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9, 2009

[電玩] 惡靈古堡 暗黑編年史 Wii Resident Evil The Darkside Chronicles


購買 Resident Evil: The Darkside Chronicles (Nintendo Wii) at Play-Asia.com

《Resident Evil 惡靈古堡》 (日本版是叫做 BioHazard)系列在 Wii 上推出了第二個射擊作品《The Darkside Chronicles 暗黑編年史》。



看過開場動畫以及遊戲畫面,相信大家都會覺得畫面水平好像在 PS2 推出的《Gun Survivor 2: BioHazard Code: Veronica》的樣子。
Capcom 在製作開場動畫時,並沒有做出超高畫質的預製影片,相信是為了避免從動畫轉到遊戲實際場面的時候出現重大落差。難道是 Wii 的硬體不足夠做出很好的模擬真人的立體繪圖?但是我記得早在 GAMECUBE 的時候,《Resident Evil Zero》的畫質就很好啊~(搔頭)

這集《暗黑編年史》比較起上集《傘集團編年史》(Umbrella Chronicles) 來說有進步不少。像是要一槍擊斃喪屍,必需要將準星控制在喪屍某個特定位置,待準星變型時開槍才可以。在 UC 裡的範圍大概就是一個點的位置,但在 DC 裡面的準星有變容易,差不多是喪屍的整個頭部都是一擊必殺的範圍!(大家看一下影片就可以看到我這樣亂打都可以成功打到八隻喪屍和一隻蜘蛛的死穴!)
(沒獎的小遊戲,您可以找出哪八隻喪屍被打爆頭嗎?)

其實在開始玩了一下《暗黑編年史》,倒是令我想起我還沒有全破《傘集團編年史》呢~
結果最近我是在《超級瑪利奧兄弟》和《惡靈古堡:傘集團編年史》之間換來換去,《暗黑編年史》只玩了一章節而已。

很好奇的是,這段作為《暗黑編年史》的第一章節的故事背景,到底是從哪一集《惡靈古堡》中抽出來的啊?(顯示為只有認真玩過最初三集遊戲的人)

星期一, 12月 07, 2009

[電玩] 新超級馬利奧兄弟 Wii 版 New Super Mario Bros.


購買 New Super Mario Bros. Wii (Nintendo Wii) at Play-Asia.com

最近最受關注的 Wii 遊戲應該可以算是《新超級瑪利奧兄弟 Wii》啦~

以下的影片是包含重玩第一世界第一關,目的是拯救被困在?裡的蘑菇人。還有第一世界小城堡的攻略(當中有全取三顆大金幣的過程)

錄製了這影片才知道,一般的過關情況下,是不會有時間單位數三秒、六秒和九秒的煙火。
但在拯救了蘑菇人之後,三秒過關是會出現揭牌獎變身道具的紅色蘑菇屋(如成長蘑菇、火花、冰花等道具),六秒過關是會出現炮彈飛人獎 1UP 的綠色蘑菇屋。
而九秒過關的話(如影片中所示),便會出現有金星圖案的蘑菇屋,進去就會得到一顆閃閃無敵星。

下面這個影片有紅色蘑菇屋的示範。




剛開始玩的時候,因為有很多年沒有認真的玩《超級瑪利奧兄弟》系列的遊戲了,居然很不順,更差點忘了要去找秘密水管通道。
錄製影片時已經完成了第二世界了,瑪利奧也已經去到了九十九條命了,這不用甚麼秘技,只要順著走,一直的去拿沿途的 1UP 綠蘑菇,配合全取所有金幣就很容易。

最初遊戲給我的感覺,是 NDS 的升級版,因為世界的地圖看起來就很像。但玩了一會就發現 Wii 版還是有加入了感應控制的特式,所以還不錯啊。
遊戲基本上都很容易,要通關並不難,難度是在於全取每一關三顆的大金幣。當中有需要很多不同的技巧,雖然沒有明顯的指示,但要是遇上需要特別技巧的地方,在每一關之中都有預先給予足夠的訓練或道具幫助。
像第一次進入水底的關卡,一路走來就有冰花提供,把魚結成冰塊,如果浮到水面便會一直保持在那邊當踏腳石。其他的冰塊撞上冰塊或岩石的話就會粉碎變成金幣,卻不能像陸地上那樣把冰塊拿在手裡。
河豚比較特別,被結冰塊的話,會掙扎並破冰而出。但破冰之後會睡覺和下沉,在某些關鍵位置可以有助過關啊~

可惜我到現在還是在玩單人模式,還沒有機會嘗試多人模式啊~(有說是「離婚/吵架模式」)

利益揭露(?):按最上面的圖案或連結到 Play-Asia.com 購買 New Super Mario Bros. Wii (Nintendo Wii),我是可以得到少許收益的。

星期日, 12月 06, 2009

[網誌] 遊戲影片擷取重臨

自從舊電腦掛掉,令內置的影片擷取器不能使用,所以有很多遊戲畫面都不能錄下來。(使用相機來錄製或拍照,成品的質素是很難接受。)

