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2, 2010

[煮食] 甜雪豆義大利麵 黑胡椒炒大蝦 Snow Pea Spaghetti and Black Peppercorn Shrimp

Spaghetti with Snow Pea
簡簡單單的晚餐。
燒一大鍋水,按包裝上的指示去煮義大利麵條。(一般是在熱水裡煮八分鐘吧?)
還剩三分鐘就煮好的時候,把甜雪豆加到鍋裡和麵條一起煮。
早一分鐘關火,馬上把熱水倒掉,泡一下冰水去把麵條和雪豆降溫。
之後再把水隔掉。

Black Pepper Shrimp
解凍了的開背蝦,加到已熱油的炒鍋裡翻炒至八成熟。(大概就是全部蝦的外面都剛好變色的時候)
加一大匙的黑胡椒碎。(用黑胡椒粉也可以)
翻炒多兩分鐘就可以上桌。

炒好蝦之後,就可以把義大利麵條和甜雪豆加到鍋裡翻炒一分鐘回溫,再稍作調味便可以上桌了。

基本上要花費的時間是二十分鐘左右吧?當然之前的準備時間要多一點。
這種甜雪豆不需要怎麼處理,一般都不會太老,只要挑走有爛或損傷的部份就好。
而這種冷凍的開背蝦,連蝦腸都挑走了,一包買回來只要用水沖一沖再解凍就好,真正簡單方便。

2 則留言:

  1. 不知怎的 東京的超市好像少有這種冷凍的蝦 到是我在歐洲的華人市場 常常都可以看到這種冷凍蝦 用來炒菜神麼的真的是很方便哩

    回覆刪除
  2. 林志丸:大概東京都是吃鮮蝦的,冷凍的都是炸蝦吧?
    在多倫多這邊,除了華人超市,很多本地的超市都有賣這樣的冷凍開背蝦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