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0, 2010

[電玩] GTI Club Supermini Festa! Wii 街道賽車遊戲


購買北美版 GTI Club Supermini Festa! (Nintendo Wii) at Play-Asia.com

購買日本版 GTI Club World: City Race (Nintendo Wii) at Play-Asia.com


Konami 最近在 Wii 推出的這個街道賽車遊戲,採用了大量的歐洲系的普通汽車,配合三個歐洲地區以及美國和日本的街道作為比賽場地,有別於一般以超級跑車及著名賽車跑道為主的遊戲。


其實遊戲的名字叫做 GTI Club,在我熟知有 GTI 款號的汽車品牌,就只有 Volkswagen 而已。
但原來在歐洲和日本其實還有一些別的品牌,他們也推出了一些被俗稱為 "Hot Hatch"(或 "Hot Hatchback")的小型汽車。


這些不同品牌的汽車也被包括在遊戲之中,像是 Renault 5 Alpine Turbo 這款車也有,其前身為 Renault 5 Alpine 於 1976 年推出,比 Volkswagen Golf GTI 更早兩個月,可以算是第一部 Hot Hatch 汽車。
(圖中為遊中的特別車身圖案,美國計程車的模樣。)

遊戲先讓玩家從四輛車中挑選一部作開始,利用這一台沒有附加任何東西的基本款去參加比賽,在勝出比賽之後便會按積分取得不同的獎品。
獎品有分為汽車性能、汽車外在配件,甚至是一台新車。遊戲合共有十六輛不同的汽車,分別為:(有 * 號標示的四款車為遊戲開始時可挑選的車款)
MINI Cooper S *
PEUGEOT 207 GTi *
VOLKSWAGEN Polo GTI *
ABARTH 500 *
Morris Mini Cooper S 1275cc
FIAT Abarth 695 ss
AUTOBIANCHI A112 Abarth
RENAULT 5 Alpine Turbo
VOLKSWAGEN Golf GTI
NISSAN MICRA
LANCIA DELTA HF
VOLKSWAGEN Golf GTI 16V
RENAULT Sport CLIO V6
Alfa Romeo Mito Quadrifoglio Verde
Ford Focus RS
RENAULT Sport MEGANE R.S.


對於一般人來說,作為首發的四款車之中,MINI Cooper S 可以算是唯一為大眾所熟悉的。以品牌來說 Volkswagen 當然也不陌生,但是 Polo 這車款卻是第一次聽到。然後就是 PEUGEOT 標緻汽車,可惜是這品牌在北美已經消失多年。ABARTH 500 就是四款車中完全沒聽過的一款,老實說不查看資料,我連它的製造商是 FIAT 都不知道呢~
(圖中為 Volkswagen Polo GTI 配上英國警方汽車圖案。)


遊戲基本上分為三種不同模式的賽車。
首先是在一個全面封閉所有街道的比賽,路上沒有其他車輛,只有玩家和電腦控制的汽車在街道上比賽。比賽道路包括一些捷徑,善用這些捷徑可以更快的達到終點,這正是本遊戲的特別之處。
第二種模式是使用同樣的賽道,但這次路面上是平常狀態,除了比賽的對手之外也會有不相關的普通汽車出現。一旦碰到其他汽車便會減速,嚴重的甚至會翻車,所以要好好控制車速以及車與車之間的空隙也需要注意。
第三種模式是小遊戲模式,小遊戲有很多不同的玩法和目標,像使用汽車當作球員來踢足球、用汽車來玩追逐遊戲、或利用安裝在車前的大砲,發射蕃茄去擊倒對手的奇怪小遊戲。


在任何一個遊戲的模式中,只要勝過對手就可以得到銅牌,銀牌也不是很難的。
金牌要比較難一點,在初級時要把汽車的性能中,最高車速的一項達到 MAX 的時候,加上好好的跑完整個賽道就可以了。
而白金獎牌是最難的了。在初級裡,賽車的部份往往只是一秒之差就是金牌和白金牌的分別,在汽車性能還沒有達到全 MAX 的狀態,一些小失誤就會影響最後成績。
不過在小遊戲方面,即使是初級也不容易,像足球比賽中,達到白金獎牌是需要有二十球以上。二十球啊~
我想我是挑戰了有二十次以上吧?(雖然每次也可以累積分數去換取獎品)


地區是有分法國、英國、美國、義大利和日本。要通往下一個地區,必須要先把前一個地區的所有關卡全部完成,不過只要拿到銅牌也算是完成啊~
整個地區的關卡完成後,有該地區完成的獎勵,評分是用該地區最低級的獎牌而定,所以只要有一關是金牌,也就不會得到該區白金獎牌級的獎品啊~
(拿到白金獎牌是可以把銅牌、銀牌和金牌的獎品全部獲得,即使第一次通關時未能獲得白金獎牌,之後還是可以再挑戰的。)
到五個地區都全部通過之後,便會得到初級的總評分,同樣也是以最低級的一個獎牌作準,所以大家還是以全白金獎牌通過為目標吧!
對了,遊戲有分初級、中級、上級,還有超上級呢~(我是不敢想像超上級是有多難。)

遊戲還有網絡連線系統,可以上網更新比賽的排名,也可以連線跟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的玩家進行比賽。
在第一次連線時,系統便會自動在網絡下載幾款車的特別車身圖案,我想官方會每隔一段日子便會發放更多的車身圖案吧?
只嘗試了一次網絡連線比賽,不知道是甚麼地方出錯,對方的車在起點完全不動,大概是在待機而沒有注意到吧?(看顯示對手是來自日本的)
在世界排名方面,在首位的車手超厲害的,在法國的初級賽道,跑四圈的時間是 2m35s772 ,即平均一圈不用四十秒就完成。賽道是五千多米,一圈是一千四百多米,我最快的時間是一圈 43 秒。怎麼比嘛~

看樣子遊戲是日本版和北美版(甚至歐洲版)互通的,所以大家快去買,買了也要努力挑戰,盡快連線到網絡和世界各地的玩家比賽吧~
(遊戲並無金手指或任何秘技,所以是真正實力的對決啊~)

不過也有很容易就得到白金獎牌的情況啦~
我第一次取得白金牌時,還不知道那是白金牌,心想我這樣盡力也只是銀牌啊?有沒有搞錯啊~
再認真的看一下,發現緞帶是紅色的,才想起銀牌是配藍色的緞帶,這才知道我獲得的是白金獎牌啊~
(銅牌配綠色緞帶、銀牌配藍色緞帶、金牌和白金牌的紅色緞帶是有少許分別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