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1, 2006

[煮食] 烤鰻魚 + 山椒粉炒芥菜

昨天晚上回到家時, 一進門媽就跟我說今天沒煮飯. 晚餐是炒麵和不知甚麼粥. 我最不喜歡吃粥的啦, 炒麵也沒放甚麼料, 又不是甚麼齋戒日. 沒辦法, 只好自己出去買吧.
恨呀~ 買不到半價的小鰻魚.(跟平常在賣的小10%左右吧? 但便宜一半, 一次吃兩條是有賺啦~) 只好買一條普通的鰻魚算了. 加上家裡好像有剩下一點點的菜, ok! 就這樣吧~

烤鰻魚

材料: 冷凍鰻魚一條, 山椒粉.

1. 先把烤箱加熱到極點!
2. 把鰻魚切成三段, 撒點山椒粉在上面就進去烤囉~
3. 因為鰻魚好像是已經煮熟的, 所以就烤到熱就ok囉~

不放心的話, 可以先解凍才烤. 我比較懶, 所以就直接的切一切就烤. (好像有拍照, 可是拍的不太清楚, 黑黑的三片~)

山椒粉炒芥菜

材料: (可能是)芥菜, 山椒粉, 糖, 醬油, 麻油.

1. 熱油後就把菜丟進鍋裡炒.
2. 加點水讓菜悶煮一下.
3. 加醬油, 糖調味. 加山椒粉一起炒.
4. 煮到有點變軟就ok.

我猜這是芥菜, 因為吃起來有點苦苦的. 但跟平常見到的不一樣, 這次的是長瘦型的. 所以有可能根本不是芥菜來的. 加山椒粉的原因是想讓兩個菜的味道有點一致, 但出來的結果沒有怎樣. 我想是因為"芥菜"的苦味跟鰻魚的甜味是兩個極端吧?

P.S. - 要去韓國超市買有便宜了少許的鰻魚.
- 才兩天就全沒了~ 是真的這麼多人買, 還是到期要丟掉呢?
- 麻油煎蛋味道不錯.
- 牛小排還沒有吃完, 它是魔物嗎? 怎麼好像會再生?
- 人生如RPG喔~

2 則留言:

  1. 長瘦型的也算芥菜吧
    我都是買這種,沒那麼苦

    鰻魚我都買做好的放冷凍櫃那種日式燒鰻魚
    主要是我害怕看到生鰻魚的模樣
    有點噁心,像蛇

    山椒粉沒試過, 下次去買菜的時候找來看看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太肯定, 也沒問媽. 算了, 就當是芥菜吧. (攪不好是別人自家種的.)

    對呀, 我都是買那中國製造的日式燒鰻魚. 生鰻魚(鱔)我不怕, 我怕的是麻煩.

    山椒粉嘛, 去有在賣日本調味料的地方看看, 綠色的一瓶. 我覺得不過是比較沒有那麼嗆的花椒粉. 哈哈, 因為一瓶要$6加元左右, 我還在找便宜一點的代替品.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