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6, 2007

[書籍] 博客來買書

我在博客來買的書, 終於收到了. 寄書分別用了兩家快遞公司, DHLUPS. 看的出來, 兩家的服務真是有分別. UPS 明明是沒有人在家收信, 在網站的記錄卻說收件人不願付款(海關稅?), 所以要第二天再試. 老實說, 要是第一天不願付款(才$6.73!), 第二天也不見得會付吧? 再看一下傳送記錄, 發現飛機因機件故障, 所以遲了到達多倫多. 但在飛機還沒有到的時候, 記錄卻寫著多倫多的分部已收到郵件?! 真是亂來. 然後在第二天收件時, 兩分鐘前是第二次送貨又失敗, 因為收件人不願付款, 要進行第三次送貨程序? 接著兩分鐘之後就收件成功?! 唉...

算了, 收到就好...
##CONTINUE##

利用DHL先一步送到的是這一本:
啊!敗給魔術!PART 2

真是尷尬, 只有第二集, 卻沒有第一集. 怎麼看嘛~ 討厭. 不過還是忍不住看了一下, 該死, 怎麼會是5566的王仁甫寫推薦序. 頓時覺得這本書有點不值得看...哈哈~ 跳過那篇序, 直接看內文. 嘩, 好多圖喔~ 真好, 是清淅的照片, 不是手繪的圖. 這樣看起來, 要學當中的小魔術就好得多了~ 才235一本書, 換算後只是七塊錢左右, 不錯.

終於在星期五下午收到其他的書. 收到的一箱書, 比想像中的要小得多.

十五本書加上一本正在推廣的書的試讀本. 因為沒有獨立每本書包好, 也沒有用填充物把箱內的空間填滿, 所以有部份的書角有少許受損. (最嚴重的一本因為被其他的磨著, 表面都沾上了其他書上的色彩.)

書單如下:
五分後的世界
村上龍的作品, 沒看, 有空會補上讀後感. 買了一大堆雜七雜八的書, 買一本看似正經一點的來平衡一下.
空想科學讀本
這個聽說是天馬行空的科學搞笑書. 是一本很"認真"的去研究科幻漫畫中的一切的書. 正式看完我會寫一下讀後感. 放心, 我不會變成科學怪博士.
危險食物
這是一本有關揭露精製食品有害處的書. 到底有啥害處? 看過之後再跟您說是否值得一買.
一定要學會的100道菜 - 餐廳招牌菜在家自己做
一百道餐廳的招牌菜耶~ 隨便的看了一下, 有不少小菜是我一直都想知道怎麼做的, 看來已確定值得的了~
後記: 原來就只有小菜是我真的想學的. 其他的菜都不怎麼樣, 很普通. 還好書價不算高.
大廚私房秘訣800招:保鮮省錢快速料理
買這本是因為想要學會了之後, 可以在週末的時候煮好一週所需要的料理, 然後好好封存. 我是時候買一部FOODSAVER嗎?
後記: XXX. 想不到原來很多儲存的方式我都知道了. 而且並沒有800招秘訣. 我多看兩次大概就可以轉送給別人了, 有誰想要嗎? 付郵費就OK.
大廚醬料自己做:必學醬汁40種,必嚐料理80道
醬汁嘛, 學會了就可以配搭到不同的菜式. 學會了基本的東西, 之後要創作新的獨家醬汁, 也可以有根據.
後記: 這可算是最"廢"的一本. 那些醬汁, 真是...不基本, 絕對不是必學的. 真失望.
東京五星級伴手禮
這個可是必買的嘛~ 想買了很久了, 可以告訴朋友該買甚麼回來當伴手禮(手信).
後記: 還以為是很大的一本. 想不到是精裝旅遊書, 不止書形小, 而且內容也非常"攻略".
彩色版初學者開口說日語 (附MP3)
學日文嘛~ 不錯的一本. 還沒有正式的詳讀, 但簡略的看了一下, 還不錯.
寫好日文50音:最正確的50音練習簿(附迷你50音發音CD)
從最基本的學起. 五十音的筆順和發音學好了, 要往更高級的日文學習也會有幫助吧?
後記: 五十音的歌, 很特別.
21世紀情境式日語圖解字典【數位學習版:彩色圖解書+ 1片電腦互動光碟(含課文朗讀MP3功能)】
這個除了朗讀的MP3, 還有互動光碟呢~
一公升的眼淚─亞也的日記
電影沒看, 電視劇也沒正式開始看(才播了十分鐘就沒繼續看). 聽說先看小說比較好, 所以買下了這本翻譯本. (我的日文還沒學好, 我也想看原文的啦~)
啊! 敗給魔術!
終於收到了第一集. 因為看了第二集的其中一個魔術, 所以逼不及待的馬上看了這第一集. 嘩~ 超精彩的! 大開眼界之餘, 也學到了一些魔術的技巧. 誠意推薦, 大家快去買一本啊~
後記: 看了第一集的大半本了. 不準備叫朋友買, 不然我那有魔術可以表演呀? 網友們, 特別是男生, 這是必買. 真的, 一定要買啊~
離開我的你,幸福嗎?(隨書附贈影音DVD)
我大概是被那些撲天蓋地的廣告影響到, 還是鬼掩眼. 我居然買了一本吳淡如的書!? 因為書有完美的包裝, 我還沒有打開來. 因為我正在考慮好不好退貨. :P
上海媳婦的家常菜

這一本, 真的要介紹一下. 因為我一次是買了兩本.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有一天我和我姐一起去逛書店的時候看到, 發現當中滿載了一些令我們迷醉的上海菜的圖片. 我姐夫的父母是上海人, 所以我姐就是如假包換的上海媳婦了吧? :P
這書在多倫多的書店是賣三十塊加稅一本, 大概折換成台幣是一千一百塊左右吧? 實在有夠貴. 只好上網買囉.
當中的菜式令我心醉的是 "心大軟" 這一道甜品. 我也不記得何時在何處看到這甜品, 但名字就令我覺得這是甜到入心的一道極品.
當然這書的作者也有關係, 是傅培梅老師的女兒, 程安琪所著的. 有這樣的班底, 豐富的資料, 還有漂亮的圖片, 這書是必買. "有一百道正宗美味的上海菜料理!"


