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9, 2010

[日劇] 無法坦誠相對 第三集 Hard to say I love you 03

寫了對日劇《素直になれなくて》(譯名:無法坦誠相對)的第一集的感想之後,本來打算等到全部看完了才再寫對於這套劇的感想。不過在看了第四集以及結尾部份的下集預告,我想只好暫時中止追看這套日劇,等全劇播完才一口氣的看。


如果您還沒有開始看這套日劇,在此勸您一句,還是等劇終結後才看。
以下內容會提及劇情或猜測劇情進展,為免影響閣下的觀賞樂趣,請自行決定要不要繼續往下讀。




看完第四集之後,個人覺得這日劇是完全崩壞了。感覺得到北川悅吏子的劇本接下來不是一直沉下去,就是在安排超級爆炸性的意外轉折。(還抱有一絲希望?)
不過日本方面的收視率除了第二集(13.2%)有比較好轉一點,之後的都是持續向下,下週搞不好會出現個位數的收視吧?



第三集的收視回落了。(10.8%)
相信是看了第二集的人,覺得沒有甚麼好看的地方吧?所以收視便創出了新低點。

這一集開場嘛,劣。
月子明知圭介是聽到了,想裝作亂說的混過去是很正常,但不要馬上轉用對方聽錯作為辯解的理由好嗎?最壞就是圭介想要說清楚時,突然酒醒加上裝作堅強的說清楚明白圭介要說甚麼,轉變也太快了。
要是月子一直不知所措,加上利用圭介要去工作來拒絕聽他的說話,也許會比較好一點。

這集是想要開展月子母親水野祥子(風吹ジュン 飾)和圭介父親中島亮介(吉川晃司 飾)二人之間的關係。從上集的對話和這集的亮介的反應,祥子和亮介二人的關係發生在亮介是學生(大學預考?)到二十四年前(月子出生前)。
二人之間的秘密,到底是甚麼呢?很自然的會令人猜想是月子其實是亮介的女兒,那麼是要說月子和圭介是同父異母的姊弟嗎?還是這伏線是要故意誤導觀眾呢?
(不管是姊弟與否,這個橋段就很老土了。)

桐子也許很愛圭介,但有必要半夜的跑出去嗎?這樣真的以為她老公不知道嗎?

パク・ソンス(金在中 飾)的動作有需要這麼像個少女嗎?這個時候就利用一下 Twitter 好嗎?(是完全忘記了有 Twitter 了吧?)
(開始認同他說他的腦袋不如他妹妹。)

光居然向月子給感情指導?而且還說是因為圭介有女朋友,所以才不能想要跟月子交往?!這個我都不知要算是反面教材,還是在鼓勵月子不要放棄?算甚麼鬼?!(突然斷掉的轉到薰的場景,跟平常轉場景的情況要來得突然。)

薰和總編輯共渡春宵,可惜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除了被趕回家之外,還中止採用薰的 Twitter 企劃。一般的女人都會覺得男人對她沒反應是一種侮辱,更何況是濫用職權威逼薰就範的上司?奧田真理子(渡辺えり 飾)在這樣沒有把薰辭退就已經算很好了吧?

月子明白光的說話只會令她感到她跟圭介之間還有機會,覺得這樣是不對的。但她心裡也許沒有這樣想吧?不用鼓勵或安慰,月子根本對圭介的感覺完全沒消減吧?

