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1, 2010

[足球] 2010 World Cup Final 世界盃冠軍爭奪戰

二零一零年世界盃冠軍爭奪戰-荷蘭 對 西班牙

Andres INIESTA 在比賽一百一十六分鐘為比賽揭開序幕打開記錄,亦為西班牙取得一比零領先,以及最終取得首次世界盃冠軍的榮耀!

(真想就這樣了結這一屆世界盃的一系列文章。想不到一開始沒在意的球隊,居然到最後成為世界冠軍?!)

這一場比賽還算得上是如預期般沒甚麼入球,也一如預期的雙方動作更見激烈,畢竟踢完這一場之後,下回再見也許是兩年後,也許是不會再見了。
荷蘭和西班牙雙方都在爭取的除了入球就是黃牌了吧?荷蘭在進攻時比較少壓進西班牙的底線,但倒是蠻會挑戰球證的底線呢~


(圖片為網絡轉載,來源是美國?)
在上半場二十八分鐘,荷蘭隊的 Nigel DE JONG 以上圖中展示的一腳踢向西班牙隊的 XABI ALONSO,真是扣掉一半的血啊~
其實這一腳按嚴重性來說,應該要判紅牌離場的。
不過球證可能沒有清楚看到,或者像網絡上有人說是他怕一旦這麼早給了紅牌,就等於提早判定球賽的結果。荷蘭要是在上半場就要以十人應戰,恐怕早就被西班牙攻破而不能穩守至加時賽下半場吧?

雙方在比賽的下半場其實也有一些很有威脅的攻勢,不過雙方的防守,特別是守門員,真的表現出世界頂級的水準。
本來以為比賽會終極考驗雙方守門員的實力,看看到底誰能夠撲救到比較多的十二碼定點射球,還好西班牙的 Andres INIESTA 在加時賽下半場射入一球,免除了守門員的重大壓力。

順帶一提的是西班牙隊 Andres INIESTA 在入球之後脫掉球衣,展示出內衣上寫的一句話,
Dani Jarque siempre con nosotros
意思是指 Dani Jarque(全名為 Daniel Jarque González)與我們同在。
Dani Jarque 跟 Andres INIESTA 在十七歲以下(U17)、十九歲以下(U19)、二十歲以下(U20)及二十一歲以下(U21)西班牙國家隊的隊友,二人亦是好友。Dani Jarque 在去年因心臟病離世,當時只得二十六歲。
Andres INIESTA 為記念好友,特意在內衣寫上語句,在入球之後明知脫掉球衣會被發黃牌也要展示出來,還蠻感人的。

西班牙就是憑 Andres INIESTA 的一個入球,取得了該國足球歷史上的第一次世界盃冠軍,為其取得世界排名第一位之路邁進一大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