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6, 2009

[個人] 545 這是甚麼地方的區號啊~~~

星期一收到了怪電話,渡過風平浪靜的星期二,想不到星期三又再次收到這個不知是甚麼鬼的電話。

實在受不了,只好打電話去電訊公司尋求協助。

很快的就可以跟客服通話,還真是想不到。
跟客服人員說明了事情,很可惜的他告訴我沒有辦法可以幫到我。

因為這個不明來電是有隱藏了它的號碼,要封鎖它就只有把所有沒有號碼顯示的來電一律封殺,或是消極的把自家的電話號碼取消,申請一個全新的號碼。

這都不是我想要的方法嘛。

我想起我有使用 *69 功能去查對方的號碼,請客服查一下記錄,因為其中一次我有選擇回撥,所以有把對方的號碼記錄下來。
果然真的有記錄在案,但是因為在對方來電時是沒有顯示,所以還是沒辦法阻擋它。
記錄了的資料就是說這個號碼是在多倫多的,並不是甚麼海外長途電話。
(我後來才想到雖然這號碼是本地號碼,不過還是有可能是像 SKYPE 一樣透過網絡的轉接長途電話。)

在客服再三說抱歉之下掛了線,只好再上網找一下,看看有沒有遇到同樣的問題吧?
找了好久都沒啥頭緒,只好放棄。
當看到這個沒顯示號碼的電話,唯有「拿起來,再放下」,直到它收手不再打來。

想不到今天又再收到這個奇怪的電話,這次居然出現了它的電話號碼,趕快敷衍它一下,馬上查一下這個號碼,看看有沒有甚麼線索。

(545) 465-4546

現在還是沒有 545 這個地區分號嘛!

所以這個電話號碼還是一個不知何來的電話。

快吐血了。

有進步了,今天跟它說 "Do you speak English?" 的時候,它懂得回應說 "No English" 啊~
(那是為甚麼它不懂我說 "NO" 呢?)
但背後還是有很多電話在撥號的聲音,現在都應該沒有像七八十年代那樣,要跑去一個甚麼大樓去發電報或打長途電話了吧?
(我都沒有甚麼親戚住在通訊不方便的地方了。)

所以「誤撥的長途電話」和「怪異的詐騙電話」還是最有可能的吧?

8 則留言:

  1. 昨晚(其實是今天早上四點半)突然有人打我老公的手機,連打了兩次,當然沒人起來去接電話。
    後來早上我想到了,問老公是誰這麼白目,結果他說應該是傳真機,因為留言聽到的都是傳真機的逼逼聲。

    你的遭遇實在很奇特,因為如果對方真的是要詐騙,至少也會要說英語吧?所以詐騙的假設也似乎無法成立。

    回覆刪除
  2. 哇,怪電話事件還有續集哦…
    這樣看來,我覺得該是有人在試網路電話
    然後亂播號吧…

    既然這樣,你就出外走走吧,把這討厭的電話事件忘記吧…

    *只能和颱風共享週末的我@_@

    回覆刪除
  3. Zoe: 但是那個背景的聲音令我很在意啦~
    要是一般正常的人誤撥,電話號碼應該不會這麼神秘的隱藏起來,也不會接連幾天一直的撥來我這裡吧?

    如果是電話惡作劇,背景音也應該不會這樣吧?

    詐騙是沒甚麼理據支持啦~
    但是會不會在收集甚麼資料?或是錄下我的聲音甚麼的嗎?還是說在等我回撥過去,以便盜用甚麼東西呢?

    回覆刪除
  4. Maggie Lee: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網絡電話啦~
    週間都沒有甚麼地方可以去。

    回覆刪除
  5. Did you look at this?

    http://800notes.com/Phone.aspx/1-545-465-4546

    回覆刪除
  6. And this one too.

    http://www.callferret.com/545-465-4546.html

    回覆刪除
  7. vivi: 我有看過啊. 但都不一樣, 因為對方都沒說甚麼, 怎麼推銷東西呢? (現在這樣, 不管推銷甚麼我都不會買吧?)

    回覆刪除
  8. vivi: 除非是電訊公司想要令我去給錢他們去阻擋這個電話?!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