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4, 2007

[記事] 溫室幼苗

我想, 現今社會對小孩或年青人的"照顧", 已經到了一個對瀕臨絕種的動物還要好的地步.

現在的小孩不能打, 不能罵, 不能關他在房間不許出來. (話說有很多是你想他出房間才難咧~) 能做的只有罰站, 或要他停下所有活動的TIME OUT(暫停?). 不能重罰, 也不能長時間禁制他的活動, 怕會傷害到他的弱小心靈. 就算犯了大錯, 也只能給他"心理輔導", 給他一個機會.

最好是有效啦~
##CONTINUE##
這樣子的教育方式, 造就一群不用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有錯也是別人錯, 自我中心, 世界就是因他而存在的"小朋友". 他們做了甚麼事情也好, 一旦被指有錯, 只會向大人喊冤. 社會的風氣也是傾向"保護"他們, 他們就算有錯, 別人也不該用任何方式去令他們知錯. 無論如何, 別人該體諒他們, 該在他們犯錯前找出問題去避免他們犯錯. (要是能做到, 是先知, 是完人吧?!)
想吃便當先繳錢?業者放紙條羞辱國中生 家長怒!
http://www.ettoday.com/2007/11/15/327-2187533.htm

母忘繳費 業者空便當放字條辱學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14/2/o8yk.html

這是台灣的新聞(十一月的舊聞了).

那學生真的有覺得是恥辱嗎? 不是一天沒繳費, 是三個月啊~
該怎麼做才對? 我來設想幾個方案, 同時預計一下會有甚麼"後果".

親身到學生的課室要求交錢吧? 不可能啦~ 頭條會寫:"業者衝進課室上門討債, 學生嘩然受驚?!"
是該在學生面前跪下來求他交錢嗎? 不行, 到時候新聞會說:"貪財商人七情上面, 當眾戲弄羞辱學生?"
是該停止供應午餐, 待學生醒覺還是來質問業者時便告知欠費三月嗎? 當然不行, 到時候新聞會罵:"黑心業者為錢餓死學生?!"
還是說, 向校方要求代為通知學生? 哈哈~ 做的低調嘛, 會有:"校方勾結商人, 學生捱餓含淚上課?" 做的高調被別人發現? 會變成:"商人私通導師, 學生餓困X小時."
那麼, 發信給學生通知家長要求付款, 否則只好停止供應午餐吧? "無情業者, 發信恐嚇學生家長?! 為錢不顧他人死活?!"

差不多了吧? 怎麼做都好像會錯, 但本來普通的按時繳費的方式又沒人要繳, 業者難道該免費供應午餐? 是變了大慈善家還是政府的免費營養午餐的先行者? 該怎麼處理啊? 各方的焦點不是在解決欠午餐費這個問題, 還是說問題是"學生受辱"?! 結果因為新聞都一面倒的傾向"保護""小朋友", 所以該業者向那學生道歉了.

真是錯了, 這種行為實在錯誤到極點! 沒交錢的母親是罪魁禍首, 正所謂事不過三, 一個月忘了, 兩個月忘了, 三個月了啦! 一直不交錢, 又不是沒錢才令人氣到嘛! 要怪罪的話, 先把那母親帶出來, 承認自己的過失, 然後才討論沒交錢被追討到底又有甚麼錯了?

那學生也太容易的"受傷"了. 一天不吃會死啊? 這一天沒午餐, 就會讓你體驗到第三世界飢餓的人們有多痛苦, 也可以讓你緊記著要回家去提醒母親交午餐費啊~


P.S.
- 本來想把事情連同其他的新聞一起寫成故事, 利用故事角式的身份來譏諷這一班人的. 但是最後還是只寫這一個新聞, 果然放下了就會沒了當初的熱情(怒火?)啊啊啊~~~
- 週末好好的寫多點"新聞"吧.
- 看了很多網誌, 很有寫文的衝動啊~ 但是在公司真的該工作, 可是回到家裡又太累. 留言回應又總覺得說的不夠. 好苦惱啊~
- 該寫一下自我介紹.
- 怎麼NDS的牧場物語還沒有美版.
- 我想吃咖哩和烤餅.

4 則留言:

  1. 別怒了
    現在的社會就是怪人一堆
    氣也是傷自己的身啊...

    回覆刪除
  2. satanstw: 剛看到時是有感歎...怎麼有人這樣思考啦? 真的沒腦袋用屁股?

    但是怪人愈來愈多, 都變普通了. 唉...

    回覆刪除
  3. 我現在習慣閉上眼睛.關上大腦了...
    呈現植物狀態.當然久了.還是會爆發.
    但是比每天爆發好多了....
    沒辦法.現在風氣真的有夠怪.只能安慰自己.
    多看看美食網誌好了...比較有益身心.

    回覆刪除
  4. 匿名: 新聞真的很難看.
    完全不看, 世界有大事發生也不知道.
    看嘛? 無聊白痴的新聞多到摔電視.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