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0, 2006

[煮食] 韓式牛小排 + 烤鮭魚頭 x 2

韓式牛小排1烤三文魚頭2
烤三文魚頭2-烤熟後3三文魚頭2-烤熟前4
圖一: 韓式牛小排 (牛仔骨? 是該叫作牛小排吧?)
圖二: 烤鮭魚頭一號 (因烤箱容量不夠)
圖三及四: 二號烤熟後及烤熟前的樣子還分得出來嗎?

在昨天加拿大的感恩節, 本來該學著外國人般吃烤火雞或者是烤牛肉之類的. 不過在剛過去的中秋節才吃了一頓大餐, 所以在這天才隨便的弄點東西吃就好. (根本就是懶.)

韓式牛小排

材料: 牛肋骨的切片(香港人叫它作"牛仔骨", 我不記得在哪聽到好像是叫"牛小排"...), 韓式烤肉醬.

1. 把牛肋骨片用韓式烤肉醬醃好. (醃半個小時也ok.)
2. 鍋中加一點點油, 用中火慢慢的把每一片的煎熟.
3. 煎好之後, 把剛才醃肉的醬煮滾, 可以澆在牛小排上或者是當沾醬吃.

材料很少吧? 其實該加點蔥, 不過蔥好貴! 而且都長得爛爛的. 如果可以用炭燒的方法烤這牛小排會好吃很多. 不過我就是懶. 其實這牛小排可以一早醃好放在冷藏庫, 大概可以放上一個星期吧? 所以很適合在星期天準備好, 在很忙的日子就拿來煮. 這樣可以在很晚下班的日子, 甚麼都沒辦法準備的時候都不用只吃泡麵啦.

烤鮭魚頭 X 2

材料: 鮭魚頭 X 2, 調味料.

1. 烤箱先預熱到五百度(或最高的溫度)
2. 把鮭魚頭從中間剖開一半, 去掉鰓, 裡面朝上的放在鋁紙上.(方便清理呀~)
3. 在鮭魚頭上面撒上你喜歡的調味料吧! (我使用了S&B的七味辣粉和山椒粉, 還有鹽, 糖, 醬油, 麻油.)
4. 用高溫烤大概十分鐘左右就OK~ (也可能不需要這麼久, 自己試驗一下吧?)

我第一個烤太久焦了點, 第二個烤十分鐘左右就覺得還不錯. 下次再去買幾個回來放在冷藏庫, 然後再慢慢做實驗吧?! 反正一個才$0.99(台幣三十塊不到), 這樣子一餐才幾塊錢, 真的可以很省. 下一回試一下用味噌醬燒.
evillaugh

P.S. - 其實還有炒菜.
- 原來魚頭不難處理, 嘿, 以後又多一樣燒烤食材.
- 小烤箱還不錯, 不過看來是時候買一個新的. 能忍住不敗到聖誕節大減價嗎?
- 吃這頓飯時還在看新聞報告說天下圍攻,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