最後要提的就是試讀本, 第13個故事(The Thirteenth Tale).
可惜的是, 因為我懂原文(英文)的關係, 而且作者是一位研究法國文學的英國人. 我想直接看英文都會有可能遇上詞不達意的情況. 所以我決定去找原文來看一下, 然後比較一下才決定是否要跟各位推薦這本書. 但先說一下看這中文試讀本的感想.
老實說, 看完這試讀本, 是沒有甚麼吸引力令我想去買一本中譯本回來看的. 當然可能是跟試讀本還沒有去到引人入勝的部份就結束了(還是說我沒看的出關鍵?).
剛在chapters.ca看了一下英文版的節錄. 發現英文版節錄的段落剛剛好, 還沒有透露主角的所有事, 也沒去到說明甚麼是"第13個故事".(註) 相比較之下, 看了中文試讀本, 並不會引起購買的慾望. 看英文的節錄, 至少您也會想知道這書為啥叫做"第13個故事".
評語: 這書獲獎甚多, 而且開卷有益, 所以不用多想, 快買吧~ (懂英文的, 最好還是買英文版吧~ 中文翻譯不是不好, 就是有時要用太多的字去形容某些東西.)


"第13個故事的中文版原來也有節錄, 原來跟英文版的網站節錄的章節相同. 快去看看比較一下, 並且看看您的英文理解程度是否能夠看懂英文版吧~

12 則留言:

  1. wow 你還從台灣訂書去多倫多呀?! 書的錢肯定比多倫多便宜 但運費呢? 還是ㄧ次訂購很多本就會較划算? 我以前都是用UPS 以後可能諗諗先喇 你的後記真是笑壞我了 希望下次可以買中好書率會高一點:P

    回覆刪除
  2. 昏倒。都吃的啊......orz.

    回覆刪除
  3. 44: 我看了誠品的運費列表(比博客來要貴一點), 原來快遞價錢的計算方式, 是以書價乘以零點七. 太可怕了. 不管是大書小書, 總是以單價來計實在不公平吧? (博客來是乘以零點六六, 才便宜一丁點.)
    訂多或少都沒差, 一樣是這樣算. :P
    UPS變了. 或許加拿大真的不是它的主力? 也許這只是個別事件? 唉...
    有笑就好~
    書也不是太差啦, 至少還沒有去到用來墊鍋底. :P

    回覆刪除
  4. tang: 明明就有一半不是吃的. 有學日文, 也有魔術書, 還有小說啊啊啊~~~
    妳沒聽過"民以食為天"這句話嗎?

    回覆刪除
  5. 蛋治
    我是個路過的路人(其實也不能這樣講...因為我發現我會出沒的網站你也會...祇是我從來沒有在你這留言而已) 嗯 我之前也有想過要從博客來訂書寄來, 不過後來發現運費好貴啊, 差不多書錢加運費的總額是一倍半的書錢, 想到以後還要搬家, 只好作罷. 誠品我是從未去考慮過, 他本來就是走高級路線.:P 說了這多..只是想問你那本大廚私房秘訣800招是真的提供郵費就寄出嗎? 我住美國加州, 若這不是開玩笑的, 我願意匯款或寄money order/check郵資給你, 希望你願意分享一下該書喔! :)

    PS. btw, 我在一家中文書店/漫畫屋工作.

    回覆刪除
  6. 其實在台灣網頁買書真的比在這邊的書店買便宜很多呢!! 有時候博克來還有折扣,
    扣下來就相當運費的錢囉, 所以等於是跟在台灣書店買差不多...
    以前我都笨笨的回台灣買書然後把自己扛個半死...
    不過, 你看的書種類還真多阿~!

    回覆刪除
  7. carrie: 我說了運費是書價的66%左右. 其實不需要速遞公司的服務, 普通的空郵包裹就OK了啦~
    我那句, 其實意思是指這書實在是無價值, 要賣也不好意思收錢. 妳真的很有興趣? 我認真的再看一下, 然後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吧~
    妳在中文書店工作? 那也有太多書可以看吧?
    (我也想找一份這樣的兼職...)

    回覆刪除
  8. coco: 對, 雖然郵費好貴, 但書價+郵費, 才不過是這邊一般書店的三份之二的價錢.
    其實有人可以代寄的話會省更多, 不過麻煩別人, 欠下人情債更貴吧?
    :P
    對, 我是甚麼書都看的.

    回覆刪除
  9. vi: 內文明明是說UPS好爛, DHL還不錯的呀~

    回覆刪除
  10. DHL好爛...
    UPS沒用過的說
    DHL那些又懶又不守時的傢伙..

    金石堂都是在用DHL

    回覆刪除
  11. vi: 其實都是剛好那些員工的行為不好.
    還是回國的時候自己買最好...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