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1, 2007

十月碎碎念

買了一堆書, 等一下回家修文就可以貼了. 明明加元都升到一加元對三十二點幾(買書的那天是高達三十三)的台幣, 信用卡還是算三十一. 過份.

http://www.morbidoptimism.com/asc.html <- 看到這個不該看的東西. 內有可能會令人噁心的圖片, 或是會發現自知之明在人性中已經不再存在? 不是三級, 不色情, 不血腥. 請放心.
##CONTINUE##
Adsense, 雖然我知道不止是我一個人收入少. 但連續幾天有三百次訪問, 收入卻一直是零, 這一點實在難受. 我知道有人一小時的訪問也不止三百, 但人家收入高與低, 對我還不是最大的衝擊. 是很多人遲來先上岸, 並且露出一副從不在意卻也能收到一筆錢的態度令我十分不爽. 跟很多人比較之下, 我也算是沒有花心思在Adsense之上, 那也全因為收入少啊~ 可能我的文章實在沒有配合到廣告的關鍵字, 所以有時候某些廣告的出現還真是令我摸不著頭顱. 老實說, 真的是絕望了.

大概是絕望後, 只要進入不理不理(小新?)的情況下就會有轉機? 部落格觀察, 之前一直沒有起色, 令我只好由它去~ 想不到放棄它之後, 最近竟然升到了六百多的歷史高位. 總人數已過七萬. 雖然當中有一萬左右是因露點事件(1)(2)而來的, 但那文也是半有心半無意的情況下而寫的. 可惜的是結果沒看到重播, 所以那篇最終又是虎頭蛇尾而落幕. 另外, 在地區排行方面, 在香港及其他的排名現在是131位. 不過其餘在我之上的130名, 我看過的大概只有一成左右吧? 看來我該多四處走走. 最搞不懂是相關BLOG的一欄, 我是這麼的與世隔絕嗎? 竟然一個相關BLOG都沒有, 到底要怎樣跟別的BLOG有關係嘛?

重點該放到最後, 就是這BLOG未來的方向應該怎樣? 寫東西嘛? 外食是不能了, 不然不會一次又一次的踩地雷. 那麼自己煮吧? 但是我想因為寫的沒有很好吧? 所以貼了文(1)(2)出來, 點閱率和回應都蠻低的. 沒有很用心去寫應該是主因, 但煮食文嘛, 硬要寫的很"用心", 會怪吧?
的, 有喝的和沒喝的加起來也不過是四篇, 但實際上我喝過的飲料當然不止這麼一點點. 可是能寫的, 或是說我覺得有意思要寫的, 實在沒多少. 老實說, 誰要聽我對可爾必思 / 伊藤園綠茶及蔬菜汁 / 道地綠茶及其他系列 / 鴻福堂涼茶及其他系列 / 陽光少甜檸檬茶 / 韓國萬朝橘子汁 / UCC咖啡 / KEY COFFEE濃縮咖啡 / 天仁茗茶的特級纖維綠茶粉及其他一大堆的日本或台灣的飲品有甚麼好說? 誰又要聽我說喝(還是劈?)這些酒: SEX ON THE BEACH / 檸賓VODKA / CHIVAS綠茶或其他亂MIX / JohnnyWalker(尊尼走路?!)代替CHIVAS的MIX / 像ENO果子鹽一樣味道的VODKA&LIME以及其他一堆的調酒或啤酒?
嘛, 說我玩可真是失敗. Wii不久前才加了晶片, 然後就好像沒怎麼認真的寫過文章有關甚麼遊戲. 玩了一堆, 包括: SD鋼彈流星鎚 / PUYOPUYO(苦手啊~) / 魔法老師!超契約大戰!(涅吉可以再弱一點嗎?!) / 紙片瑪莉奧 / 緣日之達人 / COOKING MAMA(料理老媽? 好像髒話) / 赤色鋼鐵 / 麻雀大會 / SSX BLUR滑雪 / 勇者鬥惡龍之劍神 / 章魚方塊(同PUYOPUYO一樣難, 並且日文不能顯示.) / 狂歡嘉年華(好多令人懷念的遊戲) / METROID PRIME 3(原來主角是女的?!)...
另外的還有亂七八糟的討戰文(1)(2) / 看不過眼要罵的(1)(2)(3) / 根本就是惡搞的(1)(2)(3)(4)...等等一堆只會讓人看過也不留言的廢文. (有廢話, 自然有廢文)
說到, 其實這段時間看過的電影有不少, 沒寫但還有記憶的計有: Knocked Up(搞出人命?) / Blind Date(是一部有關盲人的B級搞笑爛片) / Beer Fest(很好笑, 不過算是比較爛) / 跟蹤(是高質素的電視電影? 哈) / 綁架(一字記之曰悶) / 無間道幕後評論版(我瘋了吧? 都看第幾次了?) / 導火線(叫破軍比較好聽呀~ 還是叫殺人王也可) / 戲王之王...等, 還有一大堆看過都忘了. 聽過的音樂, 倒只是在七月到八月的其中一部份華語(國粵語), 以及一丁點日本語的吧~ 現在印象最深的, 是買的書之中, 學日文五十音的一首五十音歌. 所以說, 最近不是樂不起來, 而是, 樂中帶了太多其他的情感, 不能算真的樂.

有想參加那個"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但是想到我的人氣問題, 唉~ 還有記得上一回在同一項目的網誌, 有的竟然是直接抄襲別人文章的網誌, 得票竟然比我還要高很多!!! 我想是人家動用了朋友關係所以才這樣吧? 還好那些人沒得獎, 不然就會像香港網絡大典中有提到的抄文都可出書的囧事了.

還有就是, 有誰知道或正在使用網絡寄存(WEB HOSTING)的服務? 台灣的我想可以不用考慮, 因為海外連線還是有差, 除非有人正在用並且推薦. 在美國的伺服器相對台灣用戶連線會不會有問題? 因為加元高, 所以想趁這機會買下兩年的服務, 建立一個自己的網站. 因為除了網誌, 我還想做回最初上網時所做的, 在網站寫小說. 朋友當中也只有一人看過吧? 網友有看過的, 我想不夠十人, 即使跟他們認識很久了. 主因我想是當時的網頁並沒有甚麼討論空間, 留言版也沒幾個人留言(我想BRAVENET不會再留有我的帳號吧?).

其實一直有想寫, 但回想我最初寫網誌的第一篇文是在無名小站的鎖碼文, 但我忘了無名的帳號密碼, 現在也只好由它去. 那篇文正正就是因為看到有人的文章被盜用, 所以為了聲討/支持而寫. 我當然知道我的文爛, 但是萬一爛文也被盜, 或是看到嘔心瀝血的文章被改頭換面, 甚至是被盜後得到別人的讚賞, 我想那是我不能承受的. 想問一下, 大家對防盜文/版權有甚麼心得? 我知道很多時候, 能做的都是防君子而已. 但有否網絡認可的網站可以註冊並備份文章, 有事時可以作為證物呈堂?

碎碎念一大堆, 寫了三個多小時.

2 則留言:

  1. 真的很碎。行距太窄,看起來有點辛苦。

    謝謝來訪﹗

    回覆刪除
  2. readandeat: 謝謝指點. 小研究了一下, 現在用的這個好像不能更改行距? 嘿...

    謝謝來訪, 這句該是我說的吧?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