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9, 2010

[食記] Ju 串燒居酒屋 Izakaya Ju

昨天晚上去這裡一家開業不久的居酒屋,是位於多倫多市北區的日本人經營的超市旁邊,主要售賣日式串燒的 Ju.


首先點了五款串燒,包括(由上至下):雞腿肉串、雞肉大蔥串、雞肝、雞腎還有雞胸肋軟骨。
全部都是鹽燒的調味,就是想要試一下食物的味道嘛。
可以看到雞肉大蔥串的蔥是烤焦的蠻嚴重的,雞軟骨也有點焦。
店裡沒甚麼客人,連我和朋友加起來都只是十位客人在場,所以食物都很快就來,而且很熱的。


這一張拍的很模糊。
這是叫做 もつに 的煮豬雜,是用味噌來煮豬腸、豬肚、地瓜、牛蒡、蒟蒻等,鹹鹹的一碗湯品(?)
這是二人分食之下的小碗,本來上桌的碗是吃蓋飯大小的碗,大概有一半多一點的吧?
應該是燉煮了很久的,豬腸和豬肚都很軟,地瓜都快化掉,而牛蒡是之後才加進去,所以還保持了牛蒡的爽脆。


這一份鹽烤牛舌還真是嚇到了我們。
因為上桌時我們正在吃煮豬雜,鹹鹹的味噌湯汁味道剛剛好(蠻正宗日式味噌的鹹度),想不到來吃一片牛舌時,那個鹹味真是超大衝擊的!
鹽的份量真的太多了點,要是可以少一點就不用加檸檬汁了。(因為加了檸檬汁,牛舌只有鹹檸檬的味道。)


就只吃一點串燒、牛舌和煮豬雜當然不夠飽啦~
第二回就追加了一串醬燒的雞肉串,果然就如之前看到的一些文章所說的一樣,醬燒的味道比鹽燒的好多了。


還有點了一串烤雞皮和一串醬燒雞肉丸子。
烤雞皮烤得剛剛好,香脆而且不會乾(很熱!),鹽也撒得均勻,味道一級棒!
雞肉丸子會有人點鹽燒的嗎?(笑)
醬燒雞肉丸子味道就只是中規中矩,味道沒有很特別,而且還比較貴。


茶泡飯來到的時候就趕著吃了而沒拍照,只好借用一下店家的照片。
有三款口味選擇,鮭魚、酸梅、たこわさ(醃漬章魚)。
朋友吃了鮭魚茶泡飯,而我吃了醃漬章魚的。
因為馬上就拌勻了來吃,所以不太吃得出醃漬章魚本身的味道。但整體來說,這茶泡飯的湯很好喝,飯粒是比較白飯來得要軟爛一點,海苔絲和あられ也沒少,一點都不馬虎的。
(吃了這個就剛好飽了)

這一餐有一個不完美之處,就是沒有啤酒!居酒屋怎麼可以沒有酒啊~(那就變成"居屋"了)
連可爾必思都沒有就實在是太失敗了。
價錢方面,在多倫多要吃正宗日式料理,這店的定價還算中等,不過沒有酒的話是很難令我再次光顧啦~
快點取得酒牌,然後用利用賣酒的利潤來減低食物的售價吧~

2 則留言:

  1. 我也必點雞軟骨 超好吃的 牛舌的話要去仙台吃啦@@
    另外居酒屋沒有生啤酒或者酒精飲料 蠻掃興的耶....
    吃串燒就是要配冰啤酒啊....阿東京今天好熱

    回覆刪除
  2. 林志丸:怎麼可能為了牛舌跑去仙台呢?上網買就好了。(日本可以運牛舌來嗎?)

    對啊,沒酒真的不成,有啤酒配串燒才暢快的嘛~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