全靠台灣網友的幫忙,買到了這個 EasyCAP USB 擷取器。

大概是四百塊台幣,這個擷取器還蠻便宜的。
郵寄大概是十天吧?所以還好,不算太久。


包裝裡沒多少東西,就擷取器、擷取軟件和驅動軟體、還有一紙說明書。
擷取軟件是 Ulead VideoStudio SE DVD 的一個不明版本,因為說明書裡寫的是 8.0 版,但軟件運行時,在 Windows 7 的標示是說 10.0 版。
但去了 Ulead (現在屬於 Corel 旗下)的網站,找了 8.0 和 10.0 的更新檔,可惜執行更新時都說我安裝了的版本不對。
嘗試使用這不明軟件去擷取並錄製遊戲影片,結果是困難重重啊~
軟件重覆地當掉,單是設定並確認畫面和聲音都有接收到就已經要重開好幾次了。
然後就是選擇錄製時使用的影片壓縮制式,不過幾乎每一個在開始錄製時都死掉,而使用不壓縮的錄製,兩分鐘的影片就會超過 1GB 了。

原來我買的這台筆電,裡面就有 CyberLink PowerDirector v7 《威力導演》安裝了可以馬上使用。
(那個提醒用戶註冊的視窗倒是很令人生厭,因為即使你輸入了所有資料,下一次使用這軟件時它還是會出現要求你註冊。)
開始錄製遊戲影片,試用了 Divx 的壓縮制式。影片在我的電腦內播放時居然有聲畫不同步的問題,但上傳到 Vimeo 是沒有問題,聲畫不同步的問題完全消失,難道是我的筆電有問題?
同樣的影片上傳到 Youtube 卻出現更多的問題,除了有聲畫不同步之外,還有畫面出現殘影和破掉的情況,很像 VCD 光碟被刮花了後播放時出現的問題。

沒辦法之下只好不斷的測試不同的壓縮制式,除了使用 Mpeg-2 的影片外,很多壓縮制式都出現了聲畫不同步的問題。
那沒辦法之下只好使用 Mpeg-2 來試著上傳到 Youtube 吧?
同時試傳了 WMV9 和 H.264 Xvid 壓縮制式的影片上去 Youtube 試試看效果如何。
想不到上傳了 24.4MB 的十分鐘 H.264 Xvid 影片上去 Youtube ,居然變成了 19:50 的超長影片,所以被 Youtube 因為長度超過 10:00 而刪除了。
(想看一下被多加了的 9:50 裡面有甚麼東西,難道是整個被拉長了?)
而 WMV9 壓縮制式 251MB 的十分鐘影片,上傳之後居然變成了 8:14 的短片,消失了的時間是到哪裡去了?


五分鐘 323MB 的 Mpeg-2 影片,上傳了還是保持在 05:00 的長度,但是卻出現了聲畫不同步的問題啊啊啊~~~(抱頭大哭跑走)


怎麼會這樣呢?
來試一下完全不壓縮的,看看上傳後會不會保持著聲畫同步和時間長度吧?
(到底是甚麼東西出錯了呢?)

星期二, 11月 17, 2009

[烘焙] 奧勒岡草帕馬森乾酪蒜香麵包 Oregano & Parmesan Garlic Bread

Oregano & Parmesan Garlic Bread
跟之前的手工麵包一樣,這次的麵包也是用手揉的方式搓揉麵團。經過發酵之後,加上奧勒岡草和帕馬森乾酪,還有蒜蓉和初榨的橄欖油,放進小烤箱去烤烘。

Oregano & Parmesan Garlic Bread
成品很令人滿意,外層香脆而內裡鬆軟。
烤好之後放涼,在吃義大利肉醬麵的時候拿來沾醬汁吃,或是在喝濃湯時沾著吃也不錯啊~

做了幾次手工麵包之後,大概知道麵包需要揉多久,發酵要多長時間和溫度,而且最重要是酵母的量一定要足夠。還有就是做麵包不像煮菜那樣,不可以隨著進度慢慢修正,基本上成品的好壞就決定在第一次發酵之前的準備。
(反正家裡的麵粉剛好用完了,下一次真的很想做麵包時,好好準備材料才做好了。不要再突然想到就做比較好,即興的話大概只適合做披薩之類的烘焙了。)

星期日, 11月 08, 2009

[煮食] 牛排和蘑菇 Steak and Mushrooms

Steak and Mushrooms
因為上一篇的「牛排晚餐」帶來了很多日文的留言,而且都是一些「成人」的話題,到底是為甚麼會這樣呢?
問了很多人都沒得出一個結論,所以寫這一篇,看看到底是「牛排」的關係,還是文中有甚麼特定詞語牽引到這些日文留言。

Beef Rib cap off Steak
這塊牛排是這裡的一家比較經濟實惠的連鎖超市推出的一款牛排,這款牛排經過處理(含有化學成份的),增加味道和使肉變鬆軟。好奇心驅使下,我挑了一塊看起來比較好的,來嘗試一下它的質素是不是可以比得上高一個等級的牛排。
(這是加拿大的 AA 標準,平價的牛排多以這個為最低標準,一般餐廳用的牛排則為 AAA 標準。)

Garlic Bread
因為剛好在做香料奶油(見圖一),所以順便的弄了一些蒜蓉麵包。
香料奶油就是把一些香草葉和蒜蓉切碎然後混進奶油裡,放得愈久,香味就會和奶油混合得更好,那味道真的很讚啊~

Mushrooms
蘑菇就在牛排煎好後,利用煎鍋中的油去炒,炒至蘑菇變小和變色就可以了。

Rib Steak
牛排就是用奶油去煎,煎至兩邊表面微焦就可以,放進烤箱利用烤麵包的餘溫保暖,等待蘑菇炒好就可以一併裝盤。
放上之前做好的香料奶油,讓奶油慢慢的把香料的味道滲入牛排之中。這樣做的牛排不用沾甚麼醬汁也很好吃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