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8, 2010

[網誌] 樂多夏日小金人擂台賽 Day 8 我的家庭真可愛-最想跟爸爸說

今天的主題是-「我的家庭真可愛-最想跟爸爸說(的話)」

小金人擂台賽Day8
最想跟爸爸說


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不是每一個家庭都是可愛的,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想要慶祝八月八日這個爸爸節的。

台灣很特別,除了有六月的一個國際性的父親節之外,還有在八月八日有一個爸爸節。(取日的八八諧音近似爸爸而訂立這天為爸爸的日子。)

這大概是商人想出來騙錢的"節日"吧?
不過這樣按日子編出來的"節日"是有缺陷,因為不一定每年都可以像今年剛好是在星期天,要是提早慶祝就沒有了那個推砌出來的"意義"了吧?

查看了一下,原來是在抗日時期為了紀念在戰場上為國捐軀的父親們,後來覺得很有意義所以從此決定每年八月八日都慶祝?
不是吧?那麼那些還沒有當父親的軍人要怎麼紀念他們啊?那些在戰爭中失去兒子的父親又要怎樣去面對這個日子啊?!

要是父親是好的,請不要只在某個節日才對他好或和他一起吃頓飯,應該多擠點時間出來陪伴他。難道真的要等到死了才懷念啊?

如果不好的,也請拿來當作一個反面教材,要學會怎麼對待自己的下一代,不要令下一代不想跟你慶祝爸爸節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