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0,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Day 24 世界盃第二十四天

季軍爭奪戰-烏拉圭 對 德國

德國以三比二取勝,於二零一零年南非世界盃得到季軍之位。

(就這樣了結會不會太偷懶了一點?)
(沒辦法啊~比賽當天我病得手腳冰冷、四肢無力、骨頭疼痛,硬撐著看完球賽就算很好了。)


十九分鐘德國隊進攻,Marcell JANSEN 推進至左邊禁區外被烏拉圭球員欄截,球被送回烏拉圭半場的中央位置被德國的 Bastian SCHWEINSTEIGER 接到。想不到 Bastian SCHWEINSTEIGER 竟然就在距離龍門三十六碼的位置來一記遠射!射球是被烏拉圭守門員 Fernando MUSLERA 擋出,卻馬上被已突破越位陷阱並衝進禁區內的 Thomas MUELLER 趕上補射入網。德國隊領先一比零!

二十八分鐘德國隊大概是一球在手就大意了。其實該讚烏拉圭隊夠努力,趁著德國大半球員都在進攻狀態,成功在中場欄截到球之後馬上以三對二的優勢,最後交由 Edinson CAVANI 射入龍門。烏拉圭追至平手一比一。

下半場五十一分鐘烏拉圭成功突破德國的防守線,在右邊深處傳中給在禁區邊沿的 Diego FORLAN ,正當大家以為他會把球控定再射球之際,Diego FORLAN 出乎眾人意料的瞬間側身射出一記彈地球,德國的守門員 Hans Joerg BUTT 也呆立當場看著球入網。烏拉圭反超前二比一!

五十六分鐘德國隊反擊,Jerome BOATENG 在右邊離龍門三十碼外以高空球長傳,烏拉圭守門員 Fernando MUSLERA 對傳球的落點估計錯誤,跳起想要將球擊走時才發現正確位置是在他右邊,而剛好就被德國隊的 Marcell JANSEN 用頭鎚接應到傳球,將球一頂入網。德國隊追至平手二比二。

八十一分鐘德國隊的一次角球,由八號的 Mesut OEZIL 開出角球,球落在龍門前小禁區內引起一陣混亂,最後被 Sami KHEDIRA 用頭鎚將球頂入網,德國隊再次領先三比二。

結果德國隊以三比二取得今屆世界盃的季軍,而烏拉圭亦如預料一樣像四十年前的世界盃中屈居第四名。
德國隊沒有派 Lukas PODOLSKI 和 Miroslav KLOSE 二人上陣,加上 Philipp LAHM 亦因傷缺陣,否則比數恐怕不止這樣呢~

2 則留言:

  1. Hi Canchi,

    I've really enjoyed reading all of your blogs on the world cup matches!
    I read that Podolski & Lahm both had the flu while Klose's back ache prevented him from trying to match/break Ronaldo's 15 WC Goal record.

    I hope you've recovered from your cold!

    回覆刪除
  2. Eve Wu: 我也有聽聞他們是因病或傷而缺席,不過 Klose 也許沒有機會再為德國出戰下一屆世界盃(因為到時候他三十六歲,可能太老了吧?)
    所以他的情況可能真的很嚴重。

    我不是感冒啦。應該是有點中暑/燥熱吧?休息了兩天就沒事了。
    謝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