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2, 2010

[電影] 影碟短評 comments on DVDs

看了幾套電影,我想我是要求太高了?怎麼最近遇到這麼多爛片?

Bangkok Dangerous - 居然有楊采妮!但是她怎麼要演啞女?她的英文真的有這麼差嗎?
電影是老梗爛片,正如警匪片中還差一天便退休的老差骨,總是會殉職一樣,殺手為自己設下不能感情用事的規條,結局就在一開始便可以猜到。
我一直看,就一直在想會不會到最後才說明那個女配角其實是一個人妖。(看泰國為背景的電影,總會覺得女的到親熱的場面就會突然很沉聲的說話,我是被星爺影響太深了嗎?)

Jumper - 可以遊遍世界各地,隨時也可以隨心所欲的跑到世界任何一個角落,這樣還真的不錯啊~
最初還以為是美國政府甚麼特別行動組要去抓男主角,要拿他去作一些實驗。原來只是一群狂熱份子要殺掉他們,真無趣。(其實電影太短了,根本沒時間去說明雙方面的歷史背景,所以我覺得不要用一般翻譯 Paladin 來稱呼他們。)
我比較傾向認同那前輩的,因為別人要來殺我,我自衛的就要反過來把他們殺死啊~
以 Samuel L. Jackson 為首的一班人,居然連男主角的父親也殺害,我是覺得他們才是該死的。
沒有內容的一套電影,居然還準備拍續集,希望可以有多一點(偽)歷史或進一步講述一下雙方的恩怨吧?

Dead Like Me (Life After Death) - 源自電視劇集的一套電影,看完就好像看了一集兩小時的季尾完結篇。反正電影是直接推出 DVD,所以也不是甚麼大製作,自然看起來會像是電影劇一樣。
因為還要向沒看過電視劇的觀眾解釋一下故事背景,所以對看過電視劇的我來說會有點悶。(其實沒看過電視劇的人會買這樣沒有在戲院公演的電影 DVD 嗎?)
大部份角色都是起用電視劇中的演員,而且連女主角的妹妹都是同一位演員,這真是令我感到意外!
建議沒看過電視劇的不要去看,先去看一下電視劇再來看電影會比較好。不過電視劇只有兩季,而且已經是 2003-2004 的舊電視劇,現在要找大概有點難。
原來死神不容易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