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6,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22 世界盃第二十二天

四強戰-烏拉圭 對 荷蘭

因為荷蘭一直每戰皆勝的關係,加上烏拉圭上一場對戰迦納全靠 Luis SUAREZ 的手球才避過被淘汰出局,所以我也預料四強賽烏拉圭會不敵荷蘭

來到了四強賽,荷蘭隊長 Giovanni VAN BRONCKHORST 在十八分鐘的一球真是高水準的射球。居然在球場左邊離龍門約二十八碼的距離起腳,射向龍門遠柱最上方,烏拉圭守門員 Fernando MUSLERA 縱身撲盡也摸不到球,而且足球還要撞柱反彈入網。
(其實是運氣好吧?多一分就會彈回球場裡。畢竟他效力荷蘭國家隊一百多場賽事,這個才是第六個入球。Giovanni VAN BRONCKHORST 都三十五歲了,這一屆恐怕也是最後一次的世界盃,真是不射白不射嘛。)
荷蘭一比零領先。

轉過來到了四十一分鐘,這次是烏拉圭的隊長 Diego FORLAN 在距離龍門二十七碼左右的正前方射球,Diego FORLAN 的勁射本來是直射向荷蘭守門員 Maarten STEKELENBURG,但中途飄向右邊呈彎曲路線跟守門員擦手而過。
這一下真的射得很好,守門員本以為球是直飛向他,所以一心只想著把球托高擋出就好。想不到這射球是一記彎曲球,令已經跳起了的荷蘭隊守門員 Maarten STEKELENBURG 想伸手去擋也來不及改變方向,結果射球也只是擦到他的手然後入網。
烏拉圭追至一比一平手。

上半場以一比一結束。

下半場七十分鐘荷蘭隊進攻,在球場左邊的 Wesley SNEIJDER 完全無人看管,他高舉雙手示意隊友將球傳給他,但隊友都沒有看到/理會他。
到最後在禁區邊沿無法轉身的 Robin VAN PERSIE 想把球交給 Dirk KUYT 時,Wesley SNEIJDER 馬上衝上前搶球然後馬上射球!
射球打中烏拉圭 Maximiliano PEREIRA 之後差點再被 Mauricio VICTORINO 踢到解圍,更差點被荷蘭的 Robin VAN PERSIE 改變球路,還好沒有被踢到,否則射球便會因為 Robin VAN PERSIE 越位的關係而取消。
亦因為這多次差點將射球解圍或改變方向的舉動,令烏拉圭守門員一直按兵不動,但出乎他意料之外,射球竟然沒有被改變方向,最後滾向龍門右邊柱反彈入網。
荷蘭再次領先,二比一。

到七十三分鐘荷蘭隊乘勝追擊,這次拉到了球場左方禁區外,Dirk KUYT 在無人壓逼之下慢慢處理傳球,準確地以高空球傳中至龍門前,由 Arjen ROBBEN 用頭鎚將球頂向龍門左邊柱。
烏拉圭守門員 Fernando MUSLERA 不知道是因為還沒有從上一球回神過來,還是 Arjen ROBBEN 這一記頭鎚真的太難觸摸方向,所以他完全沒有反應,只有目送足球在擊中龍門柱之後彈入網。
荷蘭拉開距離至三比一。

到了法定時間結束之際,荷蘭的 Mark VAN BOMMEL 犯規,還假裝受傷的真麻煩。結果烏拉圭獲得一個自由球的機會,Maximiliano PEREIRA 接應隊友開出的自由球,在禁區邊起腳射球。
這個射球竟然穿越了所有人的腳之間,沒有碰到任何人之下入網,荷蘭守門員 Maarten STEKELENBURG 因為視線被擋(球卻沒有人去擋!),所以完全撲救不到這一球。
烏拉圭追至二比三,還有一線生機。

本來比賽是只有補時三分鐘的,但球證一直沒有叫停,一直讓烏拉圭隊有時間去進攻。最初看直播時我是覺得這球證有偏幫之嫌,不過在我重看一次球賽尾段的部份,我就發現其實這位來自烏茲別克共和國的球證,只是把這場比賽應有的時間補完。
相對地荷蘭隊的 Mark VAN BOMMEL 卻是差點害得荷蘭被逼和,因為他自以為假裝受傷可以浪費一下比賽的時間,但是他的犯規給了烏拉圭一個機會,導致烏拉圭成功追到一球。而且因為球證把他浪費的時間也一併補回來,所以給了烏拉圭更多時間去搶攻,幸好荷蘭有防守得到。

最後荷蘭面對烏拉圭的猛烈搶攻之下,緊守著領先的一球,以三比二勝出,向今屆世界盃冠軍之戰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