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7, 2007

[淺嚐] 酒一筋 純吟黑 - Jungin Kuro

酒一筋, 很奇怪的一個名字. 是喝完會拉到筋還是怎樣? :P
(未成年人仕請勿飲用酒精飲料. 飲酒過量會傷身. 酒後請勿開車.)
##CONTINUE##
倒是價錢會令人心頭一緊, 720ml 一瓶, $29.95加元. 即台幣約一千元, 港幣約二百四十元. (怎麼說到港幣就變的好像不怎麼了?)

官方圖片

http://www.sakehitosuji.co.jp/goods/ginjyou/000213.php

自拍圖


這樣的價錢, 當然是淺嚐囉~ 雖然說好的Sake是要冰鎮之下才顯出真味, 但心急的我可管不了那麼多啦~ 一試之下, 甜味好重, 酒味也有點嗆. 這樣浪費了這麼好的酒, 實在可惜. 剩下的半杯留下來佐餐再試.
一邊吃著中菜, 一邊喝這日本酒, 真的不太合適. 實在太浪費了...
最後只好放到雪櫃中冷藏.

冷藏半小時左右, 擔心太冷會讓這只有 15.5% 的酒會結冰了, 趕快洗杯子準備再試酒. 一試之下, 嘩! 真的變的很好喝~ 嗆的感覺全部不見了, 入口的甜味沒有之前那樣重, 變得很順. 當然我只是一個初學者, 對酒的認識很淺, 所以說的只是很片面的個人感受. 因此那些甚麼果香或獨特的味道, 我是真的說不出來.

馬上利用酒一筋上網來找一下, 找到的第一個當然是利守酒造的網頁. (其實包裝的盒上也印有酒商的網址.)
之後有這個:
阿德札記 - 喝「日本地酒協同組合」試酒會
原來酒一筋的意思是...
來自岡山縣的利守酒造,銘柄是酒一筋;日文的「一筋」有一心一意的意思,所以酒一筋表示了本酒廠一心一意要釀造好酒的志趣。

而且...
利守酒造最著名的貢獻是讓夢幻之米「赤磐雄町」復活。酒廠所在地赤磐郡在以前是有名的赤磐雄町米產地,在明治末期、大正,到昭和初期,全日本最好的酒造好適米就是赤磐雄町,當時甚至據說不用赤磐雄町米釀酒的話,在評鑑會絕對得不了獎,可說是酒米的帝王...


想不到除了酒名特別, 連釀酒的米也這麼有來頭. 怪不得這瓶新酒一進貨就放在酒舖的VINTAGES區啦~

來自日本酒商利守酒造網站的資料:
《純米吟醸》
720ml:1,260円(税込)
原料米:赤磐雄町米
精米歩合:55%
日本酒度:+2
酸度:1.6
アルコール度:15~16度


來自LCBO(加拿大安省的法定酒舖)的資料:
TOSHIMORI JUNGIN BLACK HITOSUJI JUNMAI GINJO SAKÉ
VINTAGES 26120 720 mL bottle
Price: $ 29.95
Wine, Beer, Sake
15.4% Alcohol/Vol.
Sugar Content : D
Made in: Japan, Japan
By: Toshimori Shuzo Co. Ltd.
Release Date: Jun 23, 2007

P.S.
- 佐餐時, 不小心還把一小滴的牛肉汁掉到酒杯中...
- 黑色的包裝真的很好看啊~
- 金色的字和稻穗都是凹下去的啊...
- 差點就想把這樣的好酒拿來調酒喝...Or2
- 朋友啊~ 甚麼時候開試酒大會啊~?

2 則留言:

  1. 喝我是完全不行啊 =_=…欣賞包裝盒和酒瓶好了XD…

    回覆刪除
  2. 阿祥: 喝一點點就醉到不行? 還是會吐?
    包裝盒真的不錯看, 拿來送禮, 這樣就ok~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