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1, 2007

[個人] 感情這回事 - 無淚

長輩美麗的大姐姐要求提議我說一下我對感情的看法, 所以就寫一寫. 不能代表男人發言, 實在各人的準則不同, 我認為最基本的, 對別人來說可能是要求太高了.

主題是說到無淚(不哭)這回事. 有人說當男人在分手時不流淚, 不哭的話就大概是對這段感情不在乎, 沒了也無關痛癢, 所以一滴淚也不流.

我持的觀點是, 不哭不等於不在乎這感情. 別人我不敢說, 是強裝男人大丈夫, 流血不流淚才不哭的嗎? 但我不哭, 是因為分手的打擊太大, 是呆了, 是沒了反應所以才不哭的. 也有可能是我不理解分手的原因, 所以我還不肯去接受分手這事實. 根本沒事, 哭甚麼?

我不哭, 大概是自小我也哭了太多, 所以淚線早乾了吧? 我真的有懷疑過我是不是會不再哭的了. 但後來我發現, 我不哭, 是因為太習慣了失望. 而對一切都不再抱有希望, 看事情都灰灰的, 自然的變了麻木, 也就不再會哭了.

但分手的時候, 我選擇了逃避, 一直都沒有狠狠的面對失戀這件事. 而在過去了這麼久, 再說這件事, 也只有絕望.(或許該說是認命的解脫?!哈~) 雖然我當場是沒哭, 但我是很在乎(就是太在乎才會要分手的吧?!)這感情, 所以說不哭就不在乎, 在我來說是不對的.

"眼淚在心裡流", 可以算是當時的感覺吧? 至少我不覺得在不相關的人面前哭出來, 對事情到底有甚麼幫助. 而且我這人算是比較現實的, 沒用的事不要去做比較好吧? 加上我那段日子不斷的去喝酒, 一週喝七晚的事也有做過, "喝醉來麻醉", 是當時的寫照. (這有用嗎? 很有用, 我醉了, 昏迷了就甚麼都不用想.)

清醒時, 看到所有東西都會想到她, 然後看電影中的故事, 很容易就被觸動心中的痛, 不管是甚麼爛情節也淚流不止. 當然也有看到幸福的結局而哭的, 那種"這世界還沒有完全爛掉"的感恩的淚水. 不管怎樣, 可以算是發現淚線還好好的, 要哭也不是不能, 只是自身的感情是沒了吧?

要是現在跟我說, 假如當天我有哭, 她就不會走, 我相信我是會後悔的吐血吧?! 但是, 如果是眼淚把她留下來, 那也是不該的吧?!

P.S.
- 寫了甚麼嘛?! 重點只有一句, 不哭不等於不愛, 有可能就是太愛了...
- 她幸福就好...
- 在絕望的谷底, 要是能走出來就好了.
- 我看還是認真好好的寫一寫, 下次再來個正式的解答吧~

10 則留言:

  1. 蛋兄最近為愛所苦嗎?

    其實愛情本來就是一體兩面,甜美的感受背面就是苦澀,能熬過去就沒什麼了…

    就像你說的,
    不哭就不在乎了…哭只是讓自己好過一點,我想對於挽回什麼,是無助的。

    個人經驗…

    回覆刪除
  2. 阿祥: 原來我結果是傳達了"不哭就不在乎"嗎?
    我好像想說是"哭"是不能用來作指標...

    最近為愛所苦? 不是啦...大概是一直都在苦...
    當然啦...沒甜不知苦...

    回覆刪除
  3. 喂喂喂 ..講話客氣點。什麼叫"長輩"...
    打你一百大板..XP

    文章看完。
    我還是覺得。
    如果在分手的當下,你流下眼淚,起碼會讓我覺得你是真的在乎這份感情。

    就如我之前所言。
    痛會有個程度。
    面對你最親愛的人死亡。你還掉不下一點眼淚,愛的有多深,這件事就很神奇了~

    回覆刪除
  4. 有人要對號入座...

    Tang:不是啦...是尊敬的意思呀~

    我就知道妳還是不能接受.

    有沒有看過劉德華的"烈火戰車"? 有看過就可以再解釋一下. 沒就要等我抓片才能說明白...

    回覆刪除
  5. 蛋兄:

    看來我曲解你的意思了XD(其實是我自己想表達這個嗎@@)

    總是會甜啦!
    不過一切還是得隨緣…

    回覆刪除
  6. 阿祥: OK的...
    隨緣這回事很折磨人...

    回覆刪除
  7. 對。
    本來男生就不大會哭.

    不過很討厭那種發生甚麼事都能好好睡的人。

    回覆刪除
  8. 愛情真的是苦爆了~這個世界上好像沒有對等的愛情,要不我愛你比較多,要不你愛我,我不愛你,所以愛情等於眼淚~

    我還滿不愛男生哭的,但我也會覺得,他哭是因為很愛我,哈

    回覆刪除
  9. page12: 對等的愛不是沒有, 但那只發生於傳說中? 哈...不是啦...是在一小撮非常幸運和幸福的人身上.

    當然有事沒事就哭的男人自然沒人愛.
    愛妳的人為妳而哭也不是甚麼好事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