餅漿。

韓國超市賣的自家醃製辣蘿蔔乾。其實沒有很辣,紅紅的辣椒粉我有懷疑是甜椒來的。不過這應該是嗜甜的韓國人的其中一款醃菜吧?

燒紅了平底的煎鍋,沒加油的直接倒粉漿進去。

夾一點辣蘿蔔乾放上去,輕輕的把它們按進煎餅中。

翻面看一下,沒加油去煎還真是不容易有金黃色出現啊~而且看來需要多煎一會兒。

這是另一塊加了油去煎的,看起來就像樣多了。

後來覺得那個辣蘿蔔的味道只在煎餅的一面不夠味,所以直接的把它混進粉漿之中。看到粉漿都變的橘紅色的,還是不辣的,味道剛好啊~

翻面一看,嘩!煎的真好啊~我還真的蠻會煎餅的~

轉個角度再拍一下。

成品上桌!還加一點點的蔥花上去。

會想到煮這樣的蔬菜煎餅,其實是因為在韓國超市有在擺一個金針菇的試吃攤位。我所不知道的是,原來一直有在販賣金針菇的時候,試吃攤位一直都是用這一個方式來做。想想也對啊~不然金針菇要怎樣做試吃呢?
(還有就是金針菇超特價的在賣,便宜到不行。$0.95兩包啊~)

沒有使用一般常見於韓式煎餅的主角韭菜,總覺得有點不夠味。所以星期三晚上再煮的時候,就買了一把回來加進去一起煎了。味道有變好一點,不知是不是跟我有加一點醬油到粉漿之中有關。但可惜是粉漿開的太稀了,所以煎餅都軟軟的,有點像飲茶中常見的煎蘿蔔糕!所以下次要記住,粉漿要濃稠一點,雞蛋是一定要加的,還有要預先在粉漿中加一點油。

說了這道大大吃掉韓國的韓式蔬菜煎餅,是為了支持中華台北棒球隊進軍北京奧運。但其實是在星期天的,然後在星期三晚上又再吃一次,所以直正幫到的其實是加拿大隊。加拿大隊在三月十三號對韓國隊得勝,大概是跟我做了這道菜有關吧?!(有需要嗎?)(你誰啊?)

不管怎樣,其實也不重要了啦,韓國/加拿大/中華台北都可以進軍北京奧運的棒球賽啦~
(甚麼?八月是我朋友的婚禮,所以我不能去北京看奧運?!)
(翻桌丟椅子)

16 則留言:

  1. 哈哈
    蛋治這篇很可愛
    吃麵包夾肉鬆引起公憤那位是跟你一樣住多倫多的摩哥嗎? XD

    話說回來
    棒球賽倒也提振了一下異國風味食品業者的生意呢

    回覆刪除
  2. 蛋治這篇整個很忙
    忙著煎餅忙著拍照還要忙著自己吐槽自己XD

    回覆刪除
  3. 那那: 那個不具名好了. 不然被蓋布袋就不好了...

    對啊, 大家都在苦思南非該吃甚麼.
    其實啊, 南非鮑魚不就是最出名的嗎?!

    回覆刪除
  4. 大師兄: 所以美食達人要當不容易的啊~
    (我沒說我是...我差很遠啦~)
    (裝謙虛結果大家都當真)(?!)

    其實煎餅的時候, 很閒的啦.
    用中火由得他慢慢的煎...

    回覆刪除
  5. 可以吃好吃的煎餅外加大口咬下泡菜真棒

    我今晚只能準備泡菜泡麵......

    回覆刪除
  6. 顏色還真是漂亮啊…看起來有餐廳的水準了…真棒!

    回覆刪除
  7. 我也覺得加上泡菜應該會更好味!

    現在好像男生都比女生更懂得煮東西....

    回覆刪除
  8. i love korean pancake. I made with regular flour and it tastes the same. did you make dipping sauce too?

    回覆刪除
  9. 看起來好好吃啊!
    不過金針菇在我們這兒蠻貴的,
    加上我跟金針菇不對盤,
    所以可能得換成洋菇才行。
    結果那張沒放油煎的,
    吃起來味道如何?

    回覆刪除
  10. indigo: 可惜輸了, 不過能進奧運, 到時候中華台北再跟韓國再決高下~

    我還有用烤海苔片夾著煎餅來吃的...真好吃啊~

    回覆刪除
  11. 阿祥: 對啊, 後來加入了辣蘿蔔混在一起, 顏色真的好看多了.
    吃起來也有餐廳的水準...你是懷疑嗎? XD

    回覆刪除
  12. 高妹: 那個辣蘿蔔已經有泡菜的味啦~

    這其實很悲哀的, 很多男生是逼著要學會煮菜...

    回覆刪除
  13. 苗娜: i like the ones they give out as a welcome dish. simple but still very tasty.
    yeah, i don't it's really not much difference than the normal flour, but since i'm there and it's just $1.99 for such a big bag...

    no, because the first time i serve it in a udon with japanese style broth.
    and the second time i added soysauce into the batter, and i wrap it with roasted seaweed, so no need for a dipping sauce.

    回覆刪除
  14. zoe: 謝謝. 金針菇也是剛好做超特價而已. 大概是這邊有農場生產, 量還蠻多的.
    那個杏鮑菇會比較好, 洋菇太多水份了. (洋菇是指button mushroom吧?)

    沒放油煎的, 後來那面有辣蘿蔔的不小心煎焦了, 不過味道還是不錯. 所以沒加油是比較不美觀而已, 吃著還好. (大概是因為我把它放到烏冬麵的湯裡泡了一下吧?)

    回覆刪除
  15. 你真是厲害啊
    這幾天心情跟你一樣
    不過現在好多了

    大家比較平靜一點了

    回覆刪除
  16. tiff: 太客氣了.
    我結果還是沒看到球賽...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