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4, 2007

[Wii] 改了機的3.0U升級

上星期看到我的Wii發出淚光藍光閃閃, 我就知道又是系統更新的時候了. 不落於人後, 看到阿祥發文表示他已經更新到3.0J, 於是星期二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2.2U版本的Wii執行更新.(星期一是假期)

想不到執行了更新, 我的上網連線卻奇怪的變的超慢. 好吧, 把樓下的主機關掉, 然後關上房間的手提電腦, 空出所有的網絡頻寬給Wii進行更新吧. 想不到我一覺睡醒, 更新的進度才不過是十分之一?! 有沒有搞錯!? 算了, 趕快的把路由器(router)關掉重開, 然後由得Wii趁著我上班時進行更新吧~

在公司又例行的上網漫遊, 看網誌這指定動作時, 看到阿祥的網誌提到Wii的更新有Bugs! 不是吧?! 即時的令我非常的擔心, 因為我的Wii剛加裝了晶片, 會不會就因為這次的更新而變磚了?(註) 這回真的求神拜佛的希望不要有事啊~

當我回到家裡, 生米都煮成熟飯了. 更新早就完成, 只好硬著頭皮, 立刻用一只日本遊戲試一下看看還能不能玩啦~ 還好, 日本遊戲都還能玩, 再試一下美版遊戲也OK. 一切看來都正常, 接著上網找一下討論區的文章, 看看這次更新是否對加裝了晶片的機體有甚麼影響. 有謠傳說這次更新會令加裝了晶片的Wii不能上網, 也不能連線到天氣和新聞等服務. 但在我小研究了一下之後, 發現並沒有這樣不能連線的問題. 而且美版3.0U的更新, 也沒有日版3.0J的更新那樣會有Bugs的問題. 看來美版的更新做的比較好? 還是說日版的更新太大野心想要一次加入太多新功能? 等多一週左右就會比較清楚吧?

接著下來就貼幾張更新後的圖片給大家看一下.









圖一至圖四是今次更新的通知書. 圖四及圖五是更新後的主畫面, 可以看到有加入了時鐘功能. 天氣台會有現在的天氣狀況顯示, 表示晚上天清~ 新聞台則會以走馬燈方式顯示最新的新聞標題.
圖六是新版的每日消息, 跟舊版的分別就在信封的顏色轉成了白色. 圖七是來自任天堂的更新通知書, 顏色仍然使用舊版的信封樣式.

註: 變磚. 有說加裝晶片以後, 必需小心不要使用錯誤地區的遊戲片對Wii進行更新. 如日版機使用美版遊戲片內附的更新檔進行更新, 會因為語言系統不同而使Wii變成一顆非常美觀的白色磚. 個別情況不同, 從部份功能停止運作, 到不能進入系統設定頁, 甚至整部Wii只剩下可讀取遊戲片這個功能. 不少人因此對"變磚"一詞, 有聞者傷心, 見者流淚的地步. 有傳3.0更新檔可以救回已變磚的Wii, 但因為不少Wii磚是喪失了連線更新的功能, 所以只有期待新一款任天堂自家品牌的遊戲推出, 方能有機會嘗試.

2 則留言:

  1. 恭喜蛋兄成功升級囉!
    不過可能還是要觀察看看有沒有像日版一樣,有更新後的Bug(我自己是沒遇到啦!)。

    回覆刪除
  2. 阿祥: 其實上星期已經完成, 一直到今天才發文. (星期天已寫好, 但昨晚才加上圖片)
    已有收到後續更新的通知書了, 原來美版並沒有bugs的通知, 現在有修補的更新才順道通知. 反正我也不用Wii來上網的, 多等一下才更新...免得變磚.
    倒是美版有遊戲的影片下載, 日版有嗎?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