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9, 2006

[煮食] 山藥牛肉咖哩飯 + 蓎萵豆腐湯

咖哩飯和湯
看標題就知道我昨天的晚餐是一個後遺症清除剩菜的行為. 沒辦法, 我實在是受不了冰箱裡總是滿滿的總是剩菜或是買了很久沒有煮的菜. 太喜歡買菜其實是一個缺點.
weak

山藥牛肉咖哩飯

材料: 山藥, 牛肉片, S&B辛口咖哩塊.

1. 下油熱鍋, 牛肉不醃也OK(其實是懶). 直接丟進去煮.
2. 牛肉半熟就下山藥一起拌炒.
3. 牛肉差不多全熟時就加水煮滾.
4. 水滾就加咖哩塊, 攪拌至咖哩塊完全溶掉就OK~

山藥牛肉咖哩飯

山藥(也叫"淮山", 平常拿來煲湯的是曬乾的山藥片). 吃起來有點像馬鈴薯, 但比較爽口. 這個咖哩飯汁很容易也很快就煮好, 我想大概在煮好飯之後才開始也OK.


蓎萵豆腐湯

材料: 蓎萵(先切成小段), 豆腐(切小塊?), 柴魚高湯粉.

1. 水燒滾後下蓎萵.
2. 蓎萵煮軟就下豆腐.
3. 再煮滾就加一點柴魚高湯粉調味.

蓎萵豆腐湯

很多人不喜歡蓎萵的味道, 在煮火鍋時我也覺得那味道太強烈了一點. 但在這湯中, 蓎萵的味道沒有之前那麼濃烈. 我想可能因為我在吃咖哩飯的關係吧? 這湯蠻清的, 挺好喝的~

P.S. - 銀川米配上咖哩汁, 很有在日本料理店吃飯的感覺.
- 其實我是先下豆腐的, 所以全都爛掉.
- 山藥要直切成條, 應該會比較脆.
- 樂天紅豆冰棒在T&T減價中.

4 則留言:

  1. 看到妳的蓎萵豆腐湯,真好:)

    請問一下,山藥是什麼?

    回覆刪除
  2. 山藥=淮山. 廣東人(香港人?)煲湯時常用的白色長形片狀的東西. 煲湯後很"粉"的, 是"薯"類的東西吧. 哈哈, 我也不太清楚怎去形容它.

    回覆刪除
  3. 淮山我知道
    只是沒有想到可以拿來炒菜

    回覆刪除
  4. 曬乾的, 用來作藥材的叫淮山.
    山藥是新鮮的, 圓的一條, 有點像木薯吧?
    其實不止用來炒菜, 也可以放在火鍋裡.
    在賣的樣子是切成了約一呎左右長度, 包在真空膠袋裡.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