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2, 2010

[網誌] 樂多夏日小金人擂台賽 Day 2 有 7-11 真的好嗎?

第二天的題目是「有 7-11 真的好嗎?」

小金人擂台賽Day2
有7-11真的好嗎?


因為我身處加拿大多倫多,這裡的 7-11 店面分佈或數量,跟台灣比較相差很遠,先為大家說一下差異之處吧?
台灣截至 2010 年三月為止,一共有 4744 家 7-11 分店遍佈整個台灣,是世界上第四位分店最多的地方,僅次於日本、美國及泰國。
加拿大(這個世界上第二大的國家)按 2010 年一月統計,全國合共只有 457 家 7-11 分店。在多倫多範圍內的分店數目,(以我家出發計算)二十公里以內只有不足二十家分店。

二十家分店?在台北上班下班沿途看到的也不止這個數目吧?
所以要考慮 7-11 便利店對生活的影響,先要有 7-11 便利店在生活裡出現吧?(我上次看到 7-11 便利店好像是去年的事情了~)

其實在多倫多非市中心的地區,也是有其他的便利店存在啦~
不過這裡的 "便利店" 一般最晚只營業到零晨十二點(早上倒是不知道是幾點開始營業),店裡面也是有咖啡和三明治等東西可以當早餐,但選擇遠遠及不上亞洲地區的 7-11 店裡的早餐選擇。
(在北美地區的 7-11 便利店,真的都還有按照早上 7 點到晚上 11 點的營業時間表呢~)

我覺得有 7-11 真的比較好吧?早上可以買個飯糰當早餐,午餐又可以買到不同的便當,晚上隨時也可以去買啤酒回來(不像多倫多要買酒必須要在十點關門前買好),甚至在半夜想要吃點心/零食/啤酒/汽水甚至是茶葉蛋都可以馬上買得到。

曾經在日本旅遊時趁著晚上沒節目時,跑出去飯店附近的 7-11 看雜誌!店裡燈火通明,即使是山區溫泉地帶,店裡也是有好幾個人在看雜誌啊~(也是遊客嗎?)
記得小時候在香港,家裡走不到三分鐘就有兩家 7-11,那時候最愛的就是店裡那張讓客人站在那邊吃微波點心的小桌子。那個桌子上各式醬料都有,最好玩就是甚麼醬料都加一點,那混醬的味道超特別的~

加拿大多倫多的 7-11 我印象中好像只有去過一次,而那家店現在已經拆掉了,對店內貨品的印象都已經完全忘記得一乾二淨。看來真的應該去找一家 7-11 的分店,看看現在多倫多的店裡到底有甚麼特別的貨品了。(還是說缺少甚麼貨品)

7-11 對生活只有便利,要想不便利之處嘛,我想沒有 7-11 就沒有便利吧?(感覺好像在打廣告呢~)

2 則留言:

  1. 這個題目你真的比較吃虧…=_=…
    我住pape 那附近有一間7-11
    可是…平常真的很少會進去買東西…

    回覆刪除
  2. Maggie Lee: 還好啦。
    不過就算有很近的,我也不一定會去買東西,畢竟現在有很多華人超市都比他們開得晚。
    (大統華週末營業到三點)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