雖然月子晚上十一點多傳一則短訊給圭介,但內容只是很高興大家能和好,桐子有必要假借圭介的名義來約月子出來,還要假裝剛好遇到嗎?(這一方面的鋪排很薄弱)

這一段暴露了角色設定上的問題。
圭介在七年前已經可以去攝影旅行,假如他現在是跟月子同年齡的話,那麼圭介跟桐子相遇時是十七歲左右?
國外攝影旅遊一般花費是以十萬日圓起(有部份更高達五十萬),圭介那個年紀是有這麼多錢的話,不是自己工作賺錢就是家裡有錢可以這樣旅遊吧?
但看圭介現在居住的地方,加上他父親亮介的情況,那時候應該已經是在自己工作賺錢。
那就更不可思議了。拍了這麼多年還不知道自己在拍寫真集或小雜誌的要求嗎?至少應該完全掌握那種工作吧?
圭介的年紀在這一段變得矛盾,想要說他二十剛出頭,但是按故事背景卻也應該在三十歲邊沿了。配合桐子並沒有很老的來看,二人的差距營造不出那種老少配的感覺。
選角失敗?

月子不客氣的諷刺桐子,把桐子說成一個為了錢而嫁人,不願意單純為了感情跟圭介一起的貪錢女人。
但是當桐子跟月子說她和圭介身上都有同樣的紋身,甚至逼月子看這代表二人堅守承諾身心靈都永遠在一起的證據時,月子馬上變成一個膽小鬼,話都不敢說。
月子怕事的態度,按之前的情節推算,還算可以接受。但不留情的諷刺桐子這一面就很意外,月子這角色的性格很矛盾啊~
(然後月子表現出非常受傷,好像太誇張了吧?)

《無法坦誠會》成立!
薰果然厲害,說要玩真心話的遊戲,馬上變出一個集合五個人代號的輪盤軟件。
順利地五人都把自己真正的工作說出來了,至少不用再繼續這個謊言。其實ソンス也早就跟薰坦白了,而其他人的謊言都沒有甚麼嘛~
倒是後來月子得知光懷孕的時候,那個反應實在有點奇怪,怎麼沒有驚訝的感覺?

桐子這邊一個人在家喝通宵悶酒,喝太多就想起月子的話,拿起摔破的酒杯碎片要自殘?
然後居然跟圭介說謊,說是月子跟她偶遇時,一言不合就摔杯弄傷她?
這劇本是很多年之前寫的,現在才拿出來用的吧?
桐子為了要緊守著圭介的心,不惜自殘並且說謊,桐子真的有需要這麼擔心月子會搶走圭介嗎?

薰被醫生推斷是患上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但他埴寫的問卷不過是偶爾會出現面對女性時不能勃起,但劇中跟他上床的只有兩個人,面對真理子時有障礙,只是因為他被逼的吧?面對西村光的時候,喝了酒而無法勃起也不是那麼不可思議吧?

好了,圭介要因為桐子的事來找月子,圭介要月子不要再接近桐子。
月子被圭介質問時,沒有怎麼的為自己辯護,只是反問圭介是否覺得她會傷害桐子。然後更只是關心圭介的未來,月子大概是希望她會有機會在圭介的未來中佔一席位吧?
但圭介說了他的未來不關月子的事,轉身離去後卻被月子追上去拉著,她更為自己辯護,希望圭介相信她沒有傷害桐子。
圭介嫌她煩而摔開月子的手,月子就馬上跌倒在地。這樣拉扯糾纏真是老土啊~

ソンス又出場,他是怎麼知道月子回家的路線?原來跑去問了ピーち(西村光)。
但這樣去問別人拿取地址,然後躲在路邊等人回家,很有跟蹤狂的感覺啊~
又是那一句韓語。大概是要提醒大家,他是韓國人,所以角色的性格跟日本人不一樣。(是嗎?)

結尾的部份完全沒有令觀眾想要追看下一集,這是劇集的大忌吧?(美劇的話大概就這時候被砍了。)
基本上整個故事在這裡暫時中止是沒有問題,大家都坦白地說出了所謂的秘密。
感情線也是暫停了,月子和圭介現狀沒可能繼續;月子和ソンス的話,補一句「二人從此幸福快樂生活在一起」也就解決。(這當然沒有啦~)

所以如果您只是看了第三集的話,先等一等,不要急著看第四集啦~(沒有人急著看啊啊啊~~~)

明天繼續第四集的感想。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