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9, 2010

[煮食] 義式羊排番茄燉飯 Lamb Chop Tomato Risotto

Lamb Chop Risotto

這一道義式燉飯超簡單!
材料只需要米、罐頭番茄湯、奶油、羊排。

米其實可以不使用義大利的特種米,像我這次就使用了糙米,使用糙米也是單純的因為家裡剛好有這樣的圓米。約一杯就好。
罐頭番茄湯也是普通的金寶牌的純番茄湯一罐。
奶油除了拿來把米炒一下才煮之外,還要拿來煎羊排。
羊排就是之前提及的紐西蘭冷凍羊排。

做法就是先在小湯鍋裡加熱約兩匙的奶油,把米洗乾淨然後隔掉水份,等待奶油溶化後加入鍋中拌炒到米都有沾到油,大概一分鐘吧?
先加一杯水到鍋中,然後再把整罐的番茄湯加進去。一直攪拌讓番茄湯溶化,湯汁應該是稀釋了的樣子。
用中火邊煮邊攪拌,待湯汁變濃稠便再加一杯水進鍋裡。
水大概合共加三次,或直到米粒有變成適合您的個人口味的硬度的飯便可以了。

燉飯煮好之後才開始煎羊排。
在煎鍋裡用中大火加熱一小匙的奶油,將完成解凍並早在煮燉飯前已經拿出來回溫的羊排,撒上一點鹽和黑胡椒粉,待奶油溶化便放到煎鍋去煎至如圖中那樣。

這樣的燉飯基本上配甚麼肉類或蔬菜都很棒,不一定要用羊排的。罐頭番茄湯算是很常備在家的一種罐頭吧?米飯在華人家庭也是必備的了。(台灣比較常吃中身或圓米的?香港人比較習慣吃長身的泰國米。)
奶油其實可以用橄欖油取代,或其他普通的廚用油也可以啊~

4 則留言:

  1. Oh love this one so much! thanks! i will try this weekend

    回覆刪除
  2. 一定要圓米嗎?特地買一包吃不完呢…

    回覆刪除
  3. 不一定要圓米啦,只是我剛好有一包 BROWN RICE 是圓米,所以就用了。
    因為長米比較不黏,所以煮出來會稀一